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速降,就得有软尾。11年9月份L先生看上了一款车,其实只要崔克的车架,整个车组装下来得不少钱,我当然是支持他的,毕竟他那么挚爱。L先生给我说,以后要买辆老式桑塔纳自己改装,特别酷。等三十岁了要买R6,带着我骑摩托去西藏,我问他为什么要等到三十岁以后,他说靠自己的本事需要时日才能买得起。

       事情还得回到几个月前,L姐加我扣扣,跟我聊天还要请我吃饭,关系处得不错有啥就直接给我说的那种,还不时送我礼物。那天L姐给我打电话,说L先生买车的事情,对于我们这种不怎么玩车的人自然觉得没必要花那个价位去买一俩自行车了,可那时我的立场就是买 一定要买 你们不给买 我都要想办法给买,当然并没有当姐姐面这样说而是告诉姐姐,那是L先生的梦想,我们应该去支持,只有那个时候他才最快乐,要是我们都不支持他的话以后还会有谁支持他做想做的的事。我知道L先生家条件买辆那样的自行车并不会给家里带来负担,所以不管怎么说都希望可以支持,当然没那么快就把那辆车拿下,他没脑子把我说实在不行他家出一半我们想办法弄一半的想法给L麻麻说了,晚上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要不是我回老家了,肯定当晚冲到他家附近把他K一顿,奇迹发生了,一大早L爸就领着他去省体把车给提了,L爸开车先走的,L先生骑着新车边刷大街边给我打电话,那天我跟L先生一直在讨论怎么突然就同意给买了,反正L先生高兴还说把原来那俩车给我骑。

         L先生约了朋友骑车去宝鸡,带上打气管早上五点多出发,十一点多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汇报安全说在吃饭,说成了灰人,脸上的土可以搓出泥垢的那种。来回346公里,我的天 要是我骑不知道要好几天,L先生晚上十点多就安全到家了,跟我聊着白天发生的趣事,给我看拍的照片,那也是第一次他跟我提起青海湖,我当然说要去一定要去我陪他去,他是拒绝的,我知道他在顾虑什么,他想从西安出发一路骑去青海,而我的体力和进度两三天都可能到不了宝鸡,对,我是他的累赘,口口声声支持他梦想,他只要表达一点点对某件事情有向往我都会拉着他去做的那个人,可我剥夺了他太多的时间,以前他每周都会跟朋友一起出去骑车的,有了我以后周天固定的在我学校附近玩,周六不是陪我吃饭逛街就是一起进山,除了春节我回家过年大多数的节日只要我在西安他一定都是陪我的,偶尔骑车除非参加比赛其余的我还要跟L先生讨价还价半天,他没有做自己,他在陪我,搁置他的爱好在陪我,而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以为自己做的很棒了以为对他好就是个不错的女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年暑假,我社会实践结束,L先生在西安等我,定好火车票,打包好行李,暑假进不了宿舍只能借宿在朋友家,大早上五点多他打电话喊醒我 催我去火车站,他从家骑车出发,等我到的时候他已经买好早饭,拆好前轱辘,排队进站了,他扛车 我手提一只轱辘,那时候的行装真是简单一个背包全部搞定,十一个小时的车程,白天的缘故我们都没睡,到西宁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那里的天黑的早,我们坐了俩面包车去了城里,一路上觉得好空旷但很整洁,我喜欢那里的公交车人很少坐不满,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只能现找,背了个车子走了好几条街,都满员,最后还是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找到了住处。

