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你,失去我

思绪

离开这座城,怀念一个人

那天,我离开了这座繁华的城市——上海,即使它再好,再美,没有你,也将没有我,你是我唯一的羁绊

手中的机票被握得格格作响,也许是为了跟我的离开相映衬吧,那张黑白色的机票显得更加有了几分凄凉,看着上面赫然显示的到达站,咸阳,双手不由得用力握紧,是啊,咸阳,我第一次去,没有任何的回忆,没有朋友,也没有你。

随着电子时钟一次又一次的跳动,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心也在狂烈的起伏着,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离开,你会离开,离开我,离开这座城市。

遇见你,那个梦一般地姑娘

二零一二年,我怀着一颗对江南无比热烈的心去了江西南昌,开始了我四年的大学旅程,从小我就期望能去江南,在江南生活,看那小桥的流水,河畔的伊人,而当我读过戴望舒的《雨巷》,这种期盼变得更加热烈,无法自拔,在填报志愿时,我在四个志愿中都选择了远方,选择了江南,江西,福建,武汉,海南。

我期待自己能够站在流水的桥头,遥望河畔的伊人,寻觅雨巷中那个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的姑娘,她会有丁香一样的芬芳与颜色,同样结着愁怨,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也许是上天的垂怜,终于让我遇见了你,走近了你,走进了你我的世界。曾经我为自己‘女朋友’设置了各种标准和条条框框,担当遇见你的时候,都瞬间土崩瓦解,不值一提,而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只想陪着你,那个梦一般美丽凄婉的姑娘。

我们,那幸福的两年

二零一五年,我们来到了上海,开始了我们的实习生涯,那里,是我渴望去的地方,一个更大的舞台,一个最顶端的中国,而你,微笑着陪着我,柔美的像一只蝴蝶。

我好爱你,你也是,在那两年中,我幸福成了一个孩子,你应该也是吧,也许我们没有去过什么浪漫的地方,柔情似水的花园,我们去过最多的地方,是医院,开始时一周一次陪你去看你那可怜的又可爱的牙齿,后来护士医生都认识了我们,说我们不是来看牙齿,是来拉仇恨的,虽然知道你很痛苦,但依然看的出来,你是那么的幸福,美丽,可爱。

而感冒,好像也是那个时候你我的长项吧,也许这也是我后来开始努力健身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我每次找房子,都找靠近医院的,因为不想让你挤地铁,也选择离公司近的,虽然除了上班,我们基本上是窝在房间里面,说着一些不知时间空间,不着边际的话语,但依然幸福,你我幸福的像两个百十斤的孩子,你特别的可爱,很会撒娇,好喜欢你装可爱的样子,那两年,我被那可爱的模样一次一次的融化,心中的那份甜蜜,何止是超过了蜜香千倍百倍。我也变成了一个孩子,我也会跟你撒娇,而见过我这一面的人,估计就你一个吧,因为我在我爸妈面前也从来都没有撒过娇。

也许,是因为甜蜜迷失了自己,真的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孩子吧,有的时候会做一些傻事儿,我们也会像其他恋人一样,争吵,闹脾气,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失去彼此,失去你,失去未来,因为,在我心目中,你,已经是我的未来。

失去你,失去我

幸福,需要不断的滋养,呵护,当有有一天开始享受它的时候,那距离失去它,也就不远了。

也许,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在幸福的路上,你会遇到怎样的惊喜,你永远都不知道,也许,生活就是那样吧,现实总是会绕着梦想走,不受控制,它会毫无征兆的来,摧枯拉朽,不会给你任何反抗的余地,无力挣脱。

二零一六年七月,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在上海,只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不再知道你住哪里,可我知道你上班的地方,我有去偷偷的找过你,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那段时间,我们不长联系,可依然,我没有想过失去你,我依然觉得那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有太美好的过去,有更期望的未来。

我一直到爱你,你也一样,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所以,我坚信,你我从未分离。

后来我过生日,我想你会给我发条信息吧,因为,你太爱我了,那座城市,你只有我,我也只有你,可是...我并没有等到,但我不怪你,因为你那脆弱的性格下面,裹着一颗要强的心,我伤害了你,让你触摸伤口,让你拭去过泪水,我无法不自责,日日夜夜。

