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一个爵士歌手

我很喜欢王若琳和蔡健雅的歌,觉得她们的声音特别好听。特别是王若琳,我觉得听她的歌就应该在一个午后,坐在咖啡馆点上一杯咖啡,边喝边胡思乱想。

我一直觉得这种慵懒的声音很好听,有磁性。我甚至一直以为这就是爵士乐,后来才知道不是。

真正知道Amy,是她的一首《you know i am not good》,磨砂的声线、慵懒的唱腔,顿时在我心里泛起了涟漪,这不就是我喜欢的调调吗?

然后就开始了疯狂的搜她其它的歌来听,然后了解她这个人,百度她的故事。

我像个侦探一样,因为一个微小的契机,开始挖掘得更深入,更透彻。

然后就知道了《艾米》这部纪录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艾米短短的二十七年里,却似乎藏着一个六十岁的苍老灵魂。

她是媒体口中的毒后。吸毒、喝酒、自残,混乱不堪。

艾米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她十八个月的时候就走了,老天给了她一副不可多得的天赋,她的嗓音。然而拿走她的似乎更多。她短短的一生只出了两张专辑,却捧回了五座格莱美奖杯。然而却被美国海关拒之门外。

在一次聚会中,她认识了当时是摄影师助理的Blake,她们迅速的投入了爱河。她爱Blake,在我看来接近疯狂,为他自残,在乳房上刻下他的名字。然后热烈的爱,来去匆匆,Blake回到前女友的身边,轻易的抛弃了她。终日的酒精陪伴下,她写出了《Back to Black》这首歌,为此她名声大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天给了你一些东西,便要拿走你一些东西。

这首歌不仅为艾米带来了名气,同时也把blake带回了她身边。她们结婚了,快乐的同时,blake也把她拽入了深渊。她们吸食毒品,可卡因、海洛因。从纪录片上可以明显看出这段时间艾米的低迷和颓废。她瘦得几乎只剩皮包骨头,和她那像蜂窝的发型比起来,她就像一个没有躯壳的大头娃娃一样让人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是谁杀死了她?我不仅要问。而纪录片从几个方面给出了答案。

不光是Blake,还有她的父亲,从小离开了她的父亲,在她萎靡不振时仍然消费她的名气。在她跟Blake离婚后去小岛度假时,带了一队摄影师纷至沓来,掀开她的伤疤,打探她的隐私。

还有她的歌迷和媒体,说着对她的热爱,却极力打探她的隐私,笑话她的出丑。媒体更甚,在艾米出现的空间里,狗仔的聚光灯即使在黑夜也能亮成白昼,各种节目、脱口秀也对她极尽调侃和侮辱。

人们一边说着爱她,一边却又不断的伤害她。

艾米变得越来越消极,整日沉浸在酒精里,麻痹自己。她的行事也越来越怪异,喝的烂醉上舞台、和观众对骂、跟狗仔打架。

她不健康,从身体到心里,都不健康了。

她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有点特立独行,但为人和善,单纯美好。我想把我知道的好的词都用在她身上,但我知道不可能,她似乎想要挣脱些什么,但就像带了紧箍咒的悟空一样,只要紧箍咒还在就始终逃不了。

其实她的身边有爱她的人,她的两个闺蜜和Nick,但是她们救不了她,甘愿活在沼泽里的人,别人拉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如果不强大,别人是无法帮助她的,只能看着她一步步沉沦下去。

看完这片后,我长出了一口气。

因为她,我相信了真的有天妒英才的说法。

我始终能想起片子开头她那一抹笑,美好的好像一幅画,是那个还没有沾染毒品、还没有遇见Blake、还没有名气很大、还能笑得那么美好的艾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春节,不知道始于什么原因,五岁的儿子喜欢上了猜字谜。哦,对了,应该是跟哥哥一起玩甲骨文猜字游戏的原因吧。...
    彦彦归来兮阅读 327评论 1 0
  • 항주 시 모바일 택시 호출 서비스가 지난 11월부터 시행된 지 1년 후에 이에 대한 새 정책의 수정본이...
    圆圆圈圈囡囡阅读 58评论 1 0
  • 清晨 我看到一朵彼岸花 在灰色的教学楼前 翠绿的叶子 红色的花蕊 不自觉的被吸引过去 我走近一些 俯身 低头 却未...
    夏初晨阅读 901评论 1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