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爸爸的话

有时候父母不会说华丽的语言,他们只是把他们亲身的经历用最平淡最朴实的语言去表达出来,但是,其实是最最有价值的语言,如果过年过节的时候,跟爸爸妈妈讲话的时候,要耐心的听他们的唠叨,因为那里面满满的都是爱。

最近其实本来应该很忙的,可是偏偏安静不下来,看书不到三分钟,就开始走神了,说好的要备战四级,却在做一次真题听力题还没有做到SectionC就已经听不下去了。因为一路听下来,感觉自己啥也没听懂。说好的明天有四门专业课要上,今天要每一门课花半个小时预习课本知识点,可是一拿起教科书就头大有木有?答案是,有!说好的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一篇读书笔记,还是作业来着,可是搜索资料都去了两个小时,不对,确切地说,应该是在网上玩了两个小时才对,因为从打开电脑的那一刻起,就把什么读书笔记都抛掷脑后了,眼里只有QQ,微信,新浪微博,暴风影音。一上线,就看消息逛空间,然后刷微博,而且之后根本停不下来……

于是就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了。

你今天早上的状态就这样了?你这样子真的好吗?

不好!

哦,我知道了。你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可是你为什么不去做出改变呢?

这一天下来,你什么都干不了。该预习的知识点没有去预习,该写的读书笔记一个字都没有动,该做的英语四级真题听力,你半途而废什么都没有收获。

而你都干了些什么?

上QQ?刷空间刷微博还追剧。

你说,上Q是因为大家联系都需要这个平台,还有微信也是。

你说,刷微博是必须要有的,因为很多新鲜事都是在微博上面公布的,你要与时俱进,你要跟在时代的潮流。

你说追剧也是必须的,因为最新的剧,是和朋友谈论时的一点佐料。很多时候你们谈论的东西都是在网上看到的。

对,你说的都对。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一直都在这些软件上面一直废寝忘食的呀。

我不反对你上QQ,但是你回复了消息之后也该收收心了吧。

古人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计划,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去遵循。

一天的时间是很短暂的,每天可以分配的时间就是24小时,只有24小时,没有人能有25个小时的一天,你也不例外。

也不是说,你的一整天时间除了吃饭睡觉之外都用在学习上,我希望你要分配好自己的时间,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爸爸老了,但是还是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春天是播种的时候,秋天是收获的时候,如果在春天的时候,你早上睡懒觉不起来去播种,秋天别人在田地里收割的时候,你只能垂足顿胸的后悔中,后悔自己在春天的时候没有去播种。于是乎,你想补救,现在就去种植物也许还来得及,但是秋天过后是冬天,青蛙都冬眠了,土地也进入了一年的休眠时间,土地劳累了一个春夏秋,冬天了,它也需要休养啊。

然后就只能宣告补救失败了。

在秋高气爽的丰收季节里,人人都开心乐融融的收获满满,只有你没落的颗粒无收,土地里长的都是比人还高的草。

冬天的时候,人家都在家里吃着富足的食物的时候,其乐融融,只有你还在懊悔中郁郁寡欢。

到那个时候你才明白,其实每个季节都有它的作用,你不能把该在春天做的事情,放到秋天来做,因为在秋天的时候,植物是种不活的。冬天的时候就更加不可能存活了。

有时候父母不会说华丽的语言,他们只是把他们亲身的经历用最平淡最朴实的语言去表达出来,但是,其实是最最有价值的语言,如果过年过节的时候,跟爸爸妈妈讲话的时候,要耐心的听他们的唠叨,因为那里面满满的都是爱。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去亲身经历过的事,来讲给你听,是为了不让你走他们那样辛劳的老路,他们都希望你们走得比他们好,少走一些弯路,希望你们的成长之路走得平坦一些。

每一次收假回家,爸爸都会说,女儿啊,你什么时候才能 长大。我总是有些怀疑的看着爸爸,因为我已经长很大了呢,女儿都快跟爸爸一样高了呢。

还记得我上次假期回家的时候,爸爸还健步如飞,现在看起来去有些步履蹒跚的感觉,头上的白发在风中摇曳着,似乎在诉述着岁月的残酷。

爸爸总说,我还小,什么事请还是不是很会处理,不理性,容易头脑发热就去做了。还没有真正学会三思而后行。

其实有时候想想也是,比如说面对一些人的言语的恶意挑衅,我们往往做不到冷静,本来就知道是个陷阱,还是一股血冲上头顶就不管不顾了。我们确实还是需要去历练,大人们的话其实是需要细心去品味与反思的。

今晚天气真好,微凉,有些小许的风。离开家也有些许时日了,总是会想起在车站老爸送我上车的那一幕,他问我,就送到这里吗?还是我送你进站?我知道妈妈还在那边等着他回去帮忙,就假装很轻松的说,爸,都这么大了,可以自己去了呢。

我分明看到爸爸眼中有些许的失落,但是,我们总是要长大,最不喜欢面对离别。但是偏偏人生都是聚少离多,希望我们都珍惜那些可以相聚在一起的日子。

最平淡的日子里,感谢有你。爸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21 农历正月廿五 雨 星期二 1《易经》50~56 第二天 2运动:蹲墙100个 抡胳膊1500...
    b0a4ca4b06a4阅读 343评论 1 1
  • 不怕神一样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和聪明人协作事半功倍、心情愉快,但如何才能发现身边的聪明人呢?今天在“生财小报”...
    张永胜_永往直前阅读 388评论 0 0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36)你是我的木棉树 (37)你共我挽手说梦话 胖芸从老家回来后,我...
    傅青岩阅读 585评论 22 31
  • 岁月无情,时光荏苒,一晃便到了迟暮年纪。原本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最近却因受人鼓动,加入了“全民K歌”,每天不唱几首...
    大鹏冲云天阅读 2,196评论 15 5
  • 电影情节简介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人石宇(孔侑饰)光鲜精干,却也是个重利轻义之徒。妻子为此与之决裂,女儿秀安(金秀安...
    SummEr_夏_阅读 2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