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之家人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家人——最坚强的,也是最柔软的

我们之所以会想家,是因为家里有牵挂的人。在他们面前我们可以卸下自己的盔甲,可以轻轻松松地,但是,很多时候,两代人之间总会有一些避免不了的问题出现。

昨天在知乎上看到一篇文章,是关于阿坝地震以后,有位网友第一反应就是告知自己的女朋友自己平安,随后又发了朋友圈自己平安。但是,却没有及时告知自己的父母,父母心急如焚,几经波折才知道自己儿子是平安的。周围所以的朋友都比父母提前知道自己平安的原因是因为网友朋友圈把自己的父母屏蔽了。

微信朋友圈有个功能是可以设置分组可见,甚至能够屏蔽好友不让看到自己的动态。父母是一个特殊的分组,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关于我们的一切他们都很关注也很在乎,所以我们有时候在朋友圈发点负面的东西,他们看到了会立马打电话过来询问,有时候会不想解释。也不愿意对父母讲。

都没错,却又都错了。

如果我们把什么都和他们分享,他们会很开心,他们能够麻烦我们,在多年以后我们才不会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一天。

毕业以后,我就来了这,上个月过得有点不容易,但是又不愿意和家里人讲,总觉得跟他们说他们肯定会担心,反正自己也能挺过去就算了,每次打电话回答:挺好的。直到我在朋友圈发了个抖音视频,我妈看到以后立马打电话过来问怎么回事,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我急忙解释那只是拍着玩的,并没有什么。妈妈又从放假回去的亲戚那知道了我近段时间的窘迫生活。就埋怨我和家里说。我一时嘴快说了一句:说了你们也不懂。妈妈立马不开心了,其实我想要表达的是不想让他们担心,但是话说得不对她就特别委屈。

其实都没错,父母是牵挂我们,怕我们在外面吃不好睡不好受欺负;我们是不想再让父母替我们担心。

之前看《奇葩说》“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去养老院,我该支持还是反对?”这一期时,马薇薇谈到自己的父母让所有人热泪盈眶。我们越长大离父母越远。他们为我们着想有病有痛不愿意说,我们在外面遇到难事也不愿意跟他们讲。互相为对方考虑却让关系越走越远。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取暖 回忆青春

都是第一次,请多多关照

爸爸问小明:“小明你今年几岁啦?‘’

小明回答:“我今年三岁了。“

爸爸再问:“那爸爸今年几岁啦?“

小明:“爸爸今年也三岁啦。“

爸爸:“为什么爸爸今年也是三岁呢“

小明:“因为从我出生那一天爸爸才开始做爸爸的啊。“

对啊,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他们不是完美的,我们也第一次做子女,很多地方我们也不懂。但是,能够成为一家人,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父母能够成为我们的父母,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昨天看《火星情报局》,张宇和汪涵讲了自己对子女的期望,汪涵说,他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只要是小沐沐希望自己做的,他都会为他做。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想的,想为自己的子女做一切他们想让自己做的事。

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天,现在我们长大了,父母变老了,他们能够依靠的也只有我们。所以,能够想象他们有多想了解我们的生活,没事,多沟通,他们就算不懂,只要我们讲给他们听,他们也会很开心的~

小时候,你们陪我们长大,现在,我们陪你们变老~

微信号:xbg163464587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吴明文 企业名称: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反省组 【日精进打卡第44天】 【知~学习】 诵读《大纲》5遍,累...
    吴明文阅读 209评论 0 0
  • 阡陌交错浅草痕,光脚孩童笑雨风。 不识村乡旧时貌,恰是时光在梦中。 想起我们村,在多年以前,也是田埂交错,地里菜苗...
    云哥儿阅读 214评论 0 0
  • 大年初一那天我崩溃了,痛哭流涕。打电话给妈妈抱怨了一番,一点安慰都没得到。也对,此时处境能够让我摆脱的恐怕也只有我...
    S生活方式阅读 231评论 0 0
  • 清平乐——晏殊红笺小字,说尽平生意。鸿雁在云鱼在水,惆怅此情难寄。斜阳独倚西楼,遥山恰对帘钩。人面不知何处,绿波依...
    浣月楼阅读 663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