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聊着聊着就不见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无所谓先生

1

商场四楼,苏子木看了看手表,眼色随着电梯的升降仅成一线,过了几十分钟,他想去找个地方坐坐。但是今天是周末,饭店门口都堆满了人群,老大爷老大妈们一边嗑着瓜籽儿一边唠着自己的嗑。

这是苏子木第一次来这个商场,临时找个餐厅于是下车就到了这里,等苏子木走进去一家餐厅。这家餐厅人不是很多,苏子木也不着急点菜,他拿起刚刚服务员刚刚倒的茶,喝了一口,没什么味道。但是,接下来手机震动的同时,苏子木的眉头就稍微的舒展开来。

直到过了一会儿一个人走了进来。一个女人。披肩发带裹挟着烈焰红唇,妆容不是很精致,锥子脸,尖下巴。黑色的皮衣加上黑色的休闲裤,走起路来稍显驼背,笑的时候似乎人畜无害。那天的印象似乎就这么多。看着这幅画面,苏子木想起了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

2

那是在一家酒吧。

苏子木在自己的位置上喝了一杯又一杯酒,看着舞台上因为刺鼻的酒精扭动在一起的人群,人们似乎觉着穿着似乎越少越好,还有那些随意放在腰间臀上的手,头摇的似乎拨浪鼓。还有那酒味烟味荷尔蒙的味道全部都混合在一起。喝完酒的苏子木,脸色随着灯光一起变换,这个场合是属于夜晚的。但是似乎并不属于他。

就像是所有人脱光白天的遮蔽物,在酒吧里边卸下面具,赤裸裸的释放着自己的欲望。按理说苏子木来到这种地方一般是不会压抑自己的情感,更别说在灯光昏暗的地方,所有人的平均颜值都提高了几分。

只是突然间胃里一股翻江倒海,苏子木就要去厕所呕吐可能那些看不见的看见的恶心。

走到厕所门前,一个女人就直接扑上来,苏子木没有躲闪,扶了一下然后头也没回的自顾自的吐去了。

苏子木也许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到座位跟前,朋友的朋友找苏子木要了微信。苏子木和朋友的朋友喝的开心,但是酒杯碰撞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

苏子木站起身,身边可爱的小妹妹的卷起的刘海似乎激起了他的一些反应。但是他抑制住了自己,就在这个时候,苏子木的腰就被一双细腻的手扶了扶,苏子木敏感的转过头去。一个女的,只是回头抱歉笑了笑。这一笑,差点抽空了苏子木的所有荷尔蒙。

苏子木着了魔,身体的血液似乎都流的不通畅了,一股男人女人之间最原始的魔力把他推到了她面前。不对,也许是这个场合赤裸裸的目的引领他去。

“微信给我”,他说。

她默默的拿起了手机打开了二维码。

苏子木笑了笑,请多指教。

他回到座位,他知道夜场认识的人不过就像是,在酒精的刺激下再用手指打出的字却以为是美妙的音符。

“少喝,早些回去。”

“好。”她说道。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钟,路灯忽明忽暗,那天晚上风很大,似乎要刮走从酒吧里边带出来的一切。包括一些温润过的情感,也许包括一些最久远的温存,有一种东西却还在生根,就像是当年学校爬满墙壁的映山红,好像似乎连眼睛里的血丝都凝固住。

苏子木告诉自己,不管路怎么样,都得坚持下去,因为他从来没有缺过勇气。

3

在旁人的眼里,苏子木,长相一般却有一股说不出来的特质,不抽烟不喝酒,平时沉默寡言,但是最突出的,还是那永远一望不到底的深邃眼眸。

夜晚深沉的黑似乎能把人灌的更醉,苏子木看到朋友圈里这个时间点那些人发的神经脆弱感动态,笑一笑,关上手机。看着这个夜晚似乎更加的黑了。

苏子木到了家,楼道里随他而亮起的光都忘记了是什么颜色。空旷的楼道里边他掏了掏裤兜,钥匙没在。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在路上弄丢了。然后他走向了街上,不对,也可能是误打误撞去到一家宾馆。

看着手机已经黑了屏,而且苏子木也已经好久没有带过现金,去到前台,前台小姐趴在柜台上休息,苏子木几乎是匍匐到柜台面前。

“请问这里还有房吗,另外我还需要借个充电器。”

前台小姐揉了揉眼睛,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乐意,也许是这种事情经历多了,也许是这是职业要求如此。

苏子木拖着一边沉重的步伐,一边扶着扶手走上楼去。

最后他进入房间,然后躺下。手搭在额头上,浑身的酒气烟气混杂在空气中。他看着天花板,似乎有些眩晕,于是不一会儿就倒过去了。

但是事情似乎没有结束。苏子木不知道怎么就回到了今晚在酒吧的那个位置,他梦到他和那女的,在耳膜在电音的震颤下,看着舌吻的人群,其实他是有些麻木。他们一起坐在座位上尽情的挥霍黑夜,她用双手环住他的腰,突然间苏子木就感觉到唇间的一丝柔软。此时苏子木犹如电击,此时她又把双手环住苏子木的脖子。似乎尽情的吸吮着这个夜晚最后的味道,他们甚至触感交缠一起,直至天明。这个地方,与这个城市外边的沉寂形成鲜明的对比。

当然,这都是苏子木昨天晚上梦中的产物。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大中午,昨天他恍惚记得前台小姐说的是可以晚点退房,接下来他拉开窗帘,一束阳光差点就刺瞎了他的双眼。

白天才刚刚开始吗。他自言自语。

4

苏子木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轨迹,过了那么几天,苏子木可能是因为什么没睡着,也许是在想着什么人没睡着。更或许他也不知道。

想起之前身边陆陆续续走过的人。就像是苏子木喝过的午夜的酒,杯杯斟酌,却洒入了一些愁绪。想起曾经陪在自己身边又走过的人,都不过是像旅行中一起的的旅伴,走了就回不来了。

“叮咚”(你收到一条微信消息)

“睡没有。”

苏子木想了两秒钟,那天喝的有点断片前确实是加了微信。

“你怎么这么晚没睡?”

