嘉峪关-Day 4

注:本文写于2月18日。


一早到邮局把行李寄去青岛。

胶带密密麻麻缠了好多层。

可以想见路上是如何粗暴对待行李的。


其实昨天晚上真心有家想去的店。

~昨晚~

许:“之前我跟媳妇去过一家老字号牛肉面店。

咱们去那儿吧。

面特别好吃。”

游:“就去那儿吧!”

顺便提一下,在中国,创业15年左右似乎就会被称作老字号。

许:“日本老字号店铺的历史真是很久。”

比较一下的话好像确实如此。

许:“店应该在这边。”

走过去。

许:“啊,是走过了吗?”

走回去(还是没找着)。

许:“啊……那家店可能是倒闭关门了。”

遗憾……

于是,昨晚放弃了原定计划,去了另外一家店。

今天早上离开邮局之后吃了早饭。

牛肉面。


许:“昨天说的就是这家店。

还开着。”

游:“咦?这里吗??

不是说已经关门不开了吗?”

许:“应该是从原来的地方搬到这里了。”

真是这样吗?

昨天晚上随便说人家倒闭了的话,对店家来说不吉利吧。(是不是真倒闭了)真相隐藏在暗处。


面是许帅哥从菜单里为我点的。

这家店生意确实不错。

4个人的座位,吃到一半还拼桌了。


电动车


这是昨天在许帅哥和夫人住过的三星级酒店前拍的。

照片里这条红色的线是爆竹。在新店开业、举办活动等大喜的日子(比如新年、生日),好像就会放爆竹。

以前小区里虽然有人放,但近年来,由于城市化的发展,开始限制爆竹的鸣放,这样的情景也正在成为过去式。

到了昨天去过的嘉峪关城门前。




被称为“沙漠玫瑰”的石头。


被流放到这里的官吏所写的诗(编者注:林则徐在虎门销烟后,被下放新疆,路过这里写了《出嘉峪关感赋》)。



这里写的是不是嘉峪关修缮的历史呢??


关帝庙到处都有。

和日本的稻荷大神很像吧。(编者注:稻荷大神是保佑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的大神。)


这是关公的赤兔马雕像。




















用360度相机拍的全景很好看!

https://theta360.com/s/rVyRs0x4HLnSf7nZAJdP8gJnA


不知道为什么,院子里建了游乐场。

有弓箭之类的东西。


从高处看是这样的。

院子里的蒙古包也是游戏项目的一种。

许:“为什么有蒙古包?没这个必要吧。”


小孩子们在敲鼓(是付费项目)。




基本上有沙漠的地方,都有用来骑骆驼或者沙地摩托的场地啊。


嘉峪关就是在像照片里这样的氛围下,监视西边情况的吧。



远一点的地方有工厂。

许:“这一带是钢城。不过现在产量在下降,人们并不富裕。。。”




链接里是360度全景图。大家也请来万里长城的最西端看看吧!!↓

https://theta360.com/s/e2OS94F7xTCCG6Ot1OZE6Qy6G


许:“黄色是皇帝使用的颜色。”


(在城墙边)

许:“这个挺有意思。”

游:“写的是什么??”

许:“禁止敲墙。”

游:“??

有意思在哪儿??”

许:“很久以前,有一只出城觅食的雄性燕子。

它飞回来的时候城门已经关上了。

为了见到妻子,雄燕子就一直撞门。

直到最后死了。

那之后,当士兵们要奔赴战场的时候,人们就会敲击墙壁以求好兆头,希望士兵们安全归来。

听到敲门的声音,代表有好消息。

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

游:“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懂。”

许:“好的。”



这是昨天买的水果,人参果。

用手把皮剥掉再吃。

味道淡淡的,有种独特的香气。

水分超足!!

https://theta360.com/s/j48bWPLDy2Zz1jqXZd2XMovGG

许:”这儿气候干燥,吃这个可以补充点水分。”

不过味道不像看起来那么好。


许:“咱们去长城的最西端看看吧。”

左等右等,才打到的。



的姐开得飞一样。

嘉峪关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等火车过去。


长长的货运列车。

在入口处买了门票。

入口距离目的地大概有1公里??

虽然景区有巴士,许帅哥还是选择了步行。

许:“这样可以看风景。”

我脚掌痛啊。

坐景区巴士超过我们的乘客们,看到我们,一幅幅难以置信的表情,好像在说“你们走路啊”。

许:“这个距离,只有我们走路。”

路是下面这张图这样。

现在再看,真是不可思议。

链接里是360度全景照片。

https://theta360.com/s/euMnvFgoxKdg4Cwdc4GNL532q


走啊走。



这就是万里长城的最西端!!




有一条很棒的峡谷哦。


许:“走吧。”


许:“过那座吊桥。”



要过这个桥吗。。。

太恐怖了。。。

想对上面跑步的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子说,真的不要跑了。

游:“那孩子是在晃吊桥吧。

这在日本要被人说是熊孩子的。”

许:“别跑啦!”

尽管许帅哥很生气地大喊,小男孩还是没停下来。

往桥下看,真的很吓人。。。

游:“不行,我过不去。”

许:“帅哥,来吧!!

你是为了什么才踏上这次旅行的?

是为了超越自己对吧。

过了这座桥就赢过自己了!!

就超越自我了!!”

他突然这是怎么了??

在许帅哥铿锵有力的话鼓励下,我安全地走过了吊桥。

这是在吊桥上拍的全景照片↓

https://theta360.com/s/lrD87stsNSwGaI8dNPHypCyiS



一张和长城最西端的合影。





许:“前面那个大爷真逗,

吓得走不动了。

我们看会儿热闹。”


桥上最多只能有10个人。。。

好可怕。。。


河水表面结着冰。



这儿不仅有爱的誓言,也有祈祷平安的锁。

虽说我已经过河,这锁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了,但还是觉得不要把桥弄得更重为好啊。


当然,回去也是走路到入口。


身后的长城最西端,孤零零的。

许:“咱们听听这首歌吧。”

他在iphone上选了曲子,播了起来。

他手舞足蹈地唱。

许:“是这里少数民族的曲子。

你不觉得和这儿的气氛很搭吗?”

游:“不错啊。

多谢。”

就这样慢慢走到入口。

赶在景点下班前,玩得很爽

可是,从景点出来,一辆出租车也没有。

等了半小时,连一辆路过的车都没看见。

许:“怎么一辆都没有啊。。。”

是因为离城市太远,再加上快下班了吗。

许:“我去问问那辆车,看能不能拉我们。”

不过,和车主商量后,还是被拒绝了。

接下来和正要上面包车的4个男士商量。

最后他们同意把我们带到城里面。

车里是这个样子。他们腾出了临时座椅给我们!

https://theta360.com/s/sG1kEfDzn0PFbolnvwZkqAyPM

总算是到了。

太好了。。。




许:“咱们在车站附近吃个饭吧。”

从公交车站到火车站沿途的饭店,一家一家地都看了个遍。

最后到了下车地方的前一站。

许:“这儿不错。”

脚上走出大概5个泡的我,一步也不想多走了。

一开始我就想在这一站下车了。



许:“这是这儿的特色。”

炸酱面。


晚上坐卧铺出发。

卧铺车厢的照片在这里↓

https://theta360.com/s/bqzOUEwlyy3SZdgAfMnB5D0V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