抱有幻想的凄灭,往往更加深痛。

就这样,我们进入了二零一八年,我依然没有见到你,记得最后一次去你们公司找你,你告诉我,你恨我,你不想见到我,我会使你痛苦,难过...我不知道怎么回你,我像木鸡一样呆呆矗立在你们公司楼下,只有翻滚的泪水,与无法按压的心痛,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

最终,我离开了,如果不见我,会让你少些痛苦,我答应你,我不再打扰你,我选择了暂时的放下,也许,过段时间,你心情再平复一下,就好了,我只能这么想,也很坚定的这么想,因为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我觉得这,就够了。

相爱的人,不一定走到终点,因为生活不只是爱情。

转眼间,农历新年已经过去了,我兴致勃勃的回到了上海,无比期待着与你的重逢,我渴望见到你,渴望我们的未来。

三月的一天,小雨凄凄,刚跨过新春的上海,依然显得格外的凄冷,而道路两旁的树木也凄凄惨惨的丢落着枯叶,虽然环卫人员一遍又一遍的清扫,可依然显得凄凉,凌乱。

那一天,我得知你离开了上海,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遥远的城市——珠海。

泪水,淹没了我的双眼,我不知所措,我虚弱的躺在那里,嘴角干裂,任凭泪珠在脸颊上一颗颗的滑落,脑袋一片空白...

在这之前,我就失去了你的一切联系方式,QQ、微信,以及拉黑的手机号码...

我努力的在你生活的角角落落探寻你的痕迹,关注你的微博,关注你的网易云音乐,关注我可能找到你的任何角落,可...我一无所获。

从前,觉得这个世界好小,有火车,有飞机,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而此刻,突然发现世界那么大,大的我无法寻你,大到我无处安放。

走了,那么没有你的城市,去下一个再也没有你的地方

生活,一半回忆,一半继续,在回忆中想你,在继续中寻你,可能下一个人,不再是你,可她一定会有你的样子,你所爱的人,不都是那样嘛

颓废了太久,失落了太久,我决定离开了,我不知道,你下了多大的决心离开,但我懂你的痛和不舍,不然你不会去珠海,那个彻底远离我,也远离你家的地方,我决定再也不打扰你,不想你在痛苦,流泪,既然,你想放下,那我就不会再让你想起,再去勾起你的思绪,我走了,我希望自己早点站起来,有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环境,一份新的生活。

我会记得你的样子,记得那个美好的过去,那个美丽的我们,我还会爱你,只是不知长短,不知时间,不再期望,我只希望你过的快乐,过的舒心,再遇到一个爱你疼你的人,希望你幸福,衷心的希望。

我也是,我会好好的生活,活成一个更好的自己,遇见下一个“你”,我会好好把握,我不会再失去,不会再让她难过,我会告诉她我们所有的所有,我会让她感激你,是你,让我变成现在的样子,是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去守护。

再见,也,再也不见,那个梦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

人生,有几次相遇,就可能有几次失去,有些人,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来,有些人一旦再见,可能,就再也没见,那个南方的姑娘,我是一个北方的汉子,你去了南方,而我,回到的北方,我会站在山头望你,会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即使再也不见,我依然会记得你的样子,即使时过境迁,那份属于你我的记忆一直都在,它们依然只属于你和我。

戴望舒那首《雨巷》又在耳边轻轻响起,送给你,也送给自己,送给每一个相爱的,逝去的人,请珍惜那个她,或他,因为,一旦失去了,可能,就再也回不来。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行着
寒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 1我叫子颜,酒吧驻唱。1992年,我出生在一个叫鱼溪的地方。我父亲说,鱼溪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父亲...
    郑礼阅读 526评论 4 8
  • 其实,很早就想动笔去写一下关于毕业的那些事,那些人,那些情绪……可是我怕一动笔,思绪涌上心头,然后就会难过得像个不...
    老黄的小太阳阅读 535评论 2 0
  • 我每天都会找一个满足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感觉,有时是一杯咖啡,有时是一部电影,有时是一段适合散步的街道,有时只是一...
    我有泪和洒阅读 125评论 0 1
  • 成功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真正重要的准备都是在机会来临之前完成的,机会来临时才能抓住机会。但在此之前,不能忘了自己...
    文所闻阅读 162评论 0 0
  • 富兰克林自从成家后在修身方面对自己有极高的要求,当他下定决心希望自己在人生中的任何时候不要犯任何错后,便总结了导致...
    陳小e阅读 1,34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