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20|孩子,你在哪里?

图片来自网络

十八年前那一天,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我早上出门时还没料到它会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从那一天后,我再也没有睡过一天好觉。

01

我来自湖南,在河南已经走了四年。河南比我想象中更大,四年里,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但还有很多地方没走过,我还要继续走下去。

在这四年里,我得到了很多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让我在这异乡感觉到温暖。但我还是会经常想念南方的气候,想念南方的家人,可我不打算回去,我想再找找我儿。

身边许多人和我说:“河南那么大,你何时能走完,再说,你就算能走完,也不一定就能找到你儿子。”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儿子被拐的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们跟我说他们能理解我的痛苦,但如果他们能感同身受,他们就不会这样劝我。

也有朋友好心劝我:“你回家好好过日子吧,把老婆和家里的两个儿子照顾好,你这样长期在外,把家里搞得家不像家的,值得吗?”

我没法反驳他们,他们说的是实情。为了找儿子,我确实欠妻子和两个儿子很多。

我从来没考虑过值不值得,我只知道自己不能放弃,我现在已经四十多了,还能拖着个箱子到处走,到处打听,到处贴寻人启事。

再过几年,我想找,可能都找不动了。我只能继续找下去,找到我找不动了为止。

02

2009年,我和妻子从湖南老家到东莞已经四年,我们在东莞办了个小工厂,请了十来个工人。可爱的儿子豪豪已经两岁了,日子过得安稳。

那天早上,我急着出去谈一笔订单,都没有像往常一样亲一亲儿子就走出了家门。

中午,我还没回家,就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妻子在电话里语无伦次,只不停地让我快回去,哭泣着说豪豪找不到了。

原来孩子奶奶出去买菜了,妻子一个人在家,把儿子放在外屋,自己去里屋上了个厕所。再出来的时候,儿子就不见了。

我赶回家之后,妻子已经和工厂的工人把厂子附近都找遍了,没有看到豪豪的身影。

我们继续四处打听,终于打听到了一点消息,我的儿子是被自己厂里的刘三抱走的。

刘三和他妻子都是我厂里的工人,湖南老乡,来了不到两个月。他和厂里其他的工人一样,看到豪豪都会逗一逗他。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亲自把一个人贩子招进了厂里,我甚至还让儿子叫他叫叔叔。

03

刘三和他妻子都消失了,他们带走了我的儿子。想起自己把这么一个人带到了儿子身边,我真想一头撞死自己。

妻子总觉得儿子是因为她弄丢的,要是她不上那个厕所,儿子就不会丢。因为思念儿子,她整个人都瘦了,天天像祥林嫂一样唠叨我们的儿子豪豪。

我们两个人都无力管理工厂,只好把工厂转给了别人,回了湖南老家。

后来,我们又生了两个孩子,她把精力全部放在这两个孩子身上,慢慢地好起来了。

可我却好不了了,我满脑子都是豪豪的音容相貌,一想到他不知道在哪里受苦,我就心生恐惧。

我害怕我此生再也见不到豪豪了。每当看到他的两个弟弟时,我就会想:“豪豪现在在哪里呢?他在做什么呢?”

十八年了,我已经有十八年没见到他了。算起来,我的豪豪今年也该有二十岁了。如果他还在我身边,他该读大学了,该开始谈恋爱了。

04

豪豪刚丢了那几年,我发疯一样四处打听刘三的消息,我不相信一个人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总会找到他的。我用尽一切办法寻找刘三,但都没有找到。

我去了他的老家,但别人告诉我他很少回家。但我还是每年春节都去他的老家走一趟,希望有机会能够碰到他。

我想,一个人在外面走累了,他总会想回自己的家乡,刘三也是人,万一哪天他回来了,只求他告诉我,他把我的儿子卖到哪里去了,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追究。

这几年里,我才发现刘三是个惯犯,被他拐走的孩子不止豪豪一个。我开始联系这些被拐孩子的家属,发动他们一起寻找被拐的孩子。

我这么做,一方面是觉得人多力量大,为了寻找豪豪,一方面也是觉得能给他们一点希望,告诉他们,至少还有人没有放弃。

05

2014年,刘三被政府抓住了。这么多年断断续续的寻找,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

刘三交代了他所拐卖的十多个孩子的去向,豪豪被卖到了河南,但是在河南哪里,他也不知道。

他说他们卖孩子通常会经过多重转手,他只知道和他直接接触的那个人贩子是河南的,经常负责把孩子卖到河南各地。

我开始在河南寻找刘三供出来的人贩子,我找到了他,可惜他已经死了。但我的寻儿之路不能终止。我意识到自己年龄越来越大了,再这样找下去不是办法。

我做了一个决定,离开家,全心全意在河南寻找我儿子。

有很多人反对我,我知道他们觉得我不分轻重,不顾家里的两个儿子,去做这没有希望的事情。

有些人和我说,这么多年了,你就算找到了,他也不一定就认你。

不认我又怎么样?我找他不是为了要他认我,只要知道他活得好好的,健康着,我就知足了。

河南的天已经很冷了,我的孩子,你在哪里?老天爷,你如果看得到,就让我找到他吧!我不贪心,只要抱一抱他,亲一亲他就够了。

故事

故事烩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版本控制来托管代码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1 项目明明什么都没改动,但是git里面总是会出来xcuserstat...
    凉风起君子意如何阅读 1,420评论 0 4
  • 6月28号我回家了,一箱书和一包球鞋,还有就是几件衣服。到了安检处,2个女安保人员盯着屏幕看大家包里都装了些啥,她...
    黄youyou阅读 332评论 3 3
  • 片段十八:《重新思考压力:逃避压力的代价是什么?》 I重述原文: 我们很多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往往会选择逃避压力,...
    ehuijie阅读 162评论 0 0
  • 雷雁雄10月16日总结:今天一早参加壹玖免费模式培训,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晚上头疼去看了一下,没法参加晚上继续培...
    雷雁雄阅读 130评论 0 0
  • 偶然在朋友圈发现简书这个APP,平日里又倍爱写作,下载下来凑凑热闹。近日有雨,住的地方因为暴雨断了电,停了...
    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丶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