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上交给国家了

没有什么比这句,我的男朋友上交给国家了更适合形容X先森的话了。Y小姐说。

Y小姐忘了说,也没有人比她更有资格说这句话了。

X先森和Y小姐初次相遇,简直就像是电影的情节。原本他们算是穷足一生也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两个独立个体,可是天知道呢,缘分本就是不可捉摸的东西。

依旧清晰记得,那是个夏日午后。Y小姐如往常一样塞着耳机就散步去了,她本就是比较淡泊的女子,只顾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走在一个稍有坡度的广场时,Y小姐不小心滑了一下,或许是觉得丢人,她不经意往后瞥了一眼。这一瞥成就了X先森和Y小姐的初见。

据X先森回忆,当时他想伸手扶一把,细想又觉不妥。Y小姐想,如果当初扶了一把,又会发生成什么样的情节呢?

Y小姐转身进了超市,心里一直想刚才看见我那么丢人场面的人可不要再看见了。果不其然,墨菲定律。在超市里,Y小姐无论在哪一个柜台,总能余光看到Y先森的身影。这让她觉得很不好意思,脚步更快了一些。超市排队的人总是多得要命,Y小姐排队付钱时,X先森紧排在后面。

正当Y小姐结账要走时,肩膀被轻拍了一下,一声稍带迟疑的“你好”在耳边响起,“可以给我你的号码吗?”X先森颤抖的手出卖了他的紧张。

X小姐犹豫了,当时并不知道X先森是X先森,也并不知道是什么人,怎么能给号码呢?来回的心里挣扎之后,X小姐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这就是X先森和Y小姐的邂逅。每每提起,俩人相视一笑,亦觉得不可思议。

也许感情就是该如此顺其自然。X先森并没有进行无数次的表白,也没有被无数次的拒绝。X先森和Y小姐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Y小姐后来承认自己也算特别好追,这些细节也都不重要了。

X先森是海军。军人天生的责任感,让X先森疼Y小姐如命。Y小姐最受感动的是,X先森说要宠她如孩子一样。北方特质大男人主义的X先森尽自己所能,用自己真正从海绵里挤出的仅有的些许时间为Y小姐包办所有一切。

Y小姐搬宿舍,所有家具的添置和装卸,X先森一律亲手亲办。

无论什么饭局,X先森都带着Y小姐出席,大方地向每一个人介绍X小姐。

Y小姐生病时,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带着药出现在身边。

甚至执意把工资卡上交给Y小姐。

X先森不爱说承诺,却在日常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Y小姐,用行动实现当初说要把Y小姐宠成孩子的话。在他身边,Y小姐几乎都要认为自己生活不能自理了。

毕竟是军人,部队里纪律严明,起床点名,饭前点名,饭后点名,睡前点名,集合点名……一天将近十次的点名简直要刷新了Y小姐的世界观。就这样,X先森与Y小姐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多数时间X先森都在部队里训练工作,少有自己个人的自由时间。Y小姐也算是独立的女子,少有无理取闹的时候,很多时候在X先森不能陪在身边时也能找到自己的事去做。

X先森陪在Y小姐身边的时间有限,能在一起的时候,X先森不爱说话,总喜欢望着Y小姐的脸傻笑。听着Y小姐絮絮叨叨手舞足蹈地说话,满是宠溺的眼神都要把Y小姐融化了。X先森一手好厨艺,做的饭好吃的惊人。在X先森面前,Y小姐觉得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都拿不出手了一般。

接下来的时间,X先森出海两个月。

两个月里,X先森的电话受信号影响断断续续,有时几天都无法联系上。有时联系上了也是匆忙的几句话,结束语总是“不说了,要集合了,下次有信号再给你打”。出海回来之时,给Y小姐带回了满满一行李袋的礼物。

回归到部队,X先森不是在训练便是在执勤,时间没有主动权,俩人见面的时间亦是少之又少,唯独电话每天不断。就连电话也是匆忙的几句,Y小姐总结了军人的三句话情书:不说了,集合了,我爱你。

俩人一路走来好长时间,见面的时间加起来也许都不足半个月。Y小姐才真正感受到了军人的无奈。

面对父母,他们无奈。全世界都知道“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无奈,而又有谁能理解“亲还在子欲养而不能”的痛苦。这种痛苦唯独军人能深刻理解,他们将痛苦埋在内心深处。

面对女友,他们无助。与军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一个人的身上。许多女孩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他们一次次的被抛弃,一次次的心碎,直到麻木,他们被误认为是无感情的冷血动物,可是谁能知道他们那颗曾经与我们一样怀着对爱情无比憧憬的心,已经支离破碎了呢。

Y小姐透彻地明白,当初选择了X先森,就得接受他职业的特殊性,承受他不能时时在身边的痛苦。唯独让Y小姐欣慰的是,X先森虽然不能时常陪在身边,但是能确信的是,他是用所有的时间在陪她,用整颗心在爱她。

许多女孩抱怨:我高兴的时候他在哪?我病了的时候他在哪?我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他又在哪?我孤独的时候他又在哪?Y小姐却想:“可是你知道吗?别人花前月下的时候军人在干什么?别人阖家团圆的时候军人在干什么?”军人舍弃了自己的生活,这就是他们的无奈。

Y小姐从未开口跟X先森说过,她有多心疼他。也许都不必说,有些话彼此明白就够了。

他们也都还年轻,还经得起折腾。属于他们的日子还有好长,属于他们的时间还有好多。重要的是,他们在携手前行。

祝愿X先森和Y小姐能长久。哦,不,是一定能长久。

Y小姐仅以此故事献给X先森,感谢他今生的深爱,愿他能心无旁骛,后方安稳地坚持自己的军人事业。无论他人如何道说,世事如何变幻,Y小姐始终一心在他身边。

也以此故事,献给天下的军人,愿他们终能遇到懂自己并能携手一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二下半年,Y先生分到我们班,一进教室,他那1米8几的大个,白净的脸庞吸引了我,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小鲜肉,好帅...
    执手看夕阳西下阅读 217评论 1 1
  • 晚上回寝,特意换了一条不常走的路,绕道湖边。 行近德斋,远远望见一橘喵漫步于前。再向前,至三步外,观其反应...
    风卷残阳阅读 555评论 0 0
  • 落雨回沙长净天,九州雷动春草鲜 南北风光相如是,纵览万里好河山
    西穿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