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人妻

我的妻子消失了,整个小区都传的沸沸扬扬的,甚至有人说我家的房子位置太阴邪,闹鬼。

真是可笑,与其让我相信鬼怪,我更愿意相信他们口中的闹鬼都是人为,包括我妻子的消失,也是。

此刻,我坐在警局审讯室,对面坐着的是方村警官。

我的妻子是前天不见的,那时我以为她去朋友家了,她之前有这样过,一声不响就跑到闺蜜那里住几天。

我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知了方村警官后,他便让我回家等消息,告诉我会尽最大努力找到我的妻子。
我很伤心,我很爱我的妻子。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小区。

“舟正啊,你看见我家的花花了吗?”

叫住我的是邻居刘奶奶,六十多岁一个人住,花花是她养的狗。

“不好意思啊,刘奶奶,我没看见你的花花。”

我走进小区,路上的邻居都对我打着招呼。他们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安慰,看来他们都知道我妻子失踪了的事,真是坏事传千里啊,他们充满了同情的问候,我也是十分感激的。

我住在4单元101室,进了屋,我斜靠在沙发上,一个人在屋内真是很寂寞呢,我打开电视,随便换了几个频道,都是一些无聊的娱乐节目,妻子此时要能回来该有多好,我想着。

因为妻子的事,我已经两晚都没有睡好,此时困的有些睁不开眼,刚开始迷迷糊糊的,我竟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砰砰,砰砰”

我站起身,盯着门口。三秒钟,我快步走到门口,打开门,原来是方村警官。

“舟正先生,不好意思,有些事情,我还想了解一下。”

不是刚了解完么,怎么这么快又来了,我想着。“让您费心了,方村警官,您想了解什么?”

“您妻子在消失前,有什么异常吗?”

“没有,和平时一样。”我回想着。

“那个,我能进屋吗?”方村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笔和笔记本。

“嗯,嗯,当然,进来吧。”

“这是什么味儿?”

“嗯,我妻子喜欢这个香水,自她失踪后,我还保持着每天都喷一些,算是,额,想念吧。”我伸手把桌上的香水拿了过来。

“你的妻子很漂亮”方村透过开着的卧室门看着我和妻子的结婚照说道。

“是,我俩大学时就在一起了,那时她更漂亮,倒是我,有些配不上她呢。”我也抬头看着结婚照,妻子果然很漂亮啊。

“这就是您的本事了,娶到这样一个妻子。”

“不介意我四处看看吧。”方村说着,便在屋内转了起来,我虽然有点不喜欢他的做法,也只好在后面跟着。

他先走到卧室,打开衣柜看了看,拿起妻子的衣服,又放下,里面还有妻子之前脱下还未换洗的衣服,我有点反感方村的做法。

“这是我妻子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只是了解一下,了解的越多,也许线索就越多。”

方村关上衣柜,出了卧室,直接奔向了厨房。

“厨房很干净。”

“妻子收拾的好,她一不在,我也不会做饭,没用过。”

“嗯,我在看看,那边的地板是?”方村站在厨房门口,看向厨房角落处的地板。

那地板上又一个拉环。“因为我家是1楼,所以有个小地下室。”

方村似乎对那地下室很感兴趣,奔着就走了过去。

我拉了他一把,他回过头问道:“怎么?”

“没,没事,里面废弃很久了,灰很大。”我笑笑。

哗啦一声,方村拽着拉环,把那块地板拉了开来,一股灰,从地下涌了上来。

“基本没用过的地下室,也不大,就放了一点废旧桌椅,下去看看?”我笑着说。

方村刚要开口说什么,他的电话却响了,他接起来应付了两句,挂断电话便对我说:“好了,我先走了。”

“方村警官,希望您能尽快找到我的妻子。”我对着他鞠了一躬。

他点点头。“一定,我们一定会找到她!”

