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变坏 也不想太乖

  从小到大我都算是个乖乖女来着,没做过什么太出格的事。可是同时,个性又很强,想要做的,决定做的撞了南墙都不一定回头。

  一直寻思着这个假期去哪玩,想去海边,所以考虑过好几个岛比如说菲律宾的长滩岛或者薄荷岛,又比如说马来西亚的仙本那。最后还是定了巴厘岛,一个光听名字就很nice的岛。

  定了目的地于是就跟朋友一起看旅行社,出国父母现在还是不同意自由行的,毕竟我们还是个宝宝。我们找的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团,那些八九千 万把两万的团我们看都没看,什么蜜月啥的,我跟一个女性朋友还蜜月团,不过最主要的是没那么多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现自己真的啰嗦…

  再稍微啰嗦一个事…就是…在出发前的两三周,距离巴厘岛二十公里左右的一个叫做龙目岛的地方发生了7级地震且余震不断,巴厘岛也受影响。当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内心是绝望的,因为所有的一切已经订好了而且我们都真的挺想去的。这样一来可能都要泡汤,父母那边也非常担心。

  但可能这就是我吧,只要真正想要或是决定了的事就会排除万难,那个时候基本上是隔十几分钟刷一次巴厘岛的实时动态,问在那边的人感觉怎么样,然后跟旅行社沟通问他们的情况,然后做父母的工作,增强朋友的信心啥的。

  尽管那边隔五六天就地震一次,但经过我们的综合分析再加上我们确实想去,所以我们决定不改行程,依旧奔赴巴厘岛,也算是自己的一次任性。

准备出发啦~

  17号下午六点多的飞机,我们在黄花机场换的印尼卢比,汇率按照1:1850的换算的。飞到巴厘岛已经十一点半多了,但两个傻子依旧兴奋到精神饱满。


飞机上的简餐

  一定是廉航!只有两个面包吃就算了,座位还很窄,总之游戏体验不是很好…叫什么狮子航空???

  落地后马上过海关,这里我真的想吐槽一句。跟上次去泰国一样,海关会问你要小费(听说是只问中国人要?)但是令人发指的是给我们办理入境的这个人太可恶了,长得挺慈祥,向我们招手让我们过去,紧接着就用熟练的中文问我们要小费。我们只有一张面额稍微小一点的,是5万,其余的全是10万。我们就给了一张5万,鬼晓得他还一脸猥琐的跟我们说还要,一人算一次…那当然没办法,我们又给了一张十万,光入境小费给了十五万,也是只有我们了。问了别人,要么一个家庭只给了一张,要么干脆没给。这里提醒下大家,如果人家没问你要你就不要主动给,但是一般他们都会主动要的,我们这个坑一点,要两次哈哈。

 

入境大厅一角

  不过这根本没影响我们心情,就是感觉自己好傻哈哈哈哈。落地巴厘岛的时候,巴厘岛在下着小雨,比想象中气温低很多,甚至还有些冷。上团队旅游大巴之前,每个人发了一个新鲜鸡蛋花做的项链,一眼望过去全是颈上戴着鲜艳黄色的花,那种感觉真好,莫名温馨~

  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路上有人像雕塑,导游跟我们介绍说这些是他们的守护神,有什么孝顺神之类的。巴厘岛没有什么太多历史渊源,喜欢钻研历史文化的可能还是不适合来这,这里主要是来享受美景美人的~

  到酒店大概就凌晨一点多了,巴厘岛跟北京时间属于同时区,不用换算时间。

酒店门口

  酒店门口看着还行的样子,房间里面就很一般了。都说去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但酒店也是分等级的。那种超美,明星结婚或者有钱人度假的酒店一般三四千一个晚上,以后自己赚了钱了再来享受吧哈哈。

  我们这几天都住在这一个酒店,不换地,哦忘了说,这里也是小费制国家,所以每天早上要在房间放上一万印尼盾。

  在巴厘岛的第一天终于来啦!可惜还是下着雨,我们来之前巴厘岛已经连续几天在下雨了,这就尴尬啦,所以我们先去的购物点,内心祈祷不要再下雨了好吗,我想看阳光海滩哇~

两大傻子


一大傻子

  在购物点实在太无聊,两个傻子跑到厕所拍照…也是没谁了??

