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移动技术周报(第四十八期)

金融壹账通移动技术周报(第四十八期)

@author ASCE1885的 Github 简书 微博 CSDN 知乎

org_20170405104550_125.jpg

Photo by shao

本期关键词:构建速度,内存优化,ClassLoader,Kotlin,卡顿检测,Protobuf,APM,技术攻关。

Android开发

1)Android 优化APP 构建速度的17条建议

  • 作者简介:依然范特稀西
  • 内容简介:较长的构建时间将会减缓项目的开发进度,特别是对于大型的项目,app的构建时间长则十几分钟,短则几分钟,长的构建时间已经成了开发瓶颈,本篇文章根据Google官方文档,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提供一些提升app构建速度的优化建议。

2)Android 内存优化总结&实践

  • 作者简介:IBG JOOX团队
  • 内容简介: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十几个年头,手机的软硬件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Android阵营,从一开始的一两百M到今天动辄4G,6G内存。然而大部分的开发者观看下自己的异常上报系统,还是会发现各种内存问题仍然层出不穷,各种OOM为crash率贡献不少。Android开发发展到今天也是已经比较成熟,各种新框架,新技术也是层出不穷,而内存优化一直都是Android开发过程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 恰好最近做了内存优化相关的工作,这里也对Android内存优化相关的知识做下总结。

3)一看你就懂,超详细 java 中的 ClassLoader 详解

  • 作者简介:briblue
  • 内容简介:ClassLoader翻译过来就是类加载器,普通的java开发者其实用到的不多,但对于某些框架开发者来说却非常常见。理解ClassLoader的加载机制,也有利于我们编写出更高效的代码。ClassLoader的具体作用就是将class文件加载到jvm虚拟机中去,程序就可以正确运行了。但是,jvm启动的时候,并不会一次性加载所有的class文件,而是根据需要去动态加载。想想也是的,一次性加载那么多jar包那么多class,那内存不崩溃。本文的目的也是学习ClassLoader这种加载机制。

4)将 Kotlin 用于生产环境:你在犹豫什么?

  • 译者简介:唐先僧
  • 内容简介:在 Android 的世界,Kotlin 看起来无处不在。现在很难找到一个关于Android的会议或者一篇博客不提及 Kotlin。我记得在去年的柏林 Droid 会议,我所了解的大多数人都才开始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Kotlin (我也在两个月后发布了第一个更新)。确实,Kotlin 对 Android 开发社区的影响远远大于对 Java 开发社区的影响。我敢肯定 JetBrains 也一定未曾意料到这样的情况。

iOS开发

1)杂谈: MVC/MVP/MVVM

  • 作者简介:黑花白花
  • 内容简介:本文为回答一位朋友关于MVC/MVP/MVVM架构方面的疑问所写, 旨在介绍iOS下MVC/MVP/MVVM三种架构的设计思路以及各自的优缺点. 全文约五千字, 预计花费阅读时间20 - 30分钟

2)iOS 卡顿检测

  • 作者简介:sindrilin
  • 内容简介:在很早之前就有过实现一套自己的iOS监控体系,但首先是instrument足够的优秀,几乎所有监控相关的操作都有对应的工具。二来,也是笔者没(lan)时(de)间(zuo),项目大多也集成了第三方的统计SDK,所以迟迟没有去实现。这段时间,因为代码设计上存在的缺陷,导致项目在iphone5s以下的设备运行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卡顿现象。虽然instrument足够优秀,但笔者更希望在程序运行期间能及时获取卡顿信息,因此开始动手自己的卡顿检测方案。

技术纵横

1)从技术、平台、工具、语言&框架等四大方面,详解技术未来的趋势

  • 作者简介:ThoughtWorks
  • 内容简介:ThoughtWorks 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技术雷达,InfoQ 第一时间拿到了先手资料,提取了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内容整理成文,以飨广大读者。本文将从技术、平台、工具、语言&框架等四个方面,为你详解技术未来的趋势。

2)Protobuf 有没有比 JSON 快5倍?用代码来击破 pb 性能神话

  • 作者简介: 陶文,技术极简主义者。认为好的技术是应该是对开发者友好的。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改进研发效率和开发者体验。jsoniter 作者,jsoniter 就来自于要不要用 Thrift 替代 JSON 的思考。我认为通过引入 IDL 和高效率的编解码库,可以让 HTTP + JSON 这样对开发者体验有好处的技术长久地生存下去。
  • 内容简介:Google 的 Protocol Buffers 在数据编码的效率上似乎被神化了,一直流传性能是 JSON 等本文格式 5 倍以上,本文通过代码测试来比较 JSON 与 PB 具体的性能差别到底是多少。

3)饿了么移动基础设施建设

  • 作者简介:王朝成,饿了么移动技术移动基础架构组负责人、移动架构师,负责饿了么移动技术的远景规划、技术架构选型、外部技术方案评估等工作。目前关注领域包括移动端架构、安全、自动化测试及移动大数据等。
  • 内容简介: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细谈饿了么移动基础设施建设的实践:
    • 移动端用户体验的分级
    • 移动基础设施的概念
    • 饿了么移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实践

技术人生

1)技术攻关:从零到精通

  • 作者简介:张铁蕾
  • 内容简介:任何一位工程师都不可能了解所有领域的技术知识;任何一个团队也不可能包含所有类型的专业人才。而一个完整的产品被开发出来,或者一个系统被构建出来,这个过程都会用到种类繁多的技术,一般来说总会有一部分超出当前团队所能掌握的现有经验。这个矛盾怎么解决呢?这就需要工程师来进行技术攻关了。

2)不仅仅是写代码,而是完成作品

  • 作者简介:mindwind
  • 内容简介:近来有人问起,现在似乎真得变成了码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整天不停的写代码,开发业务需求,周而复始,日子长了,感到厌倦。有时回想,应该在过去的某个时期我也曾陷入过这样的循环中,后来又是如何脱离的呢?

3)程序员的工作、学习与绩效

  • 作者简介:mindwind
  • 内容简介:程序员的主要工作是:编程,产出代码,完成需求,交付软件系统。程序员按其工作技能和经验,大体又分为三个阶段:初、中、高级。三个级别的程序员的主要工作都是编程与产出代码,产出代码的数量也许相差不大,但产出代码的属性可能有明显差别。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融壹账通科技中心银行研发平台移动研发团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