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地狱12——与尸同住

JIE胭脂雪

【一念天堂地狱】目录 欢迎点击

【上一章】一念天堂地狱11——童年趣事

谢小文抱着婆婆一动不动,有人有拉开她,她像疯了一样咬人,人家只好作罢。

从早上就那样枯坐到晚上,韩姨看不过去,红着眼睛把谢小文拉开,悲怆道:“雯雯啊,你婆婆…她走了…”

谢小文“哇”地一声大哭出来,说:“姨,婆没走,她… 只是睡着了!你看,她睡得多香啊!对,她睡着了。”

说完,诡异地笑着对着韩姨,伸出食指“嘘”了一声。

韩姨看着那眼神,顿时有些后背发凉。

原本对谢小文有不满的,见这样,也不忍苛责,扭头出去了。

从那以后,很少有人见谢小文说话,只有韩姨来的时候,她们能聊上几句,不外乎是:“姨,你不是说,婆她一会儿就回来了吗?我等了那么久,她怎么还没到家啊?”

韩姨说:“你再等等,她很快就回来了,别着急!”

谢小文乖巧地点点头,道:“嗯,我知道,昨天婆还跟我说,让我别到处乱跑,别找不到我。”然后就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眼巴巴的朝门口瞅,不再说话。

韩姨不忍心看,收拾好屋子,做了饭端过去,放在谢小文旁边的矮凳上,就回家了。

她今天没跟谢小文说,婆婆已经不在的事。

她知道说了她也会选择不记得,然后再问她同样的问题。



婆婆去世那天,谢小文一直抱着婆婆的遗体,睁着眼睛到天亮,随后像是突然醒悟过来似的,火急火燎地跑去生火做饭,再端过来喂给婆婆,婆婆当然不会吃下去,谢小文急得直哭,说:“婆婆你吃啊,吃饱了就有力气起床了,你吃啊”

可米粥总顺着婆婆的嘴角留下来,怎么喂怎么擦都不行,谢小文一怒之下把碗摔在地上,嚎啕大哭。

就这样过了几天,没有能劝动她,最后谢小文把门一锁,干脆不让人进来了。

初秋的温度时高时低,可“秋老虎”不是吃素的。

在婆婆去世后,大概10多天的样子,人们从她们屋前头路过时,已经能闻到异味了。

大伙儿一块儿去找韩姨,把她从破口大骂的混蛋丈夫手里救了出来,一起撬开了谢小文锁上的门。

门一开,一股恶臭袭来,令人作呕!

大伙儿都忍不住闪到了一边干呕起来,韩姨解下头巾蒙住口鼻,走了进去。

昏暗的房间内,谢小文坐在床边看着婆婆,房间收拾的很干净,但掩不住尸体开始腐烂的臭味,还有些许尿骚味。

婆婆的身体已经发白,轻微膨胀,有一块块黑斑,但整体还看不出破损。

谢小文每天啃几口发干的馒头,喝口水把噎人的馒头顺下去,再进屋看着婆婆,顺带把门锁上。

有时候,担心一转身婆婆醒了找不到她,就在离婆婆远些的地方小便,眼睛也不离开婆婆。

好多天过去了,婆婆还是没醒。

韩姨进来的时候,谢小文头都没回地问:“你说,婆婆怎么还没醒?她什么时候才会睁开眼睛看看我啊?”

韩姨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轻轻地抱着谢小文,摸着她的头。

谢小文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似的,抱着韩姨的腰,脸埋在她怀里,低低地小声哭泣着:“婆婆,她… 她……真的走了吗?也不要雯雯了吗? ”。

谢小文再次感到被抛弃了,最疼爱她的婆婆也不要她了,就她一个人了……

抱着韩姨,默默哭了好一会,温暖的感觉让谢小文慢慢地睡着了。

大伙儿趁机把老太太安葬在后山的山岗上,那里有大片大片的杜鹃花,刚好可以看到她们的家,想来婆婆一定会满意的。

谢小文醒后问韩姨:“婆婆去哪儿了?”

韩姨只是说婆婆割草去了,或者放羊去了,亦或者摘菜去了。

谢小文也不多问,就在家乖乖地等着。

突然有一天,谢小文对韩姨说,昨天婆婆问她怎么老在家待着,所以她得去上学,不能让婆婆失望。

谢小文去学校会被人指指点点,偶尔在村里出现也有人在背后窃窃私语,“看,就是她,她爸妈不要她了,就一个婆婆,也因为她一夜不回家去找她,在山上摔死了”

“唉,一个女娃儿也怪可怜的,她家想要个男娃娃,看是个女娃,后来就送回来给一个老婆子带,现在老婆子不在了,这下……”

大家异样的目光,让莫名其妙的谢小文更加不愿意跟人交往,本就孤僻的她更加自闭了。

谢小文过了一段时间一个人的生活,后来爸妈回来,因为婆婆不在,只得把谢小文带去一起生活。

终于跟自己的爸爸妈妈在一起了,谢小文非常开心。

即使没有养育之恩,但血脉相连的强力粘合剂,让谢小文不由得想亲近他们。

原本有些自闭的谢小文,竟然慢慢地愿意说话,愿意笑了。

谢小文的情况,她爸妈不知道,也没有兴趣和精力了解,他们都在为生活奔波,认为给孩子吃饱穿暖就是一个合格的父母。


努力让自己贴近他们的谢小文,纵然尽力表现,也没法让爸妈满意。

他们会说,

要懂礼貌,见到长辈要热情主动打招呼;

不要一见人就躲起来,胆子太小;

用完的电器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怎么就记不住呢,可为什么妹妹不需要要么做?

看人的时候不要偷偷翻眼看 ,人家就看你的白眼珠子了;

地上有垃圾要马上清理干净,怎么不知道心疼爸妈呢!你看爸妈养你们多辛苦,挣钱多不容易啊,回家还得收拾你们弄乱七八糟的家,可她没有啊,都是妹妹…;

等等等等,在大人眼中轻易完成的事,谢小文拼尽全力也做不到让他们都满意,她很灰心。


爸妈一直想生个男孩,后来又…生了个女孩。

现在虽说二胎放开了,可如果他们想继续生,直到生个男孩出来,那妹妹就得是独生女。

于是,把谢小文接过来之后,就经常吓唬她说有警察会把她抓走。后来,总被藏起来的谢小文只要听到“警察”两个字,就会吓的尿裤子,那暗黑的橱柜,时不时有老鼠爬过。

直到谢小文都上小学3年纪了,还会因为紧张害怕而尿裤子,这让她更自卑了。

那时候,谢小文总在东躲西藏,还经常会被送到几个姨妈家过个十天半月,她喜欢跟她们家孩子玩,可不喜欢经常去她们家住。

姨妈虽然关心她,可她们毕竟有自己的孩子,她明显能感觉到区别。

她那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即使爸爸妈妈打她,她也愿意跟他们在一起!

她总在心中呼唤:妈妈,妈妈我想跟你们在一起!……婆婆,我想你!

谢小文一直认为,婆婆还在家,好好的呢。



下节预告:被接回家的谢小文,有没有得到妥善的照顾?她爸妈有没有发现闺女的异常?谢小文很喜欢像洋娃娃一样的妹妹,她能跟小3岁的妹妹相处的好吗?这样一个迫切想要个男孩家庭的女孩成长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危机呢?

【下一章】一念天堂地狱13——费力讨好

【一念天堂地狱】目录 欢迎点击

我的推荐书单

更多作品尽在《连载作品库》

声明:该文乃是[JIE胭脂雪](http://www.jianshu.com/users/4e7a0d0ef2cc)原创小说,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如有需要可私信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