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肚子饿不饿,我们去吃个夜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邺和小学妹吵架了,小学妹还在因为他给她买了一双鞋子生气,这个鞋子她在商店里看过,在橱窗最显眼的位置。小学妹心疼大邺,责备他买那么贵的东西。“因为你喜欢啊。”大邺斩钉截铁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了”小学妹疑惑地望着他。“那天和你去见磊磊的女朋友,她穿了一双新鞋,我看你一直盯着看。虽然你的嘴没说,但你的眼睛说过了。”“不行,太贵了,抵我们几周的生活费了,你明天去退掉。”“我偷偷拍了照片跑去商店问,人家还以为我有什么特殊癖好呢,我容易嘛我。店员说这个是最新款的,比照片里那双鞋更畅销。”小学妹没理他,执意要退掉。沉默了许久,大邺溜掉小学妹面前“你肚子饿不饿,我们去吃个夜宵吧。”小学妹一听就笑了,这是她曾对他说的话。

大邺带着小学妹来到了学校后面的一家烧烤店,点了很多肉串。肉串烤好了,大邺把肉串全推到小学妹面前,“傻瓜,我现在可以挣很多钱,可以给你买很多很多肉串,也可以给你买很贵的鞋子,买很贵的衣服,买很贵的包包。”小学妹眼圈有些泛红,大邺拿起肉串递到小学妹手里,“还可以给你一个家。”她拿起肉串,咬了一口,眼泪啪啪地掉在地上。

那是大邺刚毕业出去找工作的时候,每天穿的人摸狗样流奔波于各个招聘会,每次都悻悻而归。好不容易得到一次面试机会,人家说回去等消息就再也没有消息。大邺窝在房里,也不说话,满脸愁容,烟抽了一根又一根。小学妹看着大邺,心里郁闷了好几天。

时间越拖越久,大邺存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大邺是个好面子的人,他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更没不好意思给小学妹说。他经常瞒着小学妹,午餐就啃两个馒头,晚饭干脆就不吃了。每次小学妹打电话问他吃饭了没,他都敷衍着回答。

一天小学妹下课回来,拉着大邺,用几乎祈求的语气问大邺“你肚子饿不饿,我们去吃个夜宵吧。”大邺摸着口袋里仅剩的五十块钱,咬着牙答应了。

小学妹带他来到他们以前常去的烧烤店,点了好多肉串,一股脑全推给大邺“大邺啊,你最喜欢的肉串,我给你买了很多很多,这就是我能给你的力量。你一定会找到好工作,一定会挣到钱,我相信你,你还要养我呢。等你以后养我,再给我买好多好多肉串,买很贵的鞋子,买很贵的衣服,买很贵的包包。想想好像你比较吃亏,那好吧,在你实现这些之前,我付你一点利息吧。”小学妹在包里拿出一个信封。

“你哪来的钱?”“我刚刚领的奖学金。”大邺说什么都不要“我一个男人,怎么好意思要你的钱?”“傻瓜,又不是白给你的,你以后要加倍加倍的还我。”小学妹不容他拒绝,硬塞到他兜里。“不许再说一句话,安静地吃你的肉串吧。”那晚的肉串好像太辣了,大邺眼睛红红的。

那晚以后,大邺更拼命去投简历,面试。虽然很累,但他不在迷茫,他有目标,他的目标就是小学妹。他要养小学妹,给她一个家。他要给小学妹更好的生活,给她买很贵的包包,买很贵的衣服,买很贵的鞋子,买很多很多肉串...

终于靠着小学妹的这一笔钱,大邺度过了最难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不算好也不算差。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一年后跳槽到了行业里最好的公司,他不仅能养活自己也能养活小学妹了。

国庆节的时候,大邺和小学妹结婚了。大邺应许了当年的承诺,给她买很贵的包包,买很贵的衣服,买很贵的鞋子,给了她一个家。但小学妹并没有让她养,她考上了教师编制,当上了中学老师。

婚礼致辞上,大邺拉着小学妹的手“谢谢我媳妇养我!”台下笑炸成一团。小学妹却看着大邺笑了。

当晚大邺喝高了,抱着我哭。“你大喜的日子,哭个屁啊”“谢谢我媳妇,当时她给我的钱并是不奖学金。我当时傻了,都忘了奖学金是一年发一次,那个时候谁给你发啊。那是她向朋友借的钱。为了还钱她一下课就去做家教,周末就去做兼职,生活费省了又省。那两个月她瘦了好多,还骗我在减肥.....”后面的话他说的很乱,我又没用心听,只记得他那句“我觉得遇见她,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