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不洁之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板条拍下去,我觉得他再也爬不起来了”
但是他没有,在静静的血腥味里,他又站了起来。

小四初三开学后不久,隔壁高中的霸王大军就昏迷住院了几天,说是晚上不乖乖回家,在外面被劫道了。(注:劫道,抢劫的意思)

大军的家在平房区,这几年政府在办棚户区改造,沿路已经不剩几户人家,原来的平房小院歪歪倒倒,能卖钱的都被卖掉了。板条制的破烂围墙,戴上棉线手套用力一扯,就可以当个简易武器了。一板两面,一面是平的,打人疼;另一面带生锈的钉子,打人狠。

在那晚之前,大军和一群小弟在学校的角落里堵着美静半天。等小四听说这事以后,只远远的跟着边哭边往家走的美静。

从前学校前的大街上有一只散养的大狼狗,和它的主人一样凶——主人是镇上的社会大哥。
有一次在街上追着咬美静。第二天就再也不见那只大狼狗了。
小镇上经常发生狗被人下药死的事,多数是有穷人家馋肉了。因为没人承认,沿路的人家有的是赔钱给大哥,有的是挨了打之后再赔钱给大哥。

在那晚之前,美静哭着回家。到家前她看见了正在跟着她的小四。平时两人都没怎么说过话。

在一个小拐角里,美静先说了她的愿望。小四说:

“我可不会白帮忙。”

美静又问了小四的愿望。小四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美静就这么看着小四慢慢走远,突然他又跑回来了,几步蹿到美静面前,一把抱住美静,手从下面伸进美静的内衣里。美静吓得大叫一声。“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先让我收个订金。”美静也没挣扎。

秋夜渐凉,小四的手却很热,笨笨地在衣服下面抓啊揉呀,还想要再用力一点,却被美静一把推开。

两个年轻人又像平时一样,默默地各走各地路,小四想要回头看她一眼,又忍住了,“她不会回头。”小四的脚步越来越快。

刚站起来的霸王大军,有点晃,有点钝。前一下儿用的是板条正面,太用力,已经把他打懵了。

小四换用反面,大军很快又倒下了。

小四深吸了一口气,扔了板条,忍着血的腥味,翻了军霸王的口袋,拿走了手机和钱包。

接下来几天,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谁也不会怀疑一个总在考试中排前三名的的学生几乎杀了个人,就像谁也不会怀疑一个初中生会投毒杀狗。

好多天后,还在上次谈话的拐角,两人又见面。

“做我女朋友。”

美静没有回应。

“我要去省城的高中了。”小四期盼地说。

“我还是在这里念高中,也可能就不念了。”美静看着小四说“即使我们在一个学校,你也不会是我男朋友。”

停了一会,美静又说:“即使全世界只剩你和我,你也不会是我男朋友。”

秋夜渐凉,小四的手也凉。

许多年后,棚户改造进行的很彻底,平房都变成了六层板楼。原来的胡同也变成了楼房间的空地。

火车临近到站,减速行驶。刚好能从车窗里看到整齐的小区。破败的弃屋不见了,也再没有板条制成的围墙,假期回家的小四这样想着。

也没有再见过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三点,板条依然在弹着吉他,边思索边把一群奇奇怪怪的音符凑在一张纸上,微微皱起眉头后又把他们擦去,北漂的每天晚上...
    恶童阅读 775评论 0 16
  • 《我的前半生》:香港铁杆闺蜜吸粉30年,大陆编剧大笔一挥全部毁完 提到香港作家亦舒,无人不知亦无人不晓。 《我的前...
    maofay阅读 2,471评论 11 36
  • 文 :青枞 01《撒哈拉沙漠里的他》 你在沙漠里行走 拐着脚 牵着骆驼 为路过的游者指引方向 驼铃声声荡你压低了帽...
    青枞阅读 248评论 7 2
  • 搬新家了,别人都是在考虑装修,买家具,整理房间,而作为一个殿堂级游戏迷,我和男朋友却一致把最大重心放在了买电脑上。...
    冷清持阅读 15,089评论 297 305
  • 这世界从没有那么多将心比心。 人生是什么?它有阿婆的裹脚布那么长吗? 这是穿着开裆裤小孩儿的定义。 多少人笑话了他...
    十七hyq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