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说自己没人要

讲三个不大不小的故事吧。

1

高中时的班主任非常年轻,我们是她研究生毕业找到工作后接手的第一批学生。如果抛开师生关系的枷锁,现实生活中她无非也就是我们的姐姐。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格外亲切。

上课我们走神儿了,她就喜欢讲点自己的故事出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每次课堂上的三五分钟跑题时间拼凑起来,让我们知道了她和她老公的各种生活点滴。

她和她老公大一时相识,然后在一起。读研的第二年抽了个空隙把婚给结了,到毕业后当上我们的班主任的时候,她俩已经结婚一年,在一起七年。

她毕业后在家乡的城市当老师,而她老公则选择继续留在省会读研。所以自打结婚以来就是聚少离多。据说,她每个月会开车到省会陪陪老公,也就是两三天的时间,有时候甚至要一连两三个月不能见面。

她曾在课堂上自问自答:“怎样做到在两人身处异地的情况下仍然对彼此放心?老公一个人在外地读博,身边的小学妹一口一个‘师哥’的那么叫着,怎么能保证他始终死心塌地?”

她的答案是,“我从来不会要求他多么忠心或是怎样怎样,我只会告诉自己要不断地变优秀。我要努力学习化妆和穿搭,努力工作挣钱,努力读书提升自己。我要始终让他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就像我们刚认识时一样。”

或许包括爱情在内的所有关系都是如此,你不能奢求别人对已忠心无二,但是你却可以选择不断提升自身的吸引力。

2

我有一个很谈得来的朋友,刚上高中的时候就有男友,而且还是初中时候就在一起的。在现在看来,当时的恋爱无非也就是一起吃吃饭拉拉手,面红耳赤地躲在墙角里接吻,就已经是最大程度的偷吃禁过了。但是至少在那是的我们看来,每一次“恋爱关系”的确定也都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

高中读了一年后,她和男友分手。那天她哭得很痛,且毫不掩饰。就坐在教室后面,乱了头发,哽咽得满脸通红。

我当时在心里想,她可能要在这段阴影里度过很长一段时间了。

后来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很快就恢复了阳光,并且不出一个月,又有了新的男朋友。

我这样的讲述可能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觉得这是个轻浮的女孩子。实际上,当我得知她那么快就有了新男友的时候,我心里也产生过这样的想法。因为关系很好,所以说话从不刻意遮掩。在她和男朋友关系稳定下来之后,我曾淡淡地向她问过,为何当时要那么快地就选择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她说她不是轻浮,不是骚,她只是不想要一个人。爱得久了,就习惯了身处恋爱中的感觉,所以她愿意积极的开始翻开新的生活。并且她不像有些姑娘一样,挑三拣四,要求那么高。她只要求能真心待她就好。

她和男朋友直到现在依然经常在网上秀恩爱。

其实有时候我们都把恋爱这件事看得太重了,把有没有对象当做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其实是否要恋爱,跟谁谈恋爱,无非都是自己的选择而已。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哀嚎着说自己找不到对象,其实如果一个人真的长时间没有对象,那么一定是ta心底里不想找,而不是找不到。

同样的道理,分手也不是多么了不得的一件事。感觉不合适,就好聚好散,这是豁达的人生态度呀。况且爱情这件事情上,有时候真的是要大胆一点吧。多尝试一下,说不定某次无心插柳,就让你牵起了今生挚爱的手。

3

第三个故事,还是关于我的班主任。

那个爱在课堂上自爆猛料的老班,在我们升入高三后不久突然消失了整整一周。这一周时间里班里的同学都在不停地猜测她到底出了什么事,直到一周后的班会上,她重新站上了讲台。

她的老公突然去世了。

只是因为炎炎夏日里的一场篮球赛,结束后他猛地喝下了一口冰水,胃猛地受了刺激而晕倒。送到医院抢救,已经于事无补。

她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憔悴得几乎变了一个人。她说她到他住的寝室去整理遗物,发现桌子上摆满了她的照片。她说自己看着他被推进火化间的时候,真的想一头撞上去。父亲一个电话和那头无言的哭声,让她意识到自己身上未尽的责任,这才找到继续坚强的理由。她说如果他在,他一定希望看到她快乐地生活。她对我们讲了许多他们俩之前的宏伟蓝图,一起装修房子,一起环球旅行……

边说边哭,在六十多个高三的孩子面前。

出了这样的事情,所有人都替她扼腕叹息,学校出于体谅,给她放了长假。她却拒绝了,因为她不想让正处于高三的我们面临突然更换班主任这样的变故。她不希望自己的任何事情而影响到我们的备考。

所以她只请了一周的假,就重返讲台。回来上课的第一天,她就能平静地完成那四十五分钟。第二天,她就重新有了劲头。第三天,她变得和以往一样,在课堂上和我们开玩笑打趣儿。有时候我们都还没走出她的悲伤,怯懦着、试探着,不敢在她面前展示欢乐,她反而比我们笑得更大声。

所有人都说她坚强。后来她说,她所有的眼泪都已经流光了。不会哭了。

那时候我知道她是一位伟大的老师,更知道,她是个伟大的女人。

两个月前,高中时的旧友突然在微信里张罗着,一起帮她拍新婚祝福视频。她又要结婚了。

春节的时候还看到她在朋友圈发了他们一起去滑雪的照片,幸福的笑脸,一如往昔。

4

不要总说自己没人要了。

可能只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好。可能只是你的要求太高。可能是你打心底里根本没有想要去恋爱。

别把恋爱当做是一件值得羡慕甚至嫉妒的事情,甜蜜的爱情背后肯定少不了心酸的眼泪和默默的付出。恋爱与否只是选择,仅此而已。

(完)


文字 / 兔子先生碎碎念


转载前请务必私信作者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构造过程:通过自定义构造器对类、结构体、枚举的实例进行初始化操作 2、自定义构造过程 struct Point...
    克鲁德李阅读 109评论 0 0
  • 曾去过丰宁坝上,那一望无际的连绵草场,远处葱翠的小岭,着实万般养眼。一娇女鲜衣怒马,宛若红云疾驰。她身后一群少年,...
    叔谦阅读 483评论 0 0
  • 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是对自己生命的辜负 七月三号,安娜毕业一周年。一周年,也许对整个人生而言并不算太长,但...
    二十一号阅读 259评论 0 2
  • 参考地址:http://blog.csdn.net/u010963686/article/details/7288...
    masuyan阅读 5,024评论 0 0
  •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另一个重要的话题:如何摆脱潜意识里的空虚感、匮乏感或者穷人意识,真正实现大师们所讲的从内而外的丰盛...
    盛开的芙蓉阅读 1,6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