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下沒有好 Markdown

Markdown Editor for Win 不完整非专业不客观吐槽,有鸡蛋里挑骨头的嫌疑,不喜勿看,但求轻喷

最近都没什么东西好写(好吧其实是我懒),简书首页现在越看越像一个杂货铺,全都是一些看上去很实用主义的文章,到底这不是独立博客,只是为什么不能多一点湿货呢?我最近入手了一个新域名,把原来的 GoDaddy Hosting 腾出来打算做个资源站,结果遇到一些技术问题也就搁置了。而最近 @Frank 提议一起搞个软件类网站,所以正在筹划中,倒是进度不大明朗。

今天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看到 V2EX 上有人发帖:『求一款 windows 下的 markdown 编辑器』。说真的,我试了好几个 Win 下的 Markdown 编辑器,真心没有一个好看又好用能让人产生写作欲望的(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睡不着觉怪床歪),已经想写一篇吐槽很久了,今天算是遇到了契机。


一、MarkdownPad

一般来说,说到 Win 下的 Markdown 编辑器,很多人是要推荐 MarkdownPad 的。没错,MarkdownPad 作为一个商业软件确实功能齐全,只是这多余的启动画面和浓浓的 Office 风格……看着实在没有写下去的欲望。

启动画面
界面

对了,他也不支持 Jekyll 头部信息。

二、MarkPad

Metro 风格设计,支持 Jekyll 头部信息忽略(可惜我用的是Hexo……)。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电脑上显示字体发虚,还有特么这么诡异的设置画面错位得简直不能忍啊。

界面
设置画面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对于 Metro 设计风格,习惯了也就算了,然而细想来却是丑极了,像一堆未经处理的色块
、文字、标签直接贴在一个纯色背景上,细思极丑。

三、Haroopad

一般来说很多棒子国的软件都是不错的,像 Bandizip、Honeyview、PotPlayer都是些很棒的软件。老实说这款 Haroopad 也是很棒的,功能完善,设计也说得过去。

Haroopad

只是总觉得中文字体显示有点诡异……如果您有解决方法还请告诉我一下,感激不尽。

中文显示

四、Texts

Texts 是刚发现的一款,和其他几个编辑器还有些不同。他是直接显示最终效果的,截了个GIF(错位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Texts
Texts

好吧这个好像还行,只是不大习惯……

五、Miu

好了这是我最想说的,终于有人想把 Mou 搬过来了。这个作者貌似也是觉得 Win 下的 Markdown 都太糟了,于是想把按照 Mou 做个,所以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了。只可惜好多 BUG ,已经在作者的支持论坛里发了 BUG 反馈,只是还没回复,顺便吐槽下作者的支持论坛,Spam 已经爆炸了有木有!

Miu
疯狂的Spam

话说作者好像也有在简书混…………不过说真的挺喜欢 Miu 的,除了一堆 BUG ……

只求作者早日补完 BUG …………

六、StackEdit, Mado, Marxico(马克飞象), MaDe, 作业部落, etc.

把这些归为一类,是因为他们都是基于网页或者 Chrome 。最近看来 Chrome App 可以脱离 Chrome 窗口运行倒也是很好的。

StackEdit

甚至 Mado 连窗口样式都改了,这些编辑器倒也是很赞的。

Mado

只是既然是基于网页,和本地文件格式关联是件很棘手的事。强迫症表示一定要能关联文件格式,直接双击 *.md 文件就能打开,最好还是从程序里关联,直接在系统的打开方式里制定会搞得文件图标和程序长一样。TAT


好吧我大概是鸡蛋里挑骨头了,可是真心没一个好用的啊。想想曾经的情况都是 Win 上有的软件 Mac 里没有,如今世道………… 诶,没钱没人性。

笔者现在电脑上装了 Miu,以及 StackEdit 的 Chrome 应用,大概就这两个可以勉强用用了。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您可以考虑点这里赏几个零花钱给我
博客地址:http://k.dailysk.com/post/3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http://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0506986 Markdown 是一...
    PM王昆阅读 15,657评论 9 118
  • 月正弯,我与沉寂的夜半一同行走.匆匆错过 被路灯照亮 枯树的舞步,那明黄色的光 四处逃逸,不安地 跳动 模糊了黑暗...
    樗里奕阅读 457评论 0 2
  • 掌控情绪,才能掌控人生——分享书籍:《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 001. 识别坏情绪:过分烦躁、过分生气、过分抑...
    千羽塔罗师阅读 154评论 6 3
  • 绿草地上的金毛,用一种深情又忧郁的眼神望着你,那是渴望爱抚的眼神,渴望自由的眼神。
    想破脑袋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