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精品软件之手势终极设置方法BetterTouchTool

相信用过罗技G系鼠标的同学都对罗技鼠标强大的自定义功能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对于那些表示只愿追求简单拒绝功能复杂而去使用三键鼠标的同学,我很怀疑他们是否真正了解到多键鼠标或手势功能对电脑操作便捷上带来的重大意义。复制粘贴,前进后退,关闭等等这些操作看似简单,但有的需要键盘配合,有的需要右手精确操作(随着屏幕越来越大,鼠标为点击关闭等按钮而滑行的距离越来越长),如果这些操作都能由右手在盲操作的情况下完成,那将给电脑的使用体验带来巨大的变化。

寻觅了很久适合imac的多功能无线鼠标,一无所获。不经意间看到介绍BetterTouchTool的文章,如获至宝。第一次使用os x 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触控板的一些手势操作,以至于好多人已完全放弃鼠标。但一直觉得,os x对触控板的设置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它的潜力,右手能干的事情还可以更多。

BetterTouchTool(简称BTT)就是这样一款软件,把触控板的潜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平时使用方面(非游戏),功能上秒杀G700s,即便是20多个功能键的G600也望尘莫及。

下面先贴一下我的简单设置(系统级别的):

1.新建页面 双指逆时针旋转(finder、浏览器等)

2.关闭页面 双指顺时针旋转(finder、浏览器等)

3.亮度减少 两指同时触摸板面,以中指为支点不动,食指不停轻拍板面

4.亮度增加 两指同时触摸板面,以食指为支点不动,中指不停轻拍板面

5.两指从触控板上方下滑:删除文件

6.两指从触控板左方右滑:将当前界面全屏

7.四指轻拍触控板两下:关闭应用程序

8.四指同时按下触控板:清空回收站

9.按下触控板左下角:音量减

10.按下触控板右下角:音量加

11.轻拍触控板左上角:做

以上只是简单的设置了常用的一些功能。还有大量功能没有设置。

由于软件没有汉化版,下面大致讲一下软件的设置。

一、简单设置


鼠标手势翻译(部分手势可以直接看小方框内的演示):

单手指

corner click bottom left  左下角单击

corner click bottom right右下角单击

single finger tap top left  单指轻拍左上角

single finger tap top middle 单指轻拍上边中点

single finger tap top right  单指轻拍右上角

single finger bottom tap left 单指轻拍左下角

single finger bottom tap middle 单指轻拍下边中点

single finger bottom tap right 单指轻拍右下角

single finger tap left side middle 单指轻拍左边中点

single finger tap right side middle 单指轻拍右边中点

双手指

tipap left    中指拍住中央食指轻拍面板

tipap right  食指拍住中央中指轻拍面板

pinchi in      两个手指捏

pinch out    两个手指放开

rotate left    张开两指以两指中心为圆轴逆时针

rotate righ  张开两指以两指中心为圆轴顺时针

scroll up(modifier key needed)双指按滚动方向滑动(需设定下面的功能键)

scroll down(modifier key needed)双指按滚动方向相反滑动(需设定下面的功能键)

tow finger swipe up 双指上划

tow finger swipe down 双指下滑

tow finger swipe left 双指左滑

tow finger swipe right 双指右滑

tow finger swipe from top edge 双指从上边缘下滑

tow finger swipe from bottom edge 双指从下边缘上滑

tow finger swipe from left edge 双指从左边缘右滑

tow finger swipe from right edge 双指从右边缘左滑

三手指

three finger tap 三指轻拍

three finger double tap 三指双轻拍

three finger tap top 三指拍顶端

three finger tap bottom 三指拍底部

three finger click 三指点击

three finger swipe up 三指上划

three finger swipe down 三指下划

three finger swipe left    三指左划

three finger swipe right  三指右划

three finger clickswipe up      三指点击并向上滑

three finger clickswipe down 三指点击并向下滑

three finger clickswipe left  三指点击并向左滑

three finger clickswipe right 三指点击并向右滑

tow finger tip tap left        两指轻拍住,拍左

tow finger tip tap middle 两指轻拍住,第三拍中

tow finger tip tap right      两指轻拍住,第三拍右

tipswipe left finger up      右二指固定拍住,左一上滑

tipswipe left finger down 右二指固定拍住,左一下滑

tipswipe left finger left      右二指固定拍住,左一左滑

tipswipe left finger righ    右二指固定拍住,左一右滑

四手指

four finger tap 四指轻拍

four finger double tap 四指双轻拍

four finger click 四指单击

four finger swipe up 四指上滑

four finger swipe down 四指下滑

four finger swipe left 四指左滑

four finger swipe right 四指右滑

three finger tiptop left  中指无名小拍住,食单击

three finger tiptop right 食中指无名拍住,小单击

五手指

five finger tap 五手指轻拍

five finger click 五手指点击

five finger swipe up 五手指上滑

five finger swipe down 五手指下滑

five finger swipe left 五手指左滑

five finger swipe right 五手指右滑

five finger touch/move 类似五手指轻拍

11 finger tap /whole hand 整个手掌

自定义 好像是四个手指依照不同的次序拍在面板上,有点像弹吉他或弹钢琴的感觉。

二.附加设置

BTT除了可以用手势代替普通快捷键,还可以实现打开软件控制音量等其他功能:


三.高级功能

下载地址:http://www.boastr.d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