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我才明白了积极主动的意义

今天这篇,你能看到:

■ 初识“易仁永澄”和他的“幸福进化俱乐部”

■ 5天时间,给我带来了什么

■ 强大的同侪力量

■ 关于分身术,我想告诉你们的


■ 初识“易仁永澄”和他的“幸福进化俱乐部”

今年7月,关注了“易仁永澄”这个公众号,进而走进了他的“幸福进化俱乐部”。一开始,我并没有参加他的各类训练营,而是像之前一样,关注了不少大咖,订阅了一堆公众号,只是在发现有吸引我的内容时点进去看看而已。

后来在一次无意的刷朋友圈时,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分享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分身术训练营”的成果,是一个有具体工具的分享,我很认真的看了几遍,觉得这个是我要的训练方式,而后打开公众号,知道了老师的博客“知行,在路上”。认真阅读了几篇文章后,惊呼, 如获至宝,这不是一般的个人成长导师,他注重本质,注重效果,不是一般打个卡,群里露个脸就可以了的学习模式。

我决定一探究竟,接着就看到了第07期“做自己的CEO”课程通知,里面有一句:自我管理类的任何问题,我都可以轻松解决。我很激动,看过老师文章的人都知道,这个牛气不是随便说说。接着就是抢报名、填表、缴费,我很认真的做了很多前置工作,填表的内容无一不落的在笔记本上写下来,只为能报名成功。很幸运的能进入到第07期CEO的预备群,进而参加了“分身术训练营”。

易仁永澄,专注个人成长和自我管理领域11年之久,他是个人成长指引者、导师,自我管理系统构建专家,生涯发展规划、咨询师,他建立的专业的个人成长组织幸福进化俱乐部已为12万人提供过成长服务。如果你也想成长,这里是最好的家;如果你已经在专注个人成长的路上,这里可以让你减少盲目试错的机会成本!

■ 5天时间,给我带来了什么

◎   收获

1、分身术的第三法则---念起即觉:我的资源是充沛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灵活的选择三种以上有效解决方案,并让自己做到最好。(真的是背下来的)。

2、分身术的第二法则---静观其变(情绪):情绪一定是伴随着事情的发生的,任何负面情绪的背后都有积极正面的意义,当你觉察到你的情绪时,去换个角度体验一下他正面的意义,负面情绪也是可以为你服务的。

3、分身术的第一法则---口吐莲花(语言):当你不想成长的时候,有无数个借口在等着你。语言可以构建我们整个人生,积极主动地觉察日常语言,把消极的小我语言换成积极正面的语言,口吐莲花。

4、积极主动,不仅仅是主动想,积极做,比别人做得更多想得更多有意愿就行了。这是太浅的层次,它不仅需要我们有强烈想要改变的意愿,只有我们想改变,改变才会发生;它还需要我们相信每个人的资源都是充足的,前提是我们肯主动说出需求,资源就会来;它让我们在任何刺激和回应之间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最后,它需要我们明白我们的本质需求是什么,我们到底想成为谁。念起即觉,然后静观其变,进而口吐莲花。

所以,积极主动是积极创造有利于自己的外部环境,主动做出正确的选择,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   改变  

1、开始了简书的写作:我知道写作是我的弱项,所以也从来没有去刻意训练,但这几天按时完成作业成为我第一要务。从第一天面对作业整天彷徨,到现在的从容不迫,我开始相信,原来我也可以开始写:

第一天:《积极主动你真的做对了吗》  

积极主动你真的做对了吗? - 简书

第二天:《可以构建人生的语言》  

可以构建人生的语言 - 简书

第三天:《看见情绪背后的意义》  

看见情绪背后的意义 - 简书

第四天:《改变,从信念开始》   

改变,从信念开始 - 简书

2、学习的同时,我都会给家人分享学习的收获,老公很认真的说:你现在说话的逻辑比以前强很多。窃喜,我想这归功于课程学习的严格要求和我开始的刻意训练。为了能将学到的清晰的输出给家人,每次完成作业的同时我都会针对课程内容再次进行思维梳理,完成导图,同时加入自己的理解,不满意再调整,直到调整成满意为止。觉察表也会给家人做分享,实例更胜理论。想做好一件事,慢慢来,持续做。

