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面经总结

前言

年前趁事情少,投了一拨简历面了几家公司,这次主要方向是大公司所以创业团队目前不考虑了,不过由于太久没有出去面试不太懂目前的行情,所以前面准备的不够充分,浪费了几个比较好的机会,比如前两个面的京东、百度基本一轮游了,很多基础算法、概念性的东西面试前还是需要花时间准备的。下面整理出几家公司的面经,每个人因为经验不同,问的问题肯定不会完全一样,但是范围基本是可以确定的。

比较值得参考的就是百度的面试题,我觉得百度面试是有一套成熟面试体系的,面试的时候会从java到android事无巨细的问个遍,基础的和深入的知识点都涉及到了,而且问一个问题是循序渐进的,就拿Handler举例来说可以先问Handler机制了解么,如果能大体打上来整套机制,那么会继续问Handler中的Looper在子线程中是如何执行的,这个没问题再往下,Handler中有一个ThreadLocal起到什么作用。基本这几个问题就能把Handler给聊透了,其他也同理,基本上一个知识点问三级。另外一点让我深有感触的是面试官实力深不可测,他刚开始会以一种小白的口吻来询问你,比如说这么个功能是怎么实现的呢,让你觉得他好像不是搞android的,从而内心中可以稍微放开一点,大胆的聊。但后来聊到一些技术细节,他又能精准的给你指正问题所在,还真有一种扮猪吃虎的感觉啊。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算法是基础啊,大公司基本现在都要考一两个算法,所以算法不熟的同学可要抓紧了,赶紧去Leetcode刷题去。

面试题

京东商城(奥运村)

java基础

基本数据类型 float和double区别

string stringbuffer stringbuider区别

集合树状图

线程和进程的概念和区别

同步线程方式

android

activity生命周期 启动模式

handler机制

glide 基本原理

京东总部

list、set、map的区别线程哪几种状态

组件是如何封装的

布局适配方案

android如何性能优化的

事件分发机制

handler连续发送10条会不会在handle方法中堵塞

源码分析看过哪些

recyclerview中edittext中遇到了什么问题

登录A->B->C->主界面,如果不去主界面可以回退,到主界面后关闭全面所有页面要怎么做

一个页面是webview下面有一个textview,webview不固定长度大小,怎么保证能滑到textview

百度

object里面hashcode有什么作用,什么时候会重写

java引用类型

java类加载过程

java有几种引用类型

线程池的相关知识

android进程级别,各自的区别

android 热修复、插件化原理

binder机制和Messager

fragment遇到过什么问题

View的绘制流程,事件传递机制,Handler异步消息机制(ThreadLocal)

内存如何优化

内存泄漏场景、排解工具

LruCache如何实现,内部为什么用LinkedHashmap不用Arraylist

MVP与MVC区别(todo-mvp-clean)

framework各种服务原理作用,源码了解

旷视科技

为什么一个线程只能有一个looper

快速排序、二分法排序hashmap实现原理

鼎阅集团

集合中哪些是有序的,哪些是线程安全的java线程如何安全的关闭sleep和wait的区别将10个线程放到线程池中,如何知道所有线程都执行完毕view滑动冲突图片手指缩放

乐视面试题

java

类加载机制中的双亲委托模式强弱软引用区别hashmap扩容集合的关系

android

handler处理是否一定要在handleMessage中 handler的callback内存泄漏场景内存溢出图片4种格式retrofit实现的模式事件分发自定义view的绘制
rn自定义view实现

算法

一个链表中包含环,请找出该链表的环的入口结点

判别镜像二叉树算法

58面试题

hashmap首次创建大小为什么是n的平方

http1.1与http2.0协议的区别(这一般没人记得住吧。。)

http服务端客户端通讯机制

动态代理模式的实现

去哪儿

reactnative底层绘制原理

绘制优化

项目中是如何存储状态的

session在客户端的保存方案

设计模式用过哪些

简述两个数据绑定在xml大量存在如何保存

aop的场景及aop是如何在类上做的切点

阿里亚博科技

MVP和MVVM项目中的架构模式

viewmodel内外如何通信

eventbus的类很多是如何处理的

rgb565是如何加载透明页面的

https非对称加密如何实现的

hash算法场景

内存是如何转换成字符串的

匿名内部类对象的引用和外部是不是一个

静态方法能不能override

arraylist是如何扩容的,如果内存不够怎么办

object类都有哪些方法

SparseArray稀疏数组

ps: 一些重复的问题就去掉了,上面问题大部分都是能搜索到的,可以自行搜索。后面我也计划着总结一下面试中一下基础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2017.5.8 周一 晴 最近自己超级迷茫。 身为一名初二的学生,我马上迎来地生会考,可是,自己却依旧没有进入到...
    雨泠x阅读 162评论 0 0
  • 勇敢是一首诗 它越过苍茫的原野 趟过薄凉的浅滩 萦回晕重的黄昏 在最朴实的村庄 ——炊烟下的稻穗 沉甸地坠着 金暗...
    锦沐阅读 189评论 0 1
  • 八九岁以前,我的记忆里好像只有奶奶。那时我们家很穷,为了养家,爸爸好像一直都很忙很忙。所以小时候几乎都是奶...
    追梦的向日葵阅读 230评论 0 2
  • 自我设限 一提到这个话题就头疼的有木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呐。受一些传统观念影响孩子是夸...
    飘渺_d65f阅读 143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