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2020年12月28号

亲爱的儿子。一转眼,你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到启蒙幼儿,再到迎着朝阳迈进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 ,转眼就到了小升初的六年级。最后一个天真无邪的六一即将过去 ,迎来的将要是你的第一个五四青年!感觉好像还没有抱够你,亲够你 ,回头一看已是一个身高直追妈妈的小青年了 。

最亲爱的儿子,妈妈一直想提笔,但是一直未能提起。今天妈妈突然有些感慨…儿子,你是妈妈的孩子,这种血缘的关系是前世修来的,是上帝赐予的,妈妈非常珍爱;但妈妈更想做你的朋友,做你最亲密、最要好的朋友,一辈子的朋友。

在这个学期马上要结束的时候,妈妈(你的朋友)想要跟你推心置腹的唠一唠:踏入小学到现在六年级的缺点和不足之处,任性,易怒,小气,脏话,乱花钱。这几年妈妈被你搞得焦头烂额 ,心里在想,不管了,真的不管了,随你去吧 !当妈妈静下心来的时候,回头想想不能放弃呀!因为你是妈妈生的,我是你的妈妈,我有权利和义务去教育你。你现在好比是一棵小树 ,妈妈一个工匠 ,如果从你生长开始,不去扶直,不去修剪,那么等你长成大树的时候你就会歪歪扭扭不成样子,没有利用价值的木头而已 ,永远成为不了有用的木材 !比如 老师因你犯错误而批评了你几句 你却不知好赖的骂老师,在学校 你就是老师的孩子,老师也是妈妈,你有缺点或不足,妈妈就应该帮你指着你出来。想问一下:你能辱骂妈妈吗 ?!老师是你授予你知识,不是授予你仇恨,你要尊重老师 ,有句话叫尊师重道 ,爸爸妈妈是你的生身父母 ,儿啊!老师就是你的再生父母,你要明白这个道理 ,爸爸妈妈现在能给予你的只是生活上养育,而老师是用辛勤汗水授予浇灌你知识,让你以后成为一个知识能力有出息的人才!以后才不能为三斗米折腰,这些是爸爸妈妈给予不了你的 !这些只有老师才能传授于你 ,你看看爸爸妈妈没有知识,在社会上挣一分钱有多么的难 ,多么的累!所以你要懂得尊重老师,懂得感恩!而不是恶语相向的辱骂!只有你的老师和你的父母是最想你成为一个少走弯路的人,你不尊重你的老师,就如同不尊重自己的父母是一样的道理  !还有想要同学关心你,首先要关心同学,团结同学。没有辱骂,没有指责,没有暴力,因为辱骂和多暴力解决不了 一起问题,只能和同学越走越远 ,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交往没有素质涵养的人做朋友  你的价值 和你今后的人生 …人可以没有伟大理想,但不能失去目标。因为现在的你还没有正式踏入这个现实而又残酷的竞争社会!在学校你就是一名学生,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认证学习才是你要做的。对每个人都要抱着宽宏大度的心态,不要去做一些斤斤计较,心胸狭窄 的事情,那样只会证明你是一个心胸狭隘 ,没有宽广胸怀的男子汉 。人生的路还很漫长,你一定要冷静,有些事情还需要你自己前思后想的做决定。将来你要承担社会的责任,家庭的责任。工作的责任,对家人,亲戚朋友,同学,甚至是你不喜欢的人,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因为嫉妒和仇恨是把双刃剑,伤人又伤己 !等你长大,走进社会也一样!都靠自己日积月累的品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也没有不努力付出就能收获成功的道理 !儿子,如果一个能与时间赛跑的人,他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但是想做这种人:一定要做到尊师益友!没有脏话,尊重他人,不要学坏习惯。对喜欢的朋友要谦让,不喜欢的朋友要微笑。 做事要干练不拖沓 。

咱们再来谈谈:不算以前考核成绩,至少也得算一次自我检验。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们要利用剩下的时间 发挥出你的潜力 培养自己的知识面 ,虽然会苦会累 ,但苦中有乐,累中有喜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压力和动力就发挥不出个人的潜力 !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勤奋 ,二是刻苦 ,三是进取,四是务实,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求真务实是我们提高学习的质量法宝 ! 儿子革命尚未成功,咱娘俩还需努力。六年级,还有一半的机会,我们一定可以逆袭!但是,我们不仅要有好的学习成绩和健康的体魄,更要有良好的心里素质,未来的就业压力会越来越大,你要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妈妈希望你多结交良师益友。遇到困难越挫越奋,越挫越勇。这样,你就会在社会上成为一个战无不胜的人。妈妈挺你加油

                      六四班

                    王韵皓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看到桂军姐在群里推荐紫雨老师新课程《关系通论》,我正苦恼于跟女儿前天晚上冲突过后的冷战,于是今天晚上决定购买...
    李易秦阅读 690评论 0 28
  • 亲爱的家玮: 工作真是很忙,差点儿忘记了你的生日,幸亏今天碰到童老师,提醒我明天是你的生日。你告诉童老师,说跟我吵...
    深圳杨阅读 270评论 0 1
  • 父母分5个层次,你属于哪一层?父母们都来对照一下吧 可能孩子出生时各周围的小朋友各方面都差不多,但为什么越长大差别...
    晨露_3701阅读 170评论 0 0
  • 姑娘被拍私密照,竟被最亲爱的人报复 - 私家侦探日记 我是一位私家侦探,主要从事政府机关以外的调查服务,主要以财产...
    Zlu_9b2b阅读 319评论 0 0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2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