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 高质量学习资料汇总

@author ASCE1885的 Github 简书 微博 CSDN 知乎
本文由于潜在的商业目的,不开放全文转载许可,谢谢!

onepiece.png-311.7kB
onepiece.png-311.7kB

广而告之时间:我的新书《Android 高级进阶》(https://item.jd.com/10821975932.html在京东开始预售了,欢迎订购!

TB2MnqlXH1J.eBjSszcXXbFzVXa_!!1020536390.png-39kB
TB2MnqlXH1J.eBjSszcXXbFzVXa_!!1020536390.png-39kB

去年我整理过一份《平安科技移动开发二队技术周报(特别版のReact Native专题)》,作为 React Native 入门的学习资料,半年多过去了,React Native 发布也已经一年多了,随着生态圈的不断完善,社区和开发者都在不断的成长,本文我们来总结下到目前为止的一些高质量的学习资料。

React Native 涉及的技术栈主要有 Javascript(ES5,ES6),React,React Native 这三者,当然前提是需要熟悉 Android 或者 iOS 开发,毕竟 React Native 的开发是以 Native 为基础的。

为了系统的学习一门知识,选择一本这方面的好书进行仔细研读是必不可少的,ES6 推荐阮一峰的《ES 6 标准入门》,这本书是最好的 ES6 学习教程,而且是一本开源的图书,你可以买纸质书,也可以在线阅读。React 相关的推荐阅读《React 引领未来的用户界面开发框架》这本书,很薄但覆盖的知识对于进行 React Native 开发已经足够了。React Native 相关的中文版图书目前只有四本,分别是两本翻译和两本原创:

其中,前两本是翻译自国外的图书,后两本是国人原创,但从内容上面看,我只推荐《React Native 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可以说是国内外至今第一本真正原创的 React Native 教程(而不是对官方文档的翻译),适合初学者进行系统的学习,建议每个 RN 开发者都买来学习。

除了读书这种系统的学习方法,我们还需要通过阅读社区和开发者贡献的各种文章,一来可以吸收书中没有的一些知识,二来可以紧跟最新的技术动向,下面是截至目前为止我觉得比较优秀文章,大家也可以关注对应的开发者的文章更新动态:

基础篇

React-Native 痛点解析之开发环境搭建及扩展

React Native 植入原生 Android 应用的流程解析

我的 React Native 技能树点亮计划 の React Native 开发 IDE 选型和配置

我的 React Native 技能树点亮计划 の Javascript 模块管理器 npm

我的 React Native 技能树点亮计划 の 代码风格统一工具 EditorConfig

使用 JS 构建跨平台的原生应用:React Native for Android 初探

React Native 动画研究与实践

React Native 中组件的生命周期

进阶篇

使用 JS 构建跨平台的原生应用:ListView 组件介绍

使用 JS 构建跨平台的原生应用:React Native for Android 调试技术剖析

React Native 触摸事件处理详解

React Native 中 ScrollView 性能探究

实践篇

React Native 项目实战总结

React Native 痛点解析之性能调优

React Native Bundle 拆分的尝试

React Native中 Back 键的攻坚实战

旅行喵 React Native 技术实践

源码分析篇

React Native For Android 架构初探

React Native For Android 框架启动核心路径剖析

React Native之底层源码分析篇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Javascript文件加载过程分析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Native与Javascript通信原理(一)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Native与Javascript通信原理(二)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Native与Javascript通信原理(三)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SoLoader加载动态链接库

React-Native系列Android——通信数据模型分析

【React Native for Android】jsBridge实现原理

使用 JS 构建跨平台的原生应用:React Native iOS 通信机制初探

ReactNative iOS源码解析(一)

ReacNative iOS源码解析(二)

React Native 从入门到源码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ASCE1885,专注与原创或者分享 Android,iOS,ReactNative,Web 前端移动开发领域高质量文章,主要包括业界最新动态,前沿技术趋势,开源函数库与工具等。

我的小密圈开通啦,《Android高级进阶》一书的读者可免费加入,更详细的内容见这篇文章:http://www.jianshu.com/p/eaacc5b68960

711fce22gy1fewpp2qmewj20go0nswfz.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