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自由的训练营对我影响和改变

真自由结营作业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写在前面的话

        分身术复训、真自由结营,自345烧脑节之后再一次与幸福进化俱乐部开始黏在一起。重新开始接受永澄高密度知识的烧脑和从底层刷新自己的信念,而这种感受正是自己前期慢慢疏离这里的原因,而如今再次回归,这样烧脑和被刷新的感受没有曾经的那么痛苦。或许这就是一种阶段性成长。

       经过分身术训练营之后更高阶的真正有训练营之后,最大的收获是开始敢于质疑,可以带着质疑继续前行。

      比如,我还保持着对“自律”的原认知习惯(“遵循法纪,自我约束”),但是不影响将“一种有意识的、尊重现实的、承担成长责任的、把痛苦转化成快乐的能力”坚信并刻意训练到真正成为自己的能力和品质。

结营作业提纲

1.课程回顾

2.收获和感受

3.打卡作业

4.我的建议

5.下一步行动

1. 课程回顾

1.1 自律要素和三法则

推迟满足感   丨正念,在源头把握正确 丨重排痛苦和快乐的顺序

尊重现实     丨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丨缩小现实和期待的偏差

承担责任      丨人生只此一次,你决定了自己的方向丨活成一个真正的人

以上内附课程笔记链接,点击可进入

1.2 更新的认知

1.个人成长五步走:推迟满足感、直面现实、承担责任、承诺改变、采取行动

     对于个人成长的路径,了解一种新的路径,即“推迟满足感、直面现实、承担责任、承诺改变、采取行动”。通过刻意训练掌握一种能力,即“有意识的,尊重现实的、承担成长责任的,把痛苦转化成快乐的能力”。

2.责任=身份+标准+行动

身份要澄清,标准要设置较高的标准,行动要可以落地

3.情绪具有的能量和方向,裹敷作用

     个人成长中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可以从情绪的裹敷作用中释放出来,将能量投资到成长中,而不是用于内耗。

1.3 更新的信念

1.信念错了,一切就都错了!

2.问题是成长的基石和契机,遇到问题是成长的机会。

3.情绪是发现问题的钥匙。

1.4 排斥和不解

第二节课程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课程中关于“真正的自由”这部分内容,第一遍听和第二遍重听都有着相同的感受:听不进去!而且认为这一段的设置、讲解、展开将整节课的内容逻辑搞得更没有逻辑,看不出结构。

       对于当下的情绪、观点在《短期自律训练表》中进行了记录和自省。

       在阅读往期的学员回顾,看到有部分学员对这部分内容有详细的记录和个人的感受。当时的觉察和感受是:当下我所看到的就是我认知和视野范围内所能看到的,我对事实和存在的对错与合理的观点,只是当下的认知和观点。记录下这些排斥的感受、不接受的知识、不理解的认知,成长中慢慢去体会。

自由有两种状态:

free to——积极(主动)的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free from——消极(否定)的自由,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局部的自律只能解决局部的问题,完整的自律才是真正的自由。

2. 收获和感受

2.1 受益最大的训练案例

>>直面现实:情绪+问题

情绪:烦躁(心绪不宁)、反感

问题:第二课在听的过程中慢慢出现烦躁、反感的情绪,尤其在讲到真正的自由时,心里居然冒出来念头:这是什么呀?这些和这里所要展示清楚的“自律”的全貌和背后的意义有关系吗?越听越觉得牵强。慢慢的,烦躁成为反感,对这一段内容从挑剔成为屏蔽。即使在重新整理笔记时,也跳过和忽略了这一段。

>>承担责任:身份+标准

身份:通过分身术,主动报名真自由的学员、认可永澄为导师的人、在进行自我管理的学习者

标准:作为学习者,空杯的心态,先理解再质疑;作为将永澄作为个人管理专家和导师的学习者,相信永澄的专业,放弃自己现有的锚定,才能形成新的正确的信念

>>承诺改变:(话术)

     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质疑时不是转身离开,可以开始觉察和思考。改变不需要太大,但要一直改变,把现在的感受和问题记录下来,在成长中慢慢去理解。

>>采取行动:动词+主要内容+相关资源

1.放下质疑阶段性的质疑,在刻意训练《短期自律提升表》的过程中消化本期训练营的内容

2.看往期学员和本期学员的作业和回顾,了解他人的体会和视角

>>结果分析

     推迟满足感、觉察情绪、梳理问题,用身份和标准澄清发生了什么,用行动明确推迟满足感后的下一步行动。从情绪的裹敷中走出来,能量没有太多用来消耗而进行了下一步行动的投资,这就是自己发生的一点点改变。

     对于学习从全盘接受到开始有自己的思考,开始从排斥到质疑而后思考,对于这样的改变,是我的成长,是一种带有突破的成长。

2.2  真自由训练营,我推荐给你的几个理由

       能够分身觉察很重要,那之后去往哪里?如何去往真正改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真自由训练营的核心目的是对一种能力的认知和刻意训练,而这种能力可以真正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念起即觉、静观其变、口吐莲花,可以做到这12个字,背后需要推迟满足感、接受现实、承担责任的支持,从战略到战术的落地。

       知道的多,不如在一个点上设定的标准高,一点带面去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真正理解和掌握一个《短期自律提升表》的原理和使用规则,多练、多练、多练,这是未来一段日子,可以带动我的 面的点,也可以是你的以点带面。

3. 打卡作业展示

第1-2天课程期间的作业
第三天课程结束后的作业

4. 我的建议

4.1 课程内容

      对比分身术和真自由两个训练营的课程,分身术的课程内容和逻辑更清晰,便于理解。真自由训练营第二节课内容结构和逻辑在听过两次之后,都建议可以再优化逻辑和结构。

4.2 课程形式

橙子学院微信平台页面

授课平台   可以考虑在幸福进化俱乐部微信平台链接进入,增加关注、培养使用习惯。

授课形式    可以考虑永澄在橙子学院《习惯养成》训练营中的PPT展示配声音录播的形式和标准。

以上需要资金和技术支持。

4.3 增加学员幸福进化者身份的责任感

       因为成为幸福进化俱乐部的正式会员需要通过各种训练营,每一个训练营的通关学员是否在以后的会员中有个电子徽章,展示各位的通过成果。收集徽章,也是课程游戏化的一种方式。

       当新会员看到老会员的电子徽章,也知道自己的成长之路。让我们更容易识别自己是幸福进化者的身份。

4.4 绩效激励在训练营中的应用

    学员反馈和建议的激励   每期训练营收集到的学员反馈和建议,给与反馈;同时对于被采纳的、对于改进有重大贡献的给与精神的或物质的激励(可考虑与会员制积分或其他形式)。

    助教团的考评和激励     分身术和真自由分别接触了两位助教,一位是分身术中的高爽,一位是真自由中的石慧,两位都是非常认真负责。增加对助教责任心、知识、能力的考评,对助教本人提升是会有一定帮助的。将学员的作业提交及时、通过率作为考评指标公示、作为助教参与活动的成果记录,或许会让同侪力量发挥的更好。

5. 下一步行动

1.100天刻意练习:集中练习和突破(让自己有重大提升),成果100份《短期自律提升表》

2.30*2主题日更:30天《怪诞行为学》阅读笔记 (已经开始第5天)+30天(主题待定)

3.每天30分钟神圣时间:成果300个缠绕画(5cm*5cm规格)

推荐:给我启发和触动的一篇文章《想要快速成长,1年只需用好这182.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