方村离开后,我瘫坐在沙发上,此前消失的寂寞感再次来袭,我有点承受不住这样的寂寞,便决定出去走走。

此时已过了中午,刚一走出单元门,便听见外面吵吵闹闹的,前面围了一群人。

我走近了些“李阿姨您在这里啊,发生了什么?”我小声问着。

“舟正你快看,这个送外卖的,他的车刮了这辆奔驰,现在奔驰车主正吵着赔钱呢。”

“这样啊,这奔驰,不像我们小区的啊”

“嗯,刚送一个姑娘回来的。”李阿姨看着我偷偷笑着。“哪个大款,在这儿包养了小三儿的吧。”

“可不止呢,据说是奔驰车主的责任,他这是要讹那小伙子。”旁边的孙阿姨看着那奔驰车主,厌恶的说着。

我点点头,对孙阿姨的话表示同意,然后看着被围在中间的两个人,外卖小哥瘦瘦弱弱的,一声不吭的听着奔驰车主的数落。

那奔驰车主看样子是个知识分子,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但是说起话来,却是狠毒刁钻。
“你小子是不是眼瞎,刮我的车,你赔得起吗?”

那个外卖员看着围观的众人,我看的出,他想向人求助,只是围在四周的观众都知道是奔驰车主的责任,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替外卖小哥说话的。

转过身,我笑着,又怕被别人看见,只好迅速的离开了这个令人发笑的现场。

“现在的人啊,不都是这样啊,弱小就活该被欺负啊。观众们也只会同情,并不会帮忙的,还在期待什么呢,真是个傻小子啊。”我想着。

还记得,许久前一个姑娘跳楼来着,楼下围观的群众不还叫好,鼓励其跳下来,哈哈,真是想笑,想笑,我继续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有时候啊,恶人都是被逼出来的,真正坏到骨子里的是冷漠,是那些自诩为善良人的冷漠与自私。

边走边想,我尽量延长着回家的时间,不知为什么,现在本该对这个家充满好感,却一点也提不起兴趣。

午后斜阳,吹着晚风,活动着身体,感受心情的舒畅。

小区的阿姨们推着婴儿车出来遛弯,一个个笑容满面,彼此间说笑,当然,也都和我打着招呼。

“舟正,最近没事吧,出了那样的事情。”这是邻居刘阿姨在安慰我。

我脸上露出微笑。“啊,刘阿姨,没事的,我相信警察,他们会帮我把小琳找回来的。”

“这么好的小伙子,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我笑笑,离开刘阿姨身边。

我看着婴儿车中小宝宝天真的笑脸。“你还不知道你奶奶是个什么样的人吧,你还以为她很乐意哄你吗?我可是听见她背着你妈妈抱怨你是个累赘,耽误她的老年生活了呢。”

亲人骨血间就一定是真情实意了吗?殴打父母的不知有多少,亲生儿女遭受虐待的也是数不胜数啊。

但凡阳光所到之处,就必有阴影存在,这个世界的阴沟真是太多太多了。

只有自己最可靠吧,我看看天,摇摇头。

一个又一个人从我身边路过,我都微笑回礼,有的打招呼,有的安慰我,每一个人脸上都带着真诚的笑容,可在我看来,他们都在带着让人难以琢磨的面具。

无论你发生什么事,大家都只会做一个围观者,最多是投给你一颗香蕉,那还是把你当猩猩看待的奖赏。

走到小区门口,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下子,我停住了脚步。

是方村!他在小区街道对面的五金店干什么?看样子他是在一边做询问,一边用笔记着什么。

我停下了脚步,缓缓往后退去,那个脸上带着微笑的警官,真是有些令人讨厌啊。

我刚往后退了两步,一个不小心,竟撞到了人。

“不好意思啊,刘奶奶,我没看到您。”

“没事的,没事的。”刘奶奶摆摆手。

“您在这儿干嘛呢?”

“我在找狗啊,花花还没有找到呢。”

“您还在找呢?您别急啊,她说不定出去玩了,晚点就回来了。”

“不是的,花花都丢了...我想想,都两天了。”

“这样啊,那您也别急,我帮您找找吧。”

“你真是个好孩子,但是也别麻烦了,你自己还有那么多事,有个警察已经答应帮我找了。”刘奶奶看着街对面。“他说要去对面的五金店看看,真是个好警官呢。”

我随着刘奶奶的视线看去,没错,是方村,他正站在街边,看着笔记,不知在想着什么,忽然间,他好像往我这边看了一眼,我立刻转过头,不在看那个方向。

“刘奶奶,那个警官还说了什么吗?”