  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乌布市场,也是巴厘岛一个必去的景点。地接导游在车上就跟我们说,如果我们要买东西就一定要砍价,往一半的砍。

哦对了,这里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游。我们叫他阿诚,四十岁左右一男的,是印尼华裔,祖籍福建那边,中文还真的带一点那边的口音。导游嘛,我觉得就是拿提成劝你买东西,所以一开始我对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乌布市场入口


  其实就相当于我们那边的小商品市场,一些小商贩聚集到一起,有几条小街汇合在一起。你每经过一个商铺,老板就会拿着一些商品问你要不要。我一早看小红书,好多人在乌布买了那个竹编包,觉得挺好看的,所以一心奔向它~

各种竹编包


  我们走到里面一点,想着一个一个逛吧,就先进了一个地。老板应该是一对夫妻,可能我带了帽子比较日系风?他们问我是Japanes还是Chinese 哈哈哈哈。接下来当然是问价啦,开价30万一个,人名币大概一百五六的样子。那还说什么呢,砍啊!不像在泰国,基本上所有人都好像会一点中文,他们除了印尼语之外一般说英文。所以我们只能英语交流,超瘪脚,有的时候说到一半突然卡壳不知道一个词或一句话咋说,哭笑不得。

  最后,我跟朋友一人买了一个,两个总共34万买下,首先砍的幅度大一点,后面一万一万的砍,他们人都超级好,完全没有不耐烦,永远都是笑脸,很真诚笑脸,很亲近的感觉,搞到后面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再磨蹭了。


大合影


小合影

  跟他们拍照都拍了几次,他们也都很乐意,笑嘻嘻地配合我们,甚至搂着我们哈哈哈超级亲切撒。还有,请不要吐槽我的肤色,我知道快跟他们差不多了…

  在乌布市场我们好像就给了四五十分钟?反正最后我们买了这个包拍了几张照就没时间了,得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我跟我朋友是最后一个上车的,看来大家都不太感冒这个景点哈。但我挺喜欢的,因为我们真正的深入其中去跟当地人沟通和交流,感受到了他们的淳朴和好客,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整个过程非常的轻松跟愉悦~你不尝试,你体会不到。

 

乌布皇宫门口

  接下来我们去的传说中的乌布皇宫,导游说现在还有皇室成员居住在里面,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参观参观拍拍照。每个人进去下面都要围一条沙龙,可能是出于尊重吧。


背影杀


侧脸杀



正脸不杀


正脸还是不杀哈哈哈

最讨厌的就是一上午一直下着雨,天气阴沉,拍出来的照也有些阴沉,不过咧,好心情是必须的。


餐厅门口


餐厅一角

  我就说我是个小太阳,走哪哪出太阳,在家也是,每次做我爸的车,坐哪边哪边有太阳晒哈哈哈哈。这不,到了中午,连续几天下雨的巴厘岛就天晴了,你说开心不。

  我们中午是去吃的脏鸭餐,巴厘岛的特色。印尼主要吃油炸的东西,几乎什么都可以油炸。这个脏鸭餐就是每人半只油炸鸭,然后配一碗汤,一点配菜,拌上一点我觉得怪怪的酱。


脏鸭餐

  吃还是能吃的,我是那种到哪里都可以吃的人,不像我爸妈不管去哪里旅游都一定要带上自己炒的一些辣椒菜带过去,只能说我太容易养活了。

做作的摆拍



大高个

  这就是我174左右的大高个,又白腿又长,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有勇气跟她玩的介么好哈哈啊哈。不,应该说是我拍照水平高哦哟哟。

超喜欢这张

  哈哈今天这一套搭配我真的超喜欢的,但是搞笑的是,这条牛仔短裤不是我的是璞闺的!哈哈174左右的一个大高个穿的都有点大的裤子,我硬是拿我裙子的腰带把裤子死死绑在我的腰上。主要是马大哈的我忘记带牛仔短裤了,又超喜欢这个衣服,只能出此下策…


悠闲度假的小狗狗


  因为吃饭的地方就有做spa,所以我们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会就去做精油spa。


spa外景



spa内景


露天淋浴


  这个就不需要洗澡,直接脱掉外衣外裤躺在床上,emmm还是挺舒服的,哪里都给你按摩到,虽然有点尴尬,这个就不多说了,感觉东南亚spa都差不多应该。

  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很满,我们做spa一个小时,大概三点多又出发去下一个景点。


一群盛装的小姐姐们


重生之门

  只能说我们运气太好了,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碰上了他们的国庆日,8月17日,也就是我们刚来的那一天。而这几天都属于他们庆祝的时间范围。

  我们去到海神庙,路上都是排着长队,身着盛装的当地年轻女人,我们游客就在旁边的道路上跟他们一起前行。这样不免造成拥挤的现象,到了景点也不能近距离观看只能稍远一点去感受(因为他们正在举办祭祀活动,祭奠海的女儿)。可能还有的人会有点抱怨说啥也没看到,但是我还是蛮开心的,景远远的看也看到啦,还能感受一下他们一年一度的节日,多幸运呀~有失必有得


