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有限,如何开源(1)

开源、节流是财富积累永远的话题。有丰富资源的或者有慧眼的人能够抓住历史机会,在大开大合的历史洪流中获取丰厚的财富。而如我般资源有限、胆识有限、眼光有限的普通人可以如何开源呢?

本文所有案例均来源于自己的或朋友的朋友,可能因平台有限、格局有限等无法提供更为卓越的开源方式,而具有相当的局限性,请段位高的朋友绕道而行或者不吝赐教。如果出现了具体的某个产品或者有广告嫌疑的叙述方式,万望包涵。

黄金万两

我有多喜欢钱呢?这么说吧,连所有可能出现的或者没有出现的金融诈骗方式我都想过。可最终因为自己的成本意识而放弃。请接纳这个有贼心没贼胆的三好青年吧。么么哒。

在我好几个月前的《一年半从零到二十万的理财之路》的评论中有小伙伴提出说写写开源吧,当时一口答应,可生肖属拖把的自己硬是一直拖到今天才写。期间有见过大牛写开源法,可我只能看看,没法执行。于是,消灭掉自己的虚荣和不好意思,开始写自己和自己身边的开源法。

我就直说啦。

一、帮忙购物赚差价

这个要从热心和分享开始。女生是不是特别喜欢购物,是不是有自己特别心仪的性价比高的购物体验好的店铺啊,网上的或者实体店的都可以。有好东西就和大家分享,帮忙买买,然后有意让朋友帮忙宣传,这简直就是最好的营销啊,而且不需要广告成本也不需要进货成本。

有位同事姐姐,喜欢实体店体验试穿,然后再上网买,总是买到性价比特别高的衣服鞋子。于是就推荐给小范围的几个关系好的,大家上网看看,就委托她一起买了。她也总是讲讲价,然后再帮我们买来。毕竟是实体店里能看到的东西,有品牌保证,而且比单独自己在网上买还便宜,我们都很开心。

于是,小伙伴缺什么都请她帮忙到网上看看。她也因此灵光一现,就开始宣传了,先看好一样东西,有需要的就一起买来,她只赚一点点差价,十几块到四五十不等,可还是比网上单独买要便宜。而且她会邀请小伙伴们帮她宣传,一传十,十传百,她的某一种产品一个月就盈利了一万多。慢慢地,她开始适当扩大产品范围,到目前为止依然不超过十样,从配饰到保暖内衣到打底裤到加绒丝袜,单件都在一百左右。生意很火爆。

风险提示这项生意基本是从熟人下手,如果处理不好钱和人情的关系,那么因为几十块的利润极大可能危害人情。所以——要么不做,要么放开做。

二、自家的土产通过网络渠道变现

这个就要看自家或者自家周围出产什么了。

有位大学室友家乡产苹果。可是批发卖出去价钱低得可怜,于是她想到了在网上宣传,然后卖完了整个家乡的苹果。整个过程如下。

首先她给室友们一人寄了一箱苹果,并且征集大家的意见,从包装到产品,到商定价钱,并且请大家分给邻居、朋友和同事吃,请大家一起打广告。(吃人家的嘴短啊,我这么腼腆羞涩的人都为她主动宣传了一回。)

周围的潜在顾客品尝后,真心觉得不错,而且价格也公道,于是纷纷下单——买来自己吃的,送给亲戚朋友的,等等。室友就三天发一次货,节省时间和人力。做好售后,买得多的就适当赠送,皆大欢喜。

比如,知根知底的橙子、豆腐乳、山药等都有通过这种方式变现的。

风险提示:产品一定要有特色,质量要过硬,广告一定不能言过其实,不然,顾客收到货时,就是自己啪啪打脸时。

三、自己熟悉领域的微商

额,这个话题,人人口诛笔伐。可是,我说的是小学同学的成功案例哦。

生完孩子,危机感袭来,可是自己又无能为力。接触到女性保养这个行业,她觉得有门,就开始关注。然后混各种宝妈群,和里面混熟了,就以朋友身份分享自己对特定产品的使用心得。大家用了确实觉得棒,于是就加入她的团队,两三年时间,她的用户和代理已经超过四百人啦。并且通过授权,她还在这个城市开了自己的实体店呢。

因为是女性,又是生育过的女性,所以对女性保健这块儿有要求,自己使用过,见到了效果,所以开始有计划地经营,直到现在,每天的经营额相当客观,也算是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天地。

风险提示:产品是否知根知底,朋友圈发广告消费的是人情会不会惹人嫌,会不会是变相的传销组织,到底自己是小白鼠还是经营者?一定要仔细分辨。

四、注册一个网上商城

这个和微商的区别在于,微商要自己找货源,赚差价;网上商城是商城找货源,而经营者拿佣金。

这是好朋友的朋友的案例。

因为在四五线城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收入也让人绝望。机缘巧合下,找到了一个网上商城并注册。这个商城都是大牌合作,日常生活中也会用到的,而且每天有限时特价,价格、质量都放心。不用压货,商场承担售后。经营一年多,妹子现在每个月的外快收入是八小时上班工作的三四倍,而且一步步成为主管、经理,收入会越来越高。

风险提示:依然要区分好商城的真实性,以及自己能不能大方地将产品分享出去。

如果没有讲述清楚的地方,可以简信问答。

愿2017年,我们都勇往直前。


作者的文章,你可能还想看:

一年半从零到二十万的理财之路

零起点开店五个月十二万的沧桑和坚持

斯人若彩虹,努力彭小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大家好,我叫柠檬茶,我拼命写字的理由是,当你喝柠檬茶的时候,希望你能想起我,觉得它是你夏天的一缕凉爽,微笑地像一...
    Lee木头人阅读 155评论 0 0
  • 2016-09-13 今天突然发现自己认知世界上一个非常可怕的事实, 我某些方面的认知居然10年来没有任何变化, ...
    有理想的王小二阅读 210评论 0 1
  • 系列篇…【这一生一定要去做一次的事】……愿望清单006/美美的飞起来——空中瑜伽 户外……空中瑜伽……飞起来……f...
    舒涵vivian阅读 56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