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选手九段 2021-03-29


正反手,十年磨一剑,练就了大力出奇迹的效果。心态崩了,感觉魔爪功到了九层,属于那种无法无天的境界。我从未这么傲视群雄过,好像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高,寒,就是字需要一个一个单独地,任性的蹦出来,节制,那是一种傲骨成灰的味道,飘飘欲飞,功德圆满了。

每一个大力金刚拐,无不是舍我其谁的霸道,不求成功率,只求一拍致命。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就是这么爽快,立竿见影,拍子在触球的那一霎那,有一股上侧旋转被提拉后,瞬间被引着了火,那一股清流,更胜火箭发射时的气焰逼人。球被奴性的超控着,像是提线的玩偶,从来只有逆来顺受,说上旋绝不下旋,说左侧旋就绝不右侧旋。那个小小的,可怜的球,在两个狠心绝对的球拍下,姥姥不爱,舅舅不亲,谁都不收养,而且还一个比一个的狠毒,打在球拍上啪啪作响,震耳欲聋,那是一种痛,无法在心里淋漓尽致的表达,只能通过振聋发聩的嘶喊声,才能发泄对于这个不公世界的控诉。

我这边早已云淡风轻多年,见过的对手比见过的彩虹还要多,很多精妙的接发球见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不入法眼了。所以起初有点心不在焉,总觉得对手发球无奇,力量在瞬间爆发的力度也有限,所以我有些懈怠,精神并没有十足的集中。

一阵你来我往的热身以后,我先发制人,决定来一场真正的较量,这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比拼,但是少不了围观的女人,而且女人越多越好,气氛能够推波助澜,让兴奋度瞬间上升到好几个八度。我撇了一眼当中的一位萝莉,清新自然,超凡脱俗的可爱模样,顿时让我有些手心冒汗,倒不是紧张,而是有点害羞。

嗨,我好不容易把思绪拉回球台,男人都是眼睛的动物,很累,这个世界永远会在你身边安插下绝世的美人,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仪表和一举一动。男人都是喜欢养眼的美丽俏佳人,俗不可耐,但是本能的不受控制。看来我的定力还没有练就到心无一物的境界,那九层功力必然要大打折扣。

我是正手直拍选手,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练直拍,冬来暑往,从来没有想过要尝试横拍的打法。虽然绝大多数的选手都偏向于横拍的打法,但是我还是对直拍的习惯有从一而终的喜欢,虽然直拍反手是一个软肋,但是我练就了直拍横打的招式,也算是弥补了这个漏洞。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直拍三把斧头的莽撞特别适合我的个性。我不喜欢搓来搓去,摆个短,近个台,在我这里没有高低之分,只要来球,台前后台必然要先进攻,都说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我宁愿自己失误,我也不允许辱没了直拍快攻的传统。

对方是个练把式,热身的时候我已经摸清了他的路数,弧旋球的功力不错,对攻的时候覆盖台面的能力也很强,唯一不足的,就是力量稍逊一筹。所以我只要通过我快攻压制,然后拼上牛劲,一板几乎可以定乾坤。所以当下也就信心满满,还冷不丁的偷瞄了萝莉一下,当然我必须承认,就是余光扫描,没有肆无忌惮的勇气。

球场的时局瞬息万变,刚刚还是志高意满的我,转眼间被打得满地找球,狼狈不堪。看来对方在热身的时候没有托底呀,来者不善,我只能全力以赴。

对方左右开工的架势,果然轻轻松松压制了我绝大多数的前三板,我是程咬金三斧头的能量,之后就算是废了。而且加之自己发球的失误,自己开始有些慌不择路了,球好几次在我的瞳孔里像是凝固了一样,我力大势沉的一击,满以为可以惊艳四座,但不想自己完全没有听到那惊天雷的碰撞声,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居然连球都没有碰上,简直是丢人丢到狼外婆家里去了。一次两次尚能说得过去,但是我接连四次没有打击到球,那就是我心态已经濒临绝望了。

我不得不承认,人家是职业选手,而我只不过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业余选手。我是娱乐,对方可是饭碗和职业,努力不能同日而语,能力不能相提并论。当然比分高低立判,我被现实给教育的遍体鳞伤,我顿觉世界之大,我还是太渺小了,一粒尘埃,硬要把自己当作一座山,想来实在可笑至极。

我心里暗暗叫好,佩服对方扎实的基本功。我输的一败涂地,但是也心服口服。但是我依然扬着高傲的头颅,镇定自若的把水杯里的水一饮而尽,毫不在意胸前起伏不定的自卑,在萝莉的注视下,我灰溜溜的离开了这个伤心的球场。看来山外有山,我还是找一处深山,归隐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