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越早恋爱越好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还年轻,虽然生理年龄已经不小。我始终认为,自己看起来年轻,常常被人误解年龄小,我便错觉自己还不老。这样的错觉,一度让我认为很多事情并不需要太着急,比如婚姻…

曾经20几岁时,仗着自己年轻,总是觉得只要自己喜欢了,便勇敢去追求。事实上,我也真的大胆去追过想要的爱情。不知几何时,觉得自己越来越胆怯,甚至于变得一度自卑。

我曾经以为自己一定会嫁给爱情。想象中的婚姻是美好幸福的,我们都会为彼此心动,为彼此付出,一起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不知几何时,越来越彷徨失措,曾经想象的美好生活越来越淡薄。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的感觉,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做基础。只有有了经济基础,才会有爱情保障。

我一直以为,越到后面的越好越优秀,在没有遇到那个自己满意的对象之前,便是照顾好自己,过好每一天。曾一度对自己有着高要求,自己想要的努力去争取,遇到那个自己满意的对象,那么自己也可以有底气的去面对。

当然,不得不坦诚地说,虽然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也希望对方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却不愿意男方问出自己经济基础。

我一度偏执地认为,越是优秀的男人,对自己要求越高,对自己的另一半有要求,但经济要求一定没有。我一度偏执地认为,长相很重要,可是智慧更重要,男人一定要找一个智慧的女人,有一个智慧大气的女人,那么不光会生出一个聪明的小孩,更是会旺夫。所以,我一度地让自己变得聪慧。闲暇之时,读书玩游戏,储备知识,开发大脑。

我以为我想的都对,我以为爱笑的女孩一定会好运,我以为我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好的归属,我们一定是好上加好。可是,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的始终都是我以为。我被贴上了剩女的标签,却还是没有碰到一个好的人。

总是有人说,不要太挑剔了,找个差不多的就可以了。我试过很多次,想要试试他人口中的差不多的,可是却发现越来越难。

年龄越大,交友面越窄,周围可以认识更多的人的可能性越小。慢慢地,越来越窄,直至开始不断地相亲,通过别人介绍,去接触更多的可能性。年少轻狂时最不屑的通往婚姻的方式,如今看来却成为一个重要的渠道。直到很多朋友通过相亲,觅得自己的幸福后,让我打心底里可以接受相亲了。

我想象中的相亲是,你真诚地说出你的一切经济基础,我说出我的一切经济基础,然后你看着我不讨厌,我看着你还可以,我们便可以试着去接触,坦率地面对一切,试着去恋爱,从而步入婚姻殿堂,越来越有爱,生活越来越幸福。

想象终究只是想象。事实上,相亲了很多很多,大多数男的都是一句话都不说,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对面不停地找着各种话题,本来就不没有看上对方的外表,便就一面下来不了了之了。有极个别男的,虽然见面时聊很多不相关的话题,但是觉得还不错,想要进一步了解,可是相亲过后也不主动联系我,那我就更不会主动去联系了。我把这一类都归咎于是没看上我的,我也没有看上的。如果特别好特别优秀,我一见钟情的话,我觉得自己一定会主动出击。

这样的情况,在父母及很多亲戚朋友眼中,都是我的问题。说得多了,我便真的以为是自己有问题了,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直至如今,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该结婚了,便积极的改变,让自己更积极地对待一切可能性。

和A男认识,是小姨和他人闲聊时介绍的,能感觉到对方的亲戚朋友也很着急。加上微信后,他主动的介绍了自己的所有基本情况,我便也主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他的主动介绍,让我对他有了好的印象。我们聊了一段时间,他却从来不提见面。恰巧有一次开玩笑他说帮我拍照,便相约见了。

初见,我才发现照片原来真是是“照骗”。照片上那个白净的书生变成了黑黑的,满脸痘痘,走路驼背的男的,走路痞痞的。我心中有些小失望,但想到我不能因为一次见面便否决了所有,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或许了解的更深一些就会喜欢的,毕竟这种感觉还能接受,不是那种一看就恶心的不行的感觉。

很多人说不要总是等别人主动,你也要主动联系一下对方,释放一些你愿意相处看看的信号。思考犹豫了很久很久,我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便想着把话挑明,如果可以就好好的试试,不行就不要互相浪费时间,可以再去遇见下一个可能。我主动说了愿意试试的想法,问他的感觉。才发现,原来奇葩不是一般多。他绕来绕去说了很多相亲后和他人不联系的事迹,说想到一两年内和别人结婚便挺恐怖的。还说我年龄确实大了,他还小,我确实该结婚了。

那一刻,我毫不犹豫的拖黑了这个又黑又老又丑的男人。真想说一句,撒泡尿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几斤几两。我是比他年龄大两岁,可是那天见面时,恰好旁边有几个朋友在,都说又老又丑,和我完全不搭,感觉像是40好几的人了。难道真的觉得自己是男的,越老越值钱,想找年轻貌美的小年轻?

认识B男也是经人介绍,某重点高中的化学老师。从介绍人那了解的信息,是重点大学毕业重点高中任职,有房。我便觉得挺好,先加了微信更多了解了解。

B男,一上来便说让我做自我介绍。这样的方式让我很不喜。我一直觉得,你想要获取什么信息,正确的做法便是说出你的信息。你足够真诚地去面对一切,正常人便也会真诚面对。虽然心有不悦,也还是介绍了自己。接着他便问我,是否有房,收入多少,有无五险一金。我一一回答,并问了他的问题。最后表达了自己不悦的心情,我喜欢直接,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先主动说出自己的一切,再去询问他人。

我有房无车,收入还凑合,单位不好,五险二金,还算稳定,我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现状的,因为我明白我们大多数人都只是一个普通人,都有一份普通的工作,领着薪水,如此一生而已。

社会上一直都在说女人现实,要求男的如何如何,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男的比女的更现实。直到现在才发现,年龄越大,单身女性过的越通透,而单身男性要么就是超级优秀,要么就是有些变态,有些畸形,心态多少有问题。当然,不婚主义者不在此范围内。

突然觉得,如果可以,还是越年轻时候越早恋爱结婚越好。越年轻时候,我们越宽容,能够彼此陪伴一起成长。可是越大,心思越细腻,看待问题越透彻,我们想要将就就越难,想要的爱情便越来越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闷闷的天,潮潮的气 初伏的饺子 空调的凉 盛夏,炎热 是否你在盼望 雨水代替阳光 五点的凌晨 阳光透过窗投射斑驳 ...
    萧瀹阅读 266评论 0 1
  • 上卷: 陌上花开(一) 陌上花开(二) 陌上花开(三) 陌上花开(四) 陌上花开(五) 陌上花...
    扶摇Lucy阅读 210评论 0 1
  • 今天是读《食火兽》的第八天。 题目 好句
    阅读的人们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