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跟你说了,来路不明的书不要乱读!

最近天气好冷,想跟大家分享两部惊悚电影,《鬼书》(《The Babadook》)和《晚安妈咪》(《Ich seh, Ich seh》) 。

《鬼书》(左)&《晚安妈咪》(右)

因为是在同一时间段看的,而且两部片子有相似的地方,所以放一起推荐。都是围绕单亲妈妈与小孩之间铺陈故事,营造惊悚氛围的手法类似,不是血浆或特效堆砌的惊吓,而是心理恐怖片,看完丝丝凉气从心气底串起。

相对于奥地利导演Severin Fiala和维罗妮卡·弗兰茨合作的《晚安妈咪》的故事结局以及北欧迷幻湿冷的风格,个人更喜欢《鬼书》。

而且两部片子导演都有玩小强生理惊悚的戏码,但是在这点上《晚安妈咪》的恶心程度直接甩了《鬼书》几条街!!!《鬼书》导演太善良了!

《鬼书》

因为这简直触到我雷点了,每次点开《晚安妈咪》剧照就怕踩地雷炸毛,TAT~~~看不起自己啊,喜欢这路数恐怖片的旁友,就有福利了!

你们可以直接回复 晚安妈咪 ,拿起资源,酸爽去吧~

接下来,我们主要讲《鬼书》。

除了上面那超水的个人原因,烂番茄评分也表示《鬼书》小胜《晚安妈咪》,烂番茄上有98%的新鲜度,恐怖片业界内算超级好评!

《鬼书》虽然是澳大利亚导演詹妮弗·肯特的处女作,但凭这部电影,她获得了2014年第80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处女作。

获奖名单
詹妮弗·肯特

《鬼书》讲了在疗养院上班的艾米莉亚和儿子塞缪尔相依为命,她的丈夫在送她去生产的路上遭遇车祸直接被削掉脑袋。塞缪尔自小缺乏安全感,自制投石器和十字弓要保护妈妈却总是闯祸,甚至被退学。

他每天都需要妈妈读童话故事哄他入睡,有一天,他们读到一本很诡异的书,叫《巴巴杜》书里说一个怪物叫巴巴杜,当你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他就找上你了,要搞你全家不得安宁。尽管艾米莉亚第一时间收起了书,但是逐渐的家里总是发生怪事,塞缪尔闹腾变本加厉,艾米莉亚的情绪也逐渐走向崩溃的边缘...

母子

鬼书的主演是饰演单亲妈妈艾米莉亚·范宁的艾斯·戴维斯 (Essie Davis)和饰演歇斯底里熊孩子塞缪尔的诺亚·维斯曼 (Noah Wiseman),两位都是表现力和爆发力超强的演员。

在萎靡、乖巧和癫狂、诡异几种状态里拿捏到位,情绪转变游刃有余,来去自如,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对不起,犯疯了,但是主角就是这样瞬息转变的牛B功力!

别看艾斯·戴维斯在片子里更年期单亲妈妈的埋汰造型,人家之前都是演贵妇的好么!

她在《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里饰演了画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这副传世名作的画家维梅尔的妻子

她还主演了改编自澳大利亚作家克里˙格林伍德的小说《芙莱妮˙费雪侦探小说》澳大利亚电视连续剧《费雪小姐探案集》,更是美艳到金光闪闪。

饰演神烦小屁孩的诺亚·维斯曼,也很令人难忘。他真的很可愛,金发碧眼很像一尊陶瓷娃娃。

不过他在片子里的把烦人演绎到极致,看得你怒火中烧,想揪他出来狂扁一顿!但是他吵闹的同时,也流露着一股童稚,很聪明有一双巧手,缺乏父爱害怕妈妈离开自己,做武器保护妈妈却闯祸不断,让人又爱又恨。电影最后他像男子汉一样把妈妈从魔怔状态里唤醒,差点被妈妈误杀很让人怜惜!

诺亚·维斯曼
熊孩子啊~~~!

电影名字《鬼书》,顾名思义,这本书是整部电影的关键。

其实我想问,只有我一个人很想要那本《巴巴杜》么?

这是一本做工精致的剪纸绘本,就是一打开书,里面设计好的小机关就会动起来,平时有些贺卡也会有这样的小心思,

不过这可是完整的一本书都是这样“机关重重”的啊~!一打开《巴巴杜》,怪物就弹了出来,吓你一跳!

据说,这本书的作者是《小王子》的定格动画师之一的Alex Juhasz纯手工制成的。Alex说,他参考了《歌剧魅影》中的朗•钱尼《诺斯费拉图》中的吸血鬼马科斯•夏瑞克、和《阴儿房》里的恶魔设计出了巴巴杜。

在电影里,唯一一次巴巴杜露出了真容。

说回电影,不同于“三板斧”的惊悚电影,导演注重气氛营造呈现,甚至融合了西班牙恐怖片的元素,没有过多的音效一惊一乍的吓人。

关键细节的剪辑编排也很到位,母子俩精湛的演技,更几乎撑起了全片。

再说到结局,很多人说是“虎头蛇尾辜负了前面的苦心经营”,但我觉得心魔被封藏甚至可笑的圈养的结局看似光明,实则更加黑暗。

把恐惧关回心底,未必是一种更合理的解决办法。

具体细节不想剧透太多,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照旧,回复片名“鬼书”和“晚安妈咪”,资源都在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