“别的倒是没说什么。”刘奶奶又想了想“哦,对了,他还问我看没看到小琳,想必也是在帮你找妻子呢,真是个好人。”

“嗯,奶奶,的确是个好警察,行,那好,我就先走了。”

“嗯嗯,你快去忙吧。”刘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在我刚要离开时又说道:“对了,小琳她,会回来的,对吧?”

我楞了一下。“嗯,会,会的。”

“嗯,那你就放下心吧,人这一辈子啊,不做亏心事,老天就不会亏待你的,你人这么好,小琳她一定会回来的。”

“嗯,嗯,希望,希望如此吧。”

与刘奶奶分开,我随即回到了家里,天也渐渐黑了下去,屋内昏暗一片,果然黑暗最能给人带来恐惧,我想着赶忙打开了灯。

我又拿出香水在屋内喷了喷,然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不知为什么,我始终难以入睡。

时钟滴滴答答,好像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我还是辗转反侧,就在这时,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砰砰...砰砰”

有人在敲门吗?我一惊,直接从床上坐起。

“砰砰...砰砰”声音由远及近,像是在敲门,又有些不像。

我颤颤巍巍的走到门前,好像之前也有过这声音,难道是谁在恶作剧,现在可都是凌晨了啊。

我慢慢贴近猫眼,用一只眼睛向外看去。

看见的,全是黑暗,我的心提在嗓子眼,总觉得门外站着一个人一样,就在这时,
那砰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吓得我赶紧离开了门口,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快速站起来,想打开灯,却怎么也够不到开关,我有点惊到了,忘记了自己还坐在地上。

“一定是有人在吓我,一定是!”

就在我安慰自己的时候,那砰砰的声音终于消失了,我暗暗出了一口气,但是

就在下一刻,又传出了另一种声音,凄厉地、尖锐地,像女人呜咽,像女人哭泣。

“这是从哪里来的声音....”我靠在墙边“难道是...小琳!”

此时,我根本分不清这凄厉的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了。

然而,声音一直持续着,我捂着耳朵蹲在地上,突然,我意识到,这声音来自地下室......

不知哪里来的胆子,我又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往地下室的门前走去。

越走越近,也越发坚定了我的猜想,那声音的的确确是从地下室传出的。

我靠近厨房,像地下室的入口看去,微微有点的月光照在地板上,可见那灰尘在空中飘着,腐气与屋子的香气对比,完全是两个世界。

方村离开的时候,忘记把地下室入口处的拉环地板扣上了,我犹豫着往前走去。

“啪”的一声,将地板扣上,那声音果然渐渐消失了。

再次回到床边,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我没有躺下,而是拿出望远镜走到了窗边,看向对面的楼层。

“那声音,到底是什么呢?”我想着,我是绝不相信有鬼这种事的。

在两天前,我和妻子的冷战就已有些日子了,我怀疑她出轨,她因我怀疑她而生气,就这样,我们的感情在猜疑中,裂痕越来越大。

她怎么能怪我猜疑呢?她那么漂亮,我只是个穷小子,她怎么会心甘情愿的跟着我,人,都是自私的!

那天早晨,我抓着她的头发,逼她承认出轨,我在心里想着,只要你承认,我就一定原谅你,未来一定好好过日子,可你为什么不承认呢?为什么一定要逼我呢。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刘奶奶家的花花被我妻子抱回了家,我狠狠的问她:“你为什么抱着它?”

她看着我的样子,竟然不理我,好,你不理我,我随手抄起工具箱中的扳手,然后夺过那只狗,朝它的头上砸去。

就一下,那狗就软了下去,妻子像疯了一样抓着我的胳膊,她大哭着,那时,门还开着,我生怕她的哭声招来邻居,就捂着她的嘴。

她开始挣脱,然后,大声的对我说,要告诉刘奶奶我杀了她的狗。

这个女人是不是傻了,竟然帮着别人告她的老公,我心里想着。

我几步走到门口,关上了门,她站在我面前,不停的哭,那哭声真的是惹烦了我,我抬起手,对着她的头,一扳手下去,她就像那只狗一样,软软的倒了下去。

鲜血汩汩流出,我有了一丝害怕,但人既已杀了,接下来要想的就是怎么把尸体藏起来吧。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要把尸体搬出去,都会有被看见的危险吧。

此刻,我心里就涌现了无数个计划,分尸,烧掉,像某个笨蛋一样把尸体藏在冰箱?怎么想都没有一个万全之策,真的是令人头痛的事。

那一夜我是在焦虑中度过的。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据我报警之后又过去了半个月,这期间,我陶醉在没有猜疑的日子里,真是眼不见为净啊,我想着。

方村又来过几次,都被我三言两语,滴水不漏的搪塞过去,甚至他还带人来搜过我的家,当然,他什么都没有搜到,看来,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我可以安枕无忧了。

又一个明媚的早晨我开门要出去,就看见方村站在我的门前,背后又站着十几个警察。

“方村警官,您又来调查?”

