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监狱诉衷情,为任务湛李暂卧薪

天空越来越昏暗,漆黑的乌鸦在树枝上哀嚎,就在板垣等人刚踏进司令部大门时,一场鹅毛大雪夹杂着刺骨的北风从天而降,李阔仇等人一边看着满天雪花,一边等着板垣的发落,但是,令他们感觉非常惊讶的是,板垣不仅没有下令把他们关进监狱,反而踏着雪微笑的走到了他们的面前,他拍了拍每个人身上的雪,之后命人把李阔仇等人安排在一个幽静大气的房间,此后的几天板垣不仅没有为难他们,而且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他们,虽然李阔仇等人对板垣的行为有疑惑,但是快乐的生活似乎使他们忘记了他们正身处于日本司令部,就在他们享受着板垣给他们提供的美好生活的时候,他们迎来了第一个在日本司令部的除夕,李阔仇虽然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当他在虎口洞第一次见到湛彩容的时候,他就深深喜欢上了她,李阔仇虽然是个抗日硬汉,但是在他的内心中也有着柔情的一面,他曾经多少次想要给湛彩容一个浪漫的惊喜,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没能实现,此刻虽然身处在日本司令部,但是静谧的环境给他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后,除夕那天晚上,李阔仇把毫不知情的湛彩容拉到了司令部后面的一块空地上,老天爷似乎已经知道了李阔仇的“秘密”,当二人刚踏上这片空地的时候,一场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看着天空中扬扬洒洒的洁白的雪花,李阔仇高兴的拉着湛彩容坐在了雪地之上,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湛彩容,李阔仇立刻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了下来披在了湛彩容的身上,还记得虎口洞初遇的情景吗,李阔仇微笑着问道,当然记得,那是我这辈子都难忘的一次经历,记得那天天下着大雨,我把你从日本人的虎口中救了出来,当我看到你浑身是伤的躺在我的面前时,我内心之中顿时产生了一种心疼的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会冒着生命危险救你,也许是共同的信念促使我做的吧,湛彩容一边说,一边泪眼朦胧的望着漫天雪花,李阔仇看见面前流着泪的湛彩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他把湛彩容搂在了怀中,激动的说道,不,是爱情的力量,只有爱情的力量才能促使一个人不惜自己的生命,营救一个陌生的异性朋友,我不是一个特别容易动感情的人,但是,当我第一次在虎口洞见到浑身湿透的你时,我在内心之中已经把你当成是我未来的伴侣了,我知道现在是抗战的关键时期,说不准哪天我们就牺牲了,但是既然上帝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如此意外的缘分,我们就应该珍惜并且抓住它,我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命运等待着我,但是在我还没为革命献身之前,无论你遇到了什么样的危险,我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和你一起面对,即便是有一天你不得不为革命献身,我也会义无反顾的放弃生命和你一起赴死,说完,他站起身来走到了一个被白雪覆盖着的亭子中间,默默的眺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灯光,就在他要转身回来的一刹那,湛彩容哭着扑到了他的怀中,正当二人在漫天大雪之中抱头痛哭的时候,被几个正在巡逻的日本兵发现了,在这几个日本士兵的威逼利诱之下,这对儿战争伉俪被带到了板垣的办公室,板垣正坐在椅子上抽着当时罕见的哈德门香烟,一见到李阔仇和湛彩容,板垣立刻丢掉了香烟,满脸堆笑地迎了上来,在给他们安排好座位儿之后,板垣开口问道,怎么样,这几天在宪兵司令部过的习惯吗,如果有什么需求尽管提出来,我一定会尽全力满足你们的,说完他亲自给湛李二人倒茶,李阔仇见此情景,不慌不忙地端起了茶杯,一边喝着茶,一边对板垣说道:谢谢大佐您这几天的盛情款待,不过我们有一事不明,还望大佐赐教,我们都是你们日本人急于除掉的要犯,而且我还杀了你的前任山本大佐,前不久还使你在官庄当众蒙了羞,而你却并没有杀我们,反而对我们非常热情,想必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阴谋吧,说完,李阔仇站起了身,用深邃而坚定的眼神瞪着板垣,板垣见状,冷笑了几声,开口说道,李兄请息怒,先坐下来听我慢慢跟你说,自从上次和你在官庄交汇,我就看出来,李兄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真英雄,真汉子,所以这次虽然你成为了我的俘虏,但是出于对英雄的尊敬,我命令手下的士兵热情的招待你们,希望李兄你能够理解我的良苦用心,不过有一件事情不知应不应该告诉李兄,就在你们被抓的这几天,你的那个哥哥李阔海到处传播谣言,说你因为和吴释钰之间存在矛盾,与日本人合谋杀了吴释钰,投靠了我们日本人,昨天我手下的士兵出去巡逻,在城中发现了许多缉捕你的告示,你自己看吧,说完板垣把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告示递给了李阔仇,李阔仇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道,沂蒙地区抗战总指挥部通告,李阔仇,作为沂蒙地区抗战领导小组重要成员,竟然不顾国家大义,叛国,投敌,当汉奸,对此作为中国人,我们感觉非常痛心,如果他还有一点良知,我们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指挥部,接受组织的惩罚。1941年元月25日,李阔仇看完告示,虽然他知道这是日本人耍的把戏,但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抗日大业,他决定先暂时留在日本宪兵司令部,于是他笑了笑对板垣说:你们不就是想让我为你们日本人卖命吗,我可以答应你们,不过我有一个要求希望你们能够答应我,既然我已经成为了你们的“同事‘,我希望你们能够在宪兵司令部,为我和湛彩容小姐举办个婚礼,还望板垣大佐你能够答应我,板垣一听李阔仇答应投靠日本皇军,脸上顿时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他一边命人下去准备英雄的婚礼,一边把李阔仇和湛彩容带到了司令部旁边的一家酒楼,觥筹交错之间,二人在醉中结拜为了兄弟,之后板垣把李阔仇带到了他的卧室,二人在美妙的京剧声中同榻而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