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艺女遇上直男程序员

摄于钓鱼台银杏大道

图&文 by Lilian

YOU & ME

没错,这里的“文艺女”指的就是我,Lilian。

读研时好像研究生室友有叫过我“小文艺”,然后我也觉得自己略有一点点儿文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后来遇到了一个直男程序员,然后他经常嘲笑我“你还说自己文艺”,因为我经常接不下去他提起的古诗词。

这里的直男程序员呢,指的是我男朋友,Tennix。

我和他是在 2017 年 11 月 11 日在一起的,而且是我选的日子,因为多好记啊!大概想忘记都难,哈哈~

我和他是 PingCAP 的同事,但在不同部门。所以,可以很开心地一起上下班。不过也不一定,上班一起没难度,但一起下班就不好说了。

因为,程序员要加班呀,日常加班还可以一起走,但如果出现问题需连夜解决那就,只能第二天早晨再见面了。

情之所起,没有一见钟情

我是 2017 年 8 月加入 PingCAP 的,他是 2016 年 11 月加入的。

我刚来时和他在一个办公室,但几乎是零交流。一是没什么工作交集,二是感觉他看上去冷冷的,话很少。

他的长相不是小鲜肉的类型,看上去像是已有家室的,可能孩子都会打酱油的那种,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这话我也跟他说过……哈哈……

后来,当时工位跟他挨着的 Queeny 跟我提过他是单身,说觉得他人不错。

程序员追女孩的方式

Tennix 是典型的理工男,而他追女孩的方式也真的是……含蓄。有的是他后来解释给我,才知道那些是他认为的在追女孩。

他有一句话说的倒是够明白:“如果不是遇到你,我可能要注孤生了。”

2017 年的十一假期,我回山东老家了,他就在北京待着了。10 月 6 日那天,家里天气很好,我吃完午饭在院子里晒太阳。

突然收到一条他发来的微信消息,点开一看是他拍的两只猫咪的视频,然后没有配任何文字或表情,就只是一条视频。

我回复他之后就简单地聊了几句,主要是聊假期怎么过的。

那段时间,他经常给我的朋友圈动态评论,可谓煞费苦心。

举个栗子:

10 月 11 日,我在朋友圈发了我另一个微信公众号“技术传播那些事儿”里的一篇文章技术写作实例解析 | 简洁即是美,他手动点赞并加了评论“大道至简 KISS”。

然而,我并没看明白,但知道一定不是那个单词 kiss。于是去搜索了下,原来有一个 KISS principle,指的是 "Keep it simple, stupid"。

后来某一个周六傍晚散步时,他说当时那个评论就是在追你啊。这……哦……

也不是不可以,妹子看到是会愣一下,但也真的是太含蓄,谁知道你是直男思维恰巧真的想到了那个原则,还是故意搞双关的呢~

然而,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他就极少极少给我的朋友圈动态评论了,因为他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来刷存在感求关注了。可是,都不过渡一下么,转换得这么明显……

第一次约会

我和 Tennix 的第一次约会是在双十一那天,正好是个周六。

他那种只通过含蓄到极致的朋友圈评论的方法来追妹子的方法真是看着都着急,于是我主动约了他,也是我说的“我们在一起吧”。

他呢,很是冷静,大概有些惊讶,没有想到我会走这一步。他考虑的很多,顾虑也很多,除了同事这个顾虑之外,还有顾虑二顾虑三……不过那些是他后来才告诉我的,也出乎我的意料。真是个想得比我还多的 boy ~

按我的性格,我的好朋友们都觉得我是不会这么主动的,但当时我也是面临一个选择,不想让更多不可知长度的时间耗费在不知有没有结果的人身上。所以,何不勇敢尝试一下呢?如果不行的话,至少知道了结果,不会再在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可以继续向前看其他选择。

这第一次约会的地点是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和玉渊潭公园。

那会儿我还住在苏州街,他上午先去参加了一个 Meetup,来找我时已接近中午,我们就在附近还蛮喜欢的一家武圣羊杂割先简单吃了个午饭再出发,节省时间。平时周末的时候,我经常和室友去吃附近的那家武圣羊杂割,小咸菜做得不错。

11 月初,来银杏大道的人还挺多,有携家带口来赏银杏的,有携专业设备来摄影的。

一排排银杏树之间洒落着满地的银杏叶,可惜地面有土,太多游人踩过之后就变得有点儿脏脏的。

但这依然阻止不了好多游人抓起地上的一把银杏叶抛向空中,就为了抓拍一个银杏叶落下来的浪漫场景。

走到银杏大道的尽头时,觉得好快就走完了,但那里人太多,有点儿杂乱,也无意多逗留。

我们又继续往前走,想换个清静一点儿的人少的地方,不远处的玉渊潭公园再合适不过了。之前我来过不只一次玉渊潭公园,还在樱花节时专门和好朋友来赏过樱花,但还没在 11 月份来过。

淡季的玉渊潭公园果然人很少,很安静。残荷,落叶,深秋的景色有一种别样的美。

下午大部分的时间就消磨在玉渊潭公园了,来过那么几次,这次仿佛到了另一个地方,完全不是我熟悉的那个玉渊潭,走过了一些之前没走过的路。

从玉渊潭离开,我们去中关村附近吃了新中关的麻辣诱惑。后来,他跟我说,他之前曾经带相亲的一个妹子也去过那里。哈哈……

吃完饭,我带他逛了下我很熟悉的中关村一带,逛了些小店,然后他送我回小区,结束了第一次约会。

那一天,他话不多,也有让我感觉略尴尬的时刻,不过我也没在意,因为我的一些程序员朋友也是那样的。

后来彼此加深了解后,他的为人处事给过我一些小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考生很辛苦,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每天的早饭都在头一天和他商量好,然后起来直接就做。 今天做的是炝锅面,很清淡...
    芭木青香阅读 456评论 0 0
  • 终于能收拾完七夕留下的包装纸,胶带,纸盒,花束,就算告一段落了。记录第一次做花束,保水,上包装纸,做礼花节...
    浅浅绘绘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