“想事情。”

“嗯。”

“嗯。”

苏子木是一般不愿意打开自己话匣子,可能他本身就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平时外人看他其实也都无趣的一个人。

第二天早上,苏子木收到了她的消息。

“早安。”

“早安。”

自从那天晚上喝酒以后看到黑夜无休止的缠绵过后,苏子木似乎对感情这种事情都不太感冒。

他又想喝酒。

可是有些事情总是那么凑巧。

“有没有兴趣明晚一起吃个饭?”她问。

苏子木没有回答。

其实每次喝完酒以后,苏子木的抽搐的神经也早已把他带入了漩涡。

回忆在燃烧。有什么东西在绽放。

如酒在口,如鲠在喉。

但是破碎的缠绕有时候就像是那挂在嘴角的迷离。苏子木或许现在是不能接受其他人的。虽然几年过去了,苏子木心底一潭死水丝毫没有任何波澜。

任何一个异性似乎都丝毫惊不起涟漪。苏子木有时候在笑,就像是那若尔盖的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没了花香却依然怡人。

此时的苏子木站在木栈上,路口一并延伸,就像是他每一次随着自己的眼光眺望他都会随之一并远去。

忘记过去就是给自己新生,苏子木告诉自己。

一个激灵苏子木就从梦中醒来,看了看手机,刚好是凌晨两点钟。拉开窗帘,外边的灯火差不多都熄灭了,只有一两家开着。每当这时候,苏子木都会想着那家人在干什么还不熄灯。

其实苏子木早已经是这样,比如他站在高的地方会想象自己跳下去会怎么样,开会的时候自己突然大喊大叫现场会怎么样。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臆想。

看了会儿夜色,苏子木躺下继续睡觉,不过酒店的隔音效果不是太好。隔壁传来的阵阵呻吟却是把他弄的毫无睡意。其实剧情早该的是这样,苏子木一睡睡到天亮,中途也没有醒来。这样多好,他想道。

他心里默默念着,过一会儿就好。

但是毫无困意。这个时候他拿起身旁的手机,就像是抓住了一件玩具。是的,有时候更像是抓住了一个恶魔,不断的吞噬人们的时间和精力。

这个时候,苏子木在那光亮的屏幕上打出那天晚上遇到那女孩的回复。

“好。”

苏子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有一面之缘酒吧认识的女孩产生了兴趣。是这漆黑的夜的渲染?还是这虚无缥缈的内心中早已空无一物?

5

于是到了第二天下午,就有了刚开始见到那女孩那一幕。

所有的光怪陆离的梦似乎又更加的近了。

也许现实的生活本是如此。苏子木的微信好友看着挺多,但是大多数都是没怎么说过话。有的甚至是朋友介绍的陌生人。但是现在一言不合就要微信的年代,苏子木也见怪不怪。

“你名儿不错,包含个宇宙八荒的。”苏子木说。

“爸妈取的。”她说。

苏子木觉得无趣,只是好久没有约过人一起吃饭,莫名的孤寂侵袭引领他来到这里和一个只见过一次的女的一起吃饭。而且是在酒吧只是一次照面的一个人。

相对于在微信里边躺着的活人,那些再也没有说过话的人,果然苏子木还是还是应了约,因为他更相信眼前。

回去过后,苏子木的眼光又更加沉寂了,不敢轻易付出,表面波澜不惊,人人都说他冷漠,说他无情,说他冷淡。他不在乎,因为他自己知道,付出了太多次,换来的失望也是无穷无尽。于是让他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就变得以另外一种积分算了。

不管是从他眼中流走的碧眼横波还是那些眉清目秀,都曾经让他束手无措过,但是有些事情却还在发酵成长。

这次饭局进行的很平淡,虽然看上去会稍显尴尬的局,却在餐厅的装潢包裹下显得平静又异样。

吃完饭回去,走在路上,苏子木一个人想了很多,有人,有事,有物。

随后他上了电梯,电梯的里边没有人,苏子木靠在电梯一侧,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这个时候电梯的突然间一阵震动,苏子木眉头稍微皱了皱。然后他按下了电梯所有楼层。然后拨通电话,你好,电梯出问题了。

是的,电梯出问题了,苏子木在电梯里边,感受到从所未有的孤寂,就算是被困在里边。苏子木也依旧面无表情,在想着一个人的孤独也许就像是困在囚笼中的野兽,独自挣扎。

过了半个小时,一双手扒开了电梯门,苏子木就这么轻易的出来了。

晚上睡觉时,苏子木双手枕着自己的头,思考着,想着,抛去他这个年龄本来有的那么些许迷茫,那些自己遇见过的人还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冥想目标:2017.9.1日—12.31身上的大小毛病一扫光,拥有完全的健康,体重降至125斤下。 1.日行一...
    开荒者cx阅读 202评论 0 3
  • 离开老家南漂已有十年之久了,想起老家首先涌入脑海的就是曾经的那片老屋,那片承载着我太多记忆的老屋。 不必说河堤坝旁...
    余小鱼MsYu阅读 486评论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