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劫,只问缘

图片来自ins

今天室友突然问我是不是想你了,是不是在课上想你了。我说谁会想你。她言中了我的心事,我想过你,一起床就想你了,虽然现在的想和以前不一样。

我拿着尺子量广西到浙江的图上距离,然后用我可怜的数学知识算实地距离。那么远,我们的距离。我把365乘于4,1460天,那么长,我再一次拥有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谁能知道在这么远的距离这么长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事情?

烟柳是你,画桥是你,看山是你,看水是你。我所思兮在玉林,玉林的天气我都知道,唯有知道才能安心。广东是广西的邻省,山西啊,还有一个省也有个“西”字,是叫广西。江西,青田话“江西”和“广西”的读音很像呢。原谅我对所有的“西”流连,那里有我最在乎的人。我捧着书,独自走,那个身影,是你吗?我站住痴痴看着,她的穿着,背影很像你。不要回头,就让我当做是你,一直向前走,然后告诉自己你就在这所学校,只是我没遇见罢了。可,她回头了,哪有你的美丽?我站着,泪流满面。为什么不骗我久一点呢?

点点的泪洒在纸上,白纸上满满都是你的名字,还有一句我想你。我撕碎,手一松,纸片像黑白交错的蝴蝶飞进了纸篓。这多像当初我看着你的心啊,午间的自习,我的心像蝴蝶翩跹在你身旁。它时而停在你发隙,闻着你的发香。时而跳跃在你笔尖,看着你的墨迹。时而盘旋在你的书上,看着你的脸。可你从来没发现它,盖上书,你趴下去睡觉的时候,它被压死在书页里。只不过每个午休都有那么一只蝴蝶吧。

我在你耳畔低语“你,给我50亿我也不换。”你是什么心情呢?你问我是不是和x也这么亲密,我沉吟。你忘了我不爱和人亲近吗。遇君前,没有,自从君去后,无心恋别人。

在寒假我就决定不要耽溺,我待你如珍宝,可我很卑微。抵不过思念去你家,你不在的失望让我摔了,那一刻的委屈绝望,我告诉自己结束所有的荒唐。第二天我起不了床,我多想你能来啊。我不是柔弱的,我只是想要你的关心。“好想让雨一直下着,然后告诉自己你是因为下雨没来”和你说过的那次生病,我想见你你不在,只有x陪我。

一切都该结束了,可后你的时代,我该做什么。习惯了每天找你,习惯了每天想你,我的世界都是你,没你我怎么办?我在挣扎,在停留。很多人说不值得,我知道痛苦,可幸福虽然很遥远的事了我还记得。我若离去,这幸福便不存在了。我若离去,谁来倾心爱你。我竟不舍了这痛苦,如果这是爱,那便多忍受一时,有一天想有也找不回了。

付出太多,便不甘心。我知你不会爱上我,可放手我怎么可以便宜了你。其实都懂继续下去卑微的是我,伤心的是我,也许想报复,只是这些还是因为放不下你,对你还有绮念。反复多次,挣扎多次,我写下:不问劫,只问缘。恨你违了我的初衷,若我爱你怎忍伤你。爱永远比恨来得容易,恨你一分,伤你一分,我需承受九分的伤,损人不利己,我不会做。最后的情绪发泄,我们过吧。

你一个字“过”,所有的情愫怎么能这么轻飘飘的过了,可只能过了。我说,在心底说:俱往矣。

没人告诉我绝望的爱不要爱,我只是在高中凭栏听过“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一样为爱痴狂。”我好像从小到大都等那么爱一场,合了我书卷中读来的感悟和人生信仰。无人知我的惊世骇俗,无人知我相信什么。我也是无力啊,不知道会这么疼的,你也是无辜的,不知道会伤害我。就像我爱你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我不爱你也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没有理由,爱上你了,没有理由,不爱你了。他,不是我不依赖你的理由,不是。

起初,我在祝福之后不敢相信,这多像一场梦,你不会是和我开玩笑吧?起初,我看着你们的对话、头像,心里会钝痛。你试过看着一个人的名字心疼吗?离开你之后,我看着你的头像,念着你的名字,都会心疼。你的喜怒哀乐,我都会哭泣。你的话不多,留给我的,留给别人的,我却像参悟《红楼》一样横读竖读费心猜测。

你说你现在懂了我那时的感受,我知道你爱上了他。那次电话,你说你不知道我的感情,我没多说什么,我以为你是懂的,那么多我以我手写我心的文字,一字一泪你怎么可以不懂!我知道你不懂,你不爱我,所以你不懂。就像我从前不羡慕嫉妒你一样,我不嫉妒你的幸福。你懂了,是好是坏呢?不解情滋味,只觉情甜不知情苦。情,入口甜,再品苦,可偏偏却抛不下。若你负了我,现在不是恶人自有恶人磨吗?我们都一样,为爱发疯,为爱神经衰弱,我还是喜欢称它为“甜蜜的忧愁”。世上总会有这样一个人,我们爱上,把伤害自己的权力给了他。你懂了,便对我慈悲。

从前风雨中,我自伤自怜,我也是柔弱的人,怎消得几番风雨!在家父母疼,在校与同学友好相处,我几时受过这种折磨?都过去了,当时就混乱不清,现在记不清了,不堪回首的痛,不会记得太仔细。只知道痛过,只会偶尔在梦里不安,心底渴望你的拥抱。

水波澹澹,我望着湖面,浅笑。我更怀念在你听力不理想时陪你捡粉笔的感觉,我更怀念和你一起吃泡面的样子,我更怀念和你读的书……不是过去的景色太美好,是你太重要,所以铭记于心。

从会想你的那天起到今天,想你是每天的事,没有停止。也害怕过,历经繁华苍凉,我却忘不了你。可如今想你是吐纳般自然,不悲不喜,那么长相忆又何妨?更何况这可能是一个还没有改过来的习惯。

那轮月,那颗星,从前望了想你,期待你想我。如今,我知道你会怎样想我,想到哪种程度,不会认真的问你想我吗。你爱我吗。我的生活不再寄附于你的爱与想了。清醒了,我依旧是那个淡然守拙的女子。不是不知你,只是爱糊涂了。

我相信琉璃般的纯净,相信真心换真心。假意,我不戳破,真心,我珍惜。知晓自己不由自主痴狂前就许下一个期限,一旦过去就做你的闺蜜。何必再说不离开,当初两片叶子立下的誓言就是今生的不离不弃。说一遍然后去做比说一千遍不做好。

看微博上的美食,很想给你做一桌,圆了我旧时心愿。再相见,笑吟吟看你笑脸,你笑我便欣喜。

是的,我想你了。风起,叶落,往事思量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