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蓝子发来信息,咱们去南京吧,初冬的南京老美了。

  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虽然南京离杭州挺近,但我一个人的时候真没想过要去南京,对南京也并没有什么向往和憧憬。买了两天后出发的高铁票,趁着两天的时间上网查了很多攻略,知道了蒋介石为了宋美龄在南京种满了梧桐树这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南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总统府,网上买了成人门票20元感受了一把民国时期留下的历史文化,因为不是周末人虽然不是特别多,但刚好碰上了一群学生来参观。里面有几棵银杏树落了一地很好看,因为行程有点赶还要去下一个地方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就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要去南京大屠杀馆参观一下的,可惜去的不巧来的前两天前闭馆了,只好改道去了鸡鸣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杭州连灵隐寺都还没有去,没想到先去了南京鸡鸣寺。寺对面站了很多那种为人看相的人,会拦下你问要不要看了运势,我们也被好几个不同的人拦下了,其中有一个说我今年会有喜事,让我心里面偷偷乐了一把。

  在门口买了门票10块一个人还送了三支香,寺庙不大不小人也不是特别多挺清净的,上香要爬到最顶的庙平时缺少运动的我们爬了那么一小截楼梯就喘的不行了,到上面把香插上后围着上面转了一圈没怎么见到有修行的师傅。因为在寺庙里面也没有多拍照不然总觉的是对菩萨的不敬,逛了一个小时以后就没有什么好逛了,决定到夫子庙去开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几个地方都没有太多人,夫子庙这边人就多了可能主要因为吃饭逛街都集中在这里了吧,夫子庙的门票是40块一个人我们并没有进去主要是想到这边看秦淮河的夜景。

  到时天还没有黑,说着街道逛了一下吃了一些南京美食。南京人民无鸭不欢,主要美食就是鸭子各种各样的鸭子最主要的还是盐水鸭又叫桂花鸭,鸭子并不是用桂花做的,吃起来也没有桂花味,叫桂花鸭只是因为每年的鸭子最好吃的就是中秋前后那段时间,正好是桂花季节所以叫桂花鸭。还有就是鸭血粉丝汤,也是南京出名的美食同样离不开鸭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出来以后天已经黑了,晚上的秦淮河十分热闹。白天走的太多脚实在是酸所以在街道口坐了个观光游览车,12块一个人20分钟的路程围着秦淮河绕了一圈,司机大概讲解了一下秦淮河的历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忘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这是杜牧曾夜游秦淮河时触景感怀之作,六朝古都金陵的秦淮河两岸是达官贵人享乐游宴的场所,“秦淮”也逐渐成了奢靡生活的代称。可见金陵时期的秦淮河是多么繁华,后来虽然破败了也有经过后期的修建。,现在一如既往的热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淮河双龙戏珠,每年元宵节后图案都会更改一次,远远看过去很漂亮。南京夏天特别热中国四大火炉之中就有南京,冬天也不是特别的冷可能偶尔会下雪但也不是每年都会。看要秦淮河夜景,这一天南京之行基本就这样结束了,最后我和小篮子坐在了夫子庙街口的一颗银杏树下,再远远的看了一要这灯火繁荣的秦淮河,就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