“嗯,是的。”

我看着他灰着的脸,强忍住笑意。

消失的妻子,你们怎么能找到呢,我心上没有丝毫慌张。

方村和那些警察在我的陪同下,没有放过任何角落的搜查,然后也不知是第几次,搜查进行到了地下室。

我依然泰然自若,我站在地下室双手抱着胸,若无其事的来回走着,偶尔的靠向那片旧桌椅。

看着方村的表情,这一次,他摇摇头,好像开始放弃了,我心内狂喜,就像一个胜利的将军。

我真的希望此时方村能说一句话,就说出一句话来,他能当着我的面证明我是个杀了自己妻子的男人。

警察已经开始爬通向地面的梯子了。

我终于忍不住了。“无能的警察啊,你们找不到我的妻子,竟一次次来搜查我的家,难道是我把妻子藏起来了吗?”

“在这里吗?”我指着地下室的一个角落。

我随手拿起废旧桌椅上掉下了桌腿,对着墙壁敲下去。“在这儿吗?”

我越问越兴奋,越敲越来劲儿,方村的脸色也越难看。

然而,就在这时,敲墙的声音还未散去,不知从哪里就传出了一道声音。

开始是瓮声瓮气的,断断续续的像是有人在哭泣,然后一下子变成了连续不断的嚎叫,声音凄厉,惨绝人寰。

那是魔鬼的声音,我想着。

我踉跄着,向后退去,倒在墙边几乎晕厥。

楼梯上的警察纷纷下来,方村眼睛冒着烈火,他立刻冲向了墙边,我知道,我完了。

然后,我看见,十几个制服把废旧桌椅搬开,露出了那面墙,那面我新砌的墙,他们开始不断的拆。

整堵墙,瞬间倒下,里面的女尸赫然直立在大家眼前。

就在尸首的怀里,坐着一只小狗,它满身是血,嘴张的大大,眼里满是血,死死的盯着我。

我明白了,它没有死,那声音就是它在嚎叫,一声声,把我送入地狱!

方村手记:

说起来,这可能不是一个离奇的故事,但这实实在在是一个难倒了我的故事。

从舟正报警开始,我对他的怀疑没有一刻丢弃过,虽然也不能具体说出为什么。

下面只说一点点,我始终觉得不对劲儿的地方,房间中的香水味与她妻子衣物上的香水味道不一样,我那时就在想,这香气会不会是在掩盖什么,比如血腥味。

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五金店老板曾说舟正在他那里买了几袋水泥灰,后来想想,自己真的是被他给敷衍了过去,我的确没想过他会把妻子的尸体砌进墙里。

最后,刘奶奶的花花找到了,洗干净后和当初一样可爱,只是它的头上留了一个永久的疤,奇怪的是,一个畜生饿了半个月,竟然也没吃那尸体的一块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广西三月三这几天连着周末,一共放假五天,很是隆重。 广西是壮民族聚居地,三月三,即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广西各地有的...
    HLw_704d阅读 259评论 0 0
  • 寒秋暖冬之间的雨是月桂花儿过生日之后的一次失态 看着窗外 月桂的叶子散落一地 坐在教室 我闻到了暖冬的气息 我奔跑...
    何少n阅读 445评论 0 0
  • 我向来是向往自由之人(不自由才期盼自由),喜欢没有计划地过日子,无所事事最好。 与朋友相约已月余,终于在台南见面。...
    我是思无垠阅读 378评论 0 0
  • 你何时才能找到自己,而不是被小怪兽掌控? ——树娃娃和小怪兽
    一只菠萝233阅读 192评论 0 1
  • 当你不确定声明的配置文件是否书写正确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要验证: $kubectlcreate-f./hello-...
    郭大瞎阅读 5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