第二天一早L先生就骑车去西海镇了,我睡到中午坐大巴过去的,我比他先到两个小时,找好住处等他来,等他到都是下午五点多了,西海镇的房子都很低基本都是小两层,我们穿街走巷去找好吃的,在一个自己家的老平房喝到了我觉得最正宗的牦牛酸奶,就是不加糖完全酸到下不了口的那种,到现在都还是很怀念那个味道,后来我们去附近转了转,有帐篷有篝火还有围成圈跳舞的人群,我们没有走过去,站在不远处我挽着L先生头靠在他肩上,看他们狂欢。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开始环湖了我们睡的很早,六点多就出发了,三千多的海拨没骑多久我就有点高原反应,他陷入了两难,我知道他是想追上去的,他想环湖,可是有我就不会有自由,还是留下来陪我,我们开始边骑边玩,后来我提出你先走,下午汇合我一路搭车一路骑,L先生不同意,我几次反击他扭不过我,便答应了,后来一路上他只要停下来休息就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哪了,好不好,其实分开走,我也轻松多了,想骑了就向前走,不想骑了就在湖边坐一会,最重要的是不会有压力一定要骑多快一定要跟上他的进度。在青海湖我们吃的一直很不好,米饭是夹生的大盘鸡土豆是硬的关键死贵,一路上我们遇见了好多人,草帽哥、杨平,好多都叫不上名字了,草帽哥顾名思义有一顶大草帽,他好像是做设计的只记得他说他上半年班出来骑车半年,他骑过两次川藏线,这次去拉萨,我跟他都投去了不一样的眼光有羡慕更多的是敬佩,杨平后来来过几次西安,那时候我们还在纠缠不过还是天天在一起,我身体不舒服,我指导他做的饭,那也是他第一次下厨,之后跟杨平是偶尔聊天但再也没见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刚察往回走,我们决定坐火车从鸟岛到海晏,在车站遇见了几个乡党他们跟我们一样是火车来西宁的,鸟岛火车站,在我眼里就不堪入目,简陋的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到了海晏才知道什么叫爆点在后头,在坡上坡上坡上,没有大路,颠簸了一路差不多到山下了,遇见了狗,一只大金毛,一群人谁都不理光追着我直叫,吓得我停车不敢动,因为坡路L先生骑得很快,他看不见我了就觉得不对杀回来看我啥情况,他推着车站到我前面,回头看了我一眼看我没事示意我先走,到大路边了,我们在路边稍作休息,我扑到L先生怀里哭起来,真的是被吓到了。L先生宽慰了我好久,说有他在没事的。回西海镇的路上我还是拖后腿的那个人,全是上坡路,L先生一只手掌车一只手贴在我背部边骑边推我上坡,两俩车,一前一后错位一起前行着。


到西海镇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这次换了一个名宿,藏式风格,我们许多人坐在一个大炕头上聊着各自的故事,他们大多都是独自来的,很多都是路线一样路上结伴,我跟L先生自然成了大家调侃对象,我俩自然又默契的相识一笑,脑子突然跳转到地铁二号线开通的那一天,我 L先生 kick 小阿茹我们四个去坐地铁,感受了一番就去吃饭,在北稍门那个又脏又贵的火锅店,看着是独立二层楼装修看着还不错,上完菜才发觉就是个坑,后来我们分拨了,kick送小阿茹回我们学校,俩人聊着聊着就走到了凤五,直接送回学校还住在学校后面的村里,kick晚上无聊就给L先生打电话聊天,我只记得L先生用陕西话在电话这头说:俺媳妇 俺媳妇咋 俺媳妇咋咋咋。反正都是夸我的话。

后来我们回西宁玩了三天,但没去清真寺,实在太累了起不来,看不到做礼拜就觉得去了没意义。回西安的火车是下午的,那一夜躺在L先生腿上睡他趴在桌子上,那是我最后一次坐硬座火车,L先生没认识我之前没坐过火车,大多数出去旅游都是L爸开车。第二天早上到咸阳他就先下车了,咸阳跟西安站回他家的距离是差不多远,他刚一走L麻麻的电话就来了,问我们到哪了,他儿子在哪,L麻麻给我打过很多次电话但大多是问我跟L先生在一起没,他走到哪了。现在想想在L妈眼里我就是个人贩子,绑架了他儿灵魂的人。


L先生15年又去了青海湖,跟WH kick还有kick女友,自驾去的带着自行车,他说四月的青海湖好冷,那也是分手两年多他正式打来的第一个电话,我们聊了很久,当时在想在那边怎么就没打一个电话给我呢,L先生拥有双子座的所有特质,可谁又敢说双子不念旧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