3、群规中有一条:本次训练营强调提升每条发言的平均价值量,尽可能将多条发言合并在一起交流。改变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习惯,原来在群里说话喜欢一句敲一行,结果会导致群友们手机不停响,不停查看消息,合并一起交流,能一次性表达清楚观点,重点是真正的利他。

◎   行动

我承诺结营后10天内,每天觉察生活中的小我,完成《自我觉察表》的刻意训练,并且在我们的“光良维一”小组内做分享,这个提议也获得了我们组长@水衡 和@山影-S(学良)的支持,接下来看我们共同成长。


■ 强大的同侪力量

◎  光良维一:光良维一,同进步,一定行;在一起,一辈子。

我记得取这个队名的时候是5号的晚上,CEO预备班学员报名的那天,我在重庆机场,因为误机,在候机厅等了5个小时。没有经历激烈抢报名的疯狂,但是我们三个谁都不敢放松,重复核对信息,不断碰撞队名、口号,一切就绪后,我还在这个时间里学习了永澄大大著名的6大元规范,收获满满。

@水衡,是我们的组长,每天都会不厌其烦的来提醒我们作业的注意事项,而且我们的每篇作业他都会去看,而且会给出评价,我看其他优秀作品的时候,总能发现他的评价,我看出来他也不是经常写作,但是他在不停学习的路上,不仅仅从永澄大大这里,还不停的从身边的人身上。

@山影-S,我们小组的另一位伙伴,每天的答疑时间,总能有他的提问,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帮助了其他的伙伴解决了问题。今天上午我们的小组群,还在各种答疑中,虽然不及永澄大大答疑那么精准,但是不同人看问题的视角不一样,总是能碰撞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紫易千荷,我们的助教,冰雪聪明、积极主动,年龄比我们都小,释放出来的能量远超我们;针对我们的每一个疑问她都很认真的回答,思维方式、思想高度都胜我们一筹,不愧是永澄大大选出来的优秀学员。我还专门挑了一个晚上请教她关于英语学习方面的疑惑,她不但给我分析原因,还给出具体措施。利他主义她做得特别棒。

附上了我们沟通的截图,希望得到永澄大大指正。

关于分身术,我想告诉你们的

分身术是幸福进化俱乐部的门槛活动,帮助我们构建个人成长的核心、首位、基础习惯:积极主动。必须通过分身术训练营成功毕业,才有资格参加俱乐部后续的活动,高标准,高要求,才能有高效果。

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信念是:成长,从易开始,慢慢来,持续做。

◎  参加训练营之前,推荐你可以先看看永澄大大这两篇,我是看过两遍,各做了3次思维导图才吸收了中间的知识:

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这也是俱乐部所有训练营的营规,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本质导向。与一般其他训练营不同,这里的导师很牛逼,能解决你成长路上任何问题;这里的组织很有序,高效、直接;这里的伙伴很积极主动,都乐于分享,共同成长的路上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我有病,你有药,你该给么?我该吃么? 》这里永澄大大给出了一个PKS的问题解决模型,强调问问题时必须弄清楚本质,再寻求解决方案。

其他更多优秀的文章,比如《你设定的标准决定着你的人生》,《刻意训练实例:思维能力训练》等等,都在永澄大大的博客上能找到,附上博客链接---知行,在路上 - 易仁永澄的个人博客。我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有同好的伙伴大家可以一起交流,进步。

◎  关于分身术,后来者,看这里

分身术训练营介绍

分身术训练营05期报名方式

分身术|那些报名时掉过的坑!

分身术训练营优秀内容展示 

附:自我觉察表

最后,我想说,这里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重新开始了成长,我想和你们在一起,一辈子。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