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贫穷惹的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起床拿起手机一看,有些意外的看见了很久没联系的姑姑给我发了条QQ消息,我点进去一看,原来姑姑是来请教我了。姑姑问我知不知道治疗膀胱炎用哪些药比较好。知道的话就跟她说一下。呃,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医科学校学习的渣子。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啊!一是我才大一,知识储备不够。二是医学的复杂性,我没在她身边仅听她的言语不好下判断啊!

  因为有些担心姑姑,就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她的情况。姑姑跟我说她得了膀胱炎,但不知道用什么药。所以来请教我这个小屁孩。我当时听了她说的病情再联系她平时的习惯。就知道她肯定都还没去检查。就自己乱下判断自己得了什么病。我不仅扶额,一个病有很多种类型,光是膀胱炎就分急性、慢性、结核性等等。连自己是哪种类型都没弄清楚,居然就敢直接问我用什么药。也不怕有什么副作用。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姑姑又说她好像得的是慢性膀胱炎,但她说的是——好像。她说是在乡镇医院检查的结果。我真的有些头痛,急忙叫她去大医院检查一下。因为我知道姑姑那个乡镇医院医疗水平很低。要是一个感冒之类的还可以治,但绝对检查不了什么大的疾病。可姑姑告诉我大医院检查一次就是几千块,她舍不得,更负担不了啊,因为两个堂弟读书每月都要几千块。家里没有多余的钱。我听了,很难过,也没说一句话了。因为,谁叫我们穷呢!

   是啊,都怪我们太穷了。所以姑姑不敢去大医院检查,因为一次几千块的检查费对她来说太多了。可以够堂弟生活费用大半年了。所以她只能在乡医院检查,因为那只要100就搞定了。虽然最后没有确诊,但她也认了。因为,谁叫咱穷呢!因为我们穷,所以我们不敢去大医院看病,更不敢生病!姑姑还告诉我,她死了就叫我回去看她。我听了吓了一跳,忙告诉她,膀胱炎只是很小的病。只要检查确诊了,肯定能治好。姑姑叫我别骗她了,如果她死了不许我哭。我彻底的蒙了。再一追问,姑姑说她在网上搜查了膀胱炎可能会死人。我大骂那个网站没节操。乱吓人,膀胱炎本来就是很小的一个病。姑姑听了,居然像个小孩一样问我真的吗?真的吗?我有些心疼,我可怜的姑姑已经差不多四十岁了,居然被那个网站的话给吓到了。我不仅在想,要是我很有钱就好了。我就可以带姑姑去大医院检查了。姑姑也不用这样担心受怕了。可现实就是现实,我没钱。我都还要找爸爸妈妈拿钱来活命。我又怎么可能帮到姑姑呢!

  我不禁又想到,我们这些穷人真的好可怜啊,有时就是因为心疼那几千块钱。最后人没了。有病了我们也想治病啊,可我们太穷。就算检查出来有些病。我们觉得那简直就是烧钱。最后也就是等死了。有时候,我的胃有些疼,我就生怕我得了什么大病,因为我想,我们家太穷了,我要是生病了就完了。家里肯定没多余的钱给我治病。所以我不敢生病啊!所以我平时就特别注意保护我的胃。天天按时吃饭,生怕它哪天出事。我有时还会想,要是哪天我得了重病,我一定不会告诉家人的。还要像那什么偶像剧里在生命中最后三个月使劲挣点钱给爸爸妈妈。不倒下绝不放弃挣钱。最后用钱聊表我对他们养育之恩。然后一个人再慢慢等死。

   我想起之前我有个朋友,她的父亲才四十多岁。有天晕倒被送到医院,检查是肝肾衰竭。医院说要想活命就只有做血液透析。可做血透好贵啊!一晚上就是几百块。我那个朋友是个打工仔,也没多少钱。但她还是把自己所有的存款拿来给医院叫人救她爸。她也就几万块,才一个星期左右,全没了。家里也没存款了,她妈妈平时很爱面子,可这时候也拉下脸来找亲戚借钱。有些亲戚怕她们以后还不起,任她和她妈把好话说尽了还是不借。受了气不说,还没借到钱。那天她和她妈是一路哭着回来的。最后的最后,东借西凑,才借了几千块。几千块也解决不了问题,医院说要三万多块才可以治好。因为没钱了,所以她爸在钱用光了的时候,也就去了。当时她远在北京,而我在湖南,电话接起来就听到了她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她哭着告诉我,她讨厌自己,讨厌自己的贫穷,要是她有钱,她爸爸就不会死了。她说她以后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懒散了。她要变成一个有钱的人。她说在这个世界上穷的人就是来受罪的。只要你穷,你就别想你的那些所谓亲戚看得起你!我听了也很难过。但又觉得她说的很对。记得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也说过。“穷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都是被凌辱的,被踩在最低层的”。所以女主角不愿她的儿子做一个穷人。是啊,如果可以的话,谁愿意做一个穷人啊!

     因为穷,所以我不能像有些同学那样活得潇洒。 每次同学叫我去聚餐,我都是能推就推,时间久了,她们也不爱叫我了。因为她们知道叫我,我也不会去。干嘛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呢!其实这时候我也是有些小失落的。谁不喜欢出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啊。可我没钱啊!所以只能忍着。一个人忍受孤独。忍受馋虫的折磨。每次和朋友出去看到了一件自己很喜欢的衣服。穿起来感觉自己简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美爆了。记得有位姐姐说过:“女人不该轻易放弃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因为这会鞭策你,鞭策你为了得到它而努力。”可一看标价,我就感觉自己从云端调入了沼泽地。我也不想轻易放弃它啊,可我没钱啊!要是买了它,我这个月不用吃饭了,天天念佛经好了,成仙呗!于是,默默的放下了那件衣服。转身就走。导购员还总爱说:“很好看啊,小妹妹,怎么不要了!”我也想说:“是很好看啊,但好贵啊,把我卖了我也买不起啊!”

  因为穷,所以我错过了好多好多自己的喜爱。比如小时候我喜欢画画,也画的很好,还多次得奖。于是就打算去学画画。可后



来,看到学画画得交好多好多的钱,我感觉心都疼了。于是就将这个念头扼杀了。甚至都没告诉过我妈。也因为太穷,我买不起一副网球拍,所以我放弃加入网球部。虽然我做梦都想要一副网球拍。因为穷,所以我来学医了,放弃了我的文学梦。因为我怕将来我的家人有病难治。文学虽是精神食粮,可身体是根本啊!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贫穷惹的祸。

     我不想穷下去了,我要去拼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春有新月,满庭芳,窗下盆兰,平时随洒一瓢饮,护得幽兰次第开,一度风烈凛凛,一度雨肥漫漫,今年似旧年,石阶曲径行人...
    华锦阅读 174评论 0 1
  • 人终究会变老,但是变老意味着一定会衰退吗?既然知道我们一定会变老,那么如何活着,如何变老,到底是由社会所固有的观念...
    琼莱阅读 596评论 1 3
  • 五月冶金馆旁的路上 你背对着我摆了摆手 好像在回应我的呼喊 不记得多少路人问我怎么了 我没有抬头看 只喃喃说谢谢没...
    南市四牌楼鹿阅读 147评论 0 1
  • 云行万里乌成团, 六月清凉珠成帘。 晨闻鸟鸣鲜有现, 烟蒙叶绿雨增鲜。 风摇树动楼宇静, 高低不同色斑斓。 ...
    零一010101阅读 189评论 0 1
  • 那一天 花儿 落了 某一刻 ...
    谢雅姫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