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枷锁,重获自由【分身术结营作业】

三天的分身术训练营终于结束了。结营作业总结之前,首先要感谢易仁永澄老师和幸福进化俱乐部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希望自己能够有幸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继续提升自己。

参加完这次活动有种身上脱掉一层皮的感觉,因为上周末是最忙乱的一段时间,而永澄老师每次的课程信息量又超大,几乎每个早晨要花几个钟头来重复听,整理,看着几个钟头过去了,作业还没开始动笔,感觉自己都要崩溃了,但是自己最终还是战胜了拖延,准时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并且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的,而不是敷衍了事提交的,这让我看到了积极主动的力量,在心里给自己点个赞:)

这期分身术训练营的收获远远超过我的预期,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收获非常之大。让我开始摆脱“小我”的束缚,摆脱限制性信念的枷锁,让我有重获自由的感觉,能更积极、乐观地对待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不会再向从前一样悲观、焦虑、抱怨、指责…

训练营开始之前的预习作业分量就很重,是让写永澄老师分享会“成为高效能人士,你只差这一个习惯”的总结。这个作业让我对分身术有了一个概念,理解了TMBRT(甜面包热汤)模型,这是行为本质模式,这是分析自己和 

让我记住了一个核心观点:“每一个人都可以,主动使用自我意识,在刺激和回应之间拥有更多选择,成为自己最期待的那个样子!”

第一天的训练营课程:觉察言语,训练分身

这节课我学习到了小我的喜好:强化小我/推卸责任/逃避现实/简化思考/自我放弃,我可以通过言语观察到小我的喜好,进而不被小我所控制。通过老师的范例,学会了如何使用《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这个表格作用非常强大,原本还在糟糕的情绪状态,填完表格,马上理性起来,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分析出了问题的本质,让自己的情绪得以平复,做出理性选择。

第二天训练营课程:觉察情绪,训练分身

这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概念,最重要的是理解了“小我是什么”以及它存在的必要性,记住了一个最重要的信念:任何负面情绪都有积极正面的意义。我根据永澄老师讲的各种负面情绪对应的积极正面的意义,整理出了一个简单的情绪转换表,这个表对我的作用非常大,让我觉察到自己各种情绪产生的原因,同时能善加利用自己的这些负面情绪。比如我对某些事情的“愤怒”和“生气”实际上是某方面的能力不足,于是我借助愤怒的力量推动自己开始行动,让现状得以改变!这就是永澄老师说的:愤怒会给你巨大的力量来帮助你改变不能接受的情况,这就是愤怒带来的能量!既然这件事让我不开心,我要想一个办法解决。

通过这次课程,我能够觉察到自己的情绪,理解小我的需求,开始学会与自己的情绪合作,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去排斥所有的负面情绪。

第三天训练营课程:改变人生的巨大力量—信念

通过之前两天通过言语、情绪觉察,我们已经可以在情绪产生时进行分身,与小我对话,而想从本质上解决问题,我们就要看这些言语和情绪背后的根源---信念!

通过这节课,我学习到了什么叫限定性信念(带来负面情绪的信念)以及永澄老师最后给出了重磅的解决问题模型:"白兔爱肥鹅BTAFE信念模型"。

记住一句最重要的话:我的资源是充足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候能够灵活地选择三种以上的有效解决方案,并让自己做到最好!


训练营作业回顾:

160810《预习作业:想成为高效能人士,你积极主动了吗?》

http://www.jianshu.com/p/356a9eb6070d

160814《第一天作业:观察言语,训练分身》

http://www.jianshu.com/p/a44acd73aef1

160815《第二天作业:分身术之情绪触发器 》

http://www.jianshu.com/p/5dca929ecd1c

160816《改变人生的巨大力量—信念》

http://www.jianshu.com/p/03ba95f7017f

《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训练图片来展示

觉察语言
觉察情绪
觉察念头

分身术训练营思考总结:

1、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我过往是一个相对消极的人,很多事情就会先抱怨,埋怨别人或者自责,而不是马上去解决,而且经常会情绪爆发。很容易受挫。负面言语很多,常常情绪失控,负面想法很多,非常自我。

2、参加训练营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1). 更理性。能够在情绪产生的时候或者之后,觉察到自己的言语、情绪和信念,能将小我分离出来,可以分析出来引发我情绪爆发的原因, 同时想到三种以上解决方案,并调整自己的想法,换一个角度考虑负面情绪的积极意义。

2). 更能察觉自己的言语。能够觉察到自己的暴力言语,进而分析出通过言语呈现出的思维,看到小我的目的。能够分离出小我,积极正确对待自己的负面情绪,而不是消极抵抗。

3). 能察觉到自己的限定性信念并逐渐改变,不让自己被那些错误的信念所束缚。理解信念的本质作用,开始重塑自己的各种信念,逐步消除原有的三类限定性信念。

4). 学会使用《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在刺激和回应之间做出更理性的选择,想出至少3种以上解决方案,而不是小我操控。

3、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我原本只知道“积极主动”这个词,认为是主观上积极就可以了。而参加完分身术训练营,我对“积极主动”有了新的认识。分身术的“积极主动”是一种全新的处理问题、情绪的方法,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让我们可以很好地解决问题,应对各种负面情绪,消除自己的限定性信念从而改变自己的行为。以我现在的概括能力,很难用几句话讲清楚。但我正在将“积极主动”的方法和思维方式应用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效果非常好!

4、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我想我会在某一个方面精进到我希望达到的程度,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我自己所期待成为的最好的自己。

5、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1)察觉到语言、情绪背后的小我。

2)能更高效地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而不是情绪发泄。

3)察觉到自己的很多限定性信念,解除束缚,尝试新的方法。

4) 更懂得体谅自己和他人,学会处理负

分身术训练营评价:

请评价分身术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我会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训练营,非常棒的课程安排,虽然只有三天却远远超过很多几十天的训练营或者打卡活动。幸福进化俱乐部和易仁永澄老师开发的这个课程作为入门课程,说实话门槛还是挺高的,含金量非常高,永澄老师的每节课信息量都非常大,而且全部是深层原理性的内容。如果认真去听、去理解,马上会有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如果严格按照训练营的要求去完成作业,那么就能切实解决自己生活中的很多问题,我自身实践下来效果都非常好。一个三天的训练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让我非常惊奇。我想这背后是易仁永澄老师很多年的经验和理论总结,非常难得的课程,非常非常非常棒!!!

再总结3个训练营的特点:

1. 积极主动觉察表的方法简单易行!几分钟就可以填完,随时都可以填写,马上就能分析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思考出解决办法。

2. 本质理论很深但却容易理解,深入浅出。例如:易仁永澄老师非常形象地用”小狗“来比喻“小我”

2. 积极主动的方法非常高效,见效快且效果明显。

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想变成优秀的人,想让自己生活幸福,赶快来参加吧!你不会想象得到一个免费课程会超过大多数付费几千块的课程,真的。别犹豫了!参加了这个分身术训练营立马解决你的情绪问题。比很多情绪管理、心理课程好太多了!绝对精华课程!

如果最后为训练营的同期朋友们送出祝福,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让我们一起继续练习、实践,能做到真正吸收和应用积极主动分身术的小伙伴一定都能成为非常优秀的人,我们一定会成为自己最期待的样子!一起加油!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