海神庙即将日落

  本来是安排的六点之前赶到金巴兰海滩去看日落,据说是全球十大最美落日之一的地方。巴厘岛一般六点一刻日落,而我们在海神庙就已经搞到快五点半,还有车程,所以今天日落我们是一定看不到了,但是安排的晚餐是在金巴兰海滩,所以我们还得驱车前去。

  金巴兰这个景点不管我们看没看到日落,但至少我们都走到了,没看到日落也是时间等一些客观因素造成,旅行社不负责任。本来是很遗憾的,但是导游阿诚说之后再找时间带我们来看一看,确实很好看。

  反正我是当真了。后来在路上一想,可能他也只是说说让我们开心一下,再安排时间去看也并不是他必须要履行的义务,想想虽然感觉遗憾但也能够理解。

 

油炸海鲜简餐


爱心蛋炒饭~

  我们在金巴兰吃的是海鲜餐,我和一个阿姨对海鲜过敏不能吃,那个阿姨之前就跟阿诚说了不能吃海鲜,所以他自掏腰包给她点了一份蛋炒饭。菜上齐了我才后知后觉说还要一份饭,我也不能吃海鲜。当时阿诚只是笑一笑说这些都得他自己出钱,哪有那么多蛋炒饭。

  我也就作罢了,打算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回酒店泡面吃。哪知道过了一会,服务生就端上一盘饭放在我面前。

  当时的感受我到现在都记得,虽然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但是一种温暖,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油然而生。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重新认识了阿诚一般,真诚,真实,有血有肉的普通,善良人。利益在他面前可能并不是那么重要。

偷拍的阿诚


几分钟蛋炒饭一扫而光的我


  感恩,在远离家乡的地方遇到一个如此好的人。

  伴随着好心情,第二天又来了。

  我们住的酒店近海,离情人崖特别近,所以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去情人崖,然后享用下午茶。本来是下午,现在可以说是上午茶哈哈。

  情人崖,顾名思义肯定与爱情故事有关,跟我们中国的梁山伯与朱丽叶差不多的凄美。据说是一对恋人因为家国离愁不得不分开,女孩在这处断崖苦苦等待男孩而不得,最后跳崖。


情人崖


崖顶俯瞰


来,装一波酷

  情人崖的什么最出名,哈哈哈哈是他的猴子,这里的猴子很多很野不怕人,一不留神就会抢走你的东西比如帽子眼镜啥的,可虎了。不拍照的时候我们全程护着自己可以被抢走的东西,也是好笑。

 

泼猴,还不来快来拜见你师傅

  这里有两处断崖,是巴厘岛的代表性景点,跟团游最大的不好就是不能自己安排时间,所以我们时间很紧张只给了一个小时,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得离开了。

  到了喝上午茶的地方,两个傻子在草地拍的不亦乐乎。

 

抓拍来看,我还是蛮冷的哈哈哈


草包配草帽

 

美腻滴小璞璞~

  太多照片删掉啦,只能默默偷图,不然你们都没福看不到大美女长啥样~

  这天中午吃的我还是蛮喜欢的,就是普通自助餐,但是东西还是不少,尤其觉得他们炒饭炒面真是太好ci了,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一人吃了两大盘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就在我们吃完,驱车前往一个购物店的路上,隔壁龙目岛又发生了六级以上的地震,巴厘岛有震感。

  但是最好笑的是当时我们本来就在车上,颠颠簸簸啥也没多想,也没感觉到异样。后来刷微博一看才知道,哦哟刚刚地震了…问他们当地人,也是完全没当回事,这事我们说说也就过去了。


当时刷微博截图

  连爸妈都没说…因为觉得完全不是事。完了,这会爸妈看到了又该骂我了…

  完全没放在心上继续走行程。下午我们去到南湾,巴厘岛专门玩水上项目的一个海滩。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很多项目都是最后一波了。其实水上项目都差不多,只要是海边旅游景点都会有,比如说海上降落伞,摩托艇,海底漫步什么什么的。

海上降落伞

  海底漫步我还没玩过一次,但是不管是哪个地方,大家的评价都不好,说没意思水又浅又脏,所以我也没啥兴趣。降落伞摩托艇之类的玩太多次了所以就没报名。

  朋友去玩了降落伞,好像是50美金一人,这边的比较稳,不会是很快然后有点刺激的那种,对这些有点怕怕但是又想尝试的旁友完全不用担心。

出海啦


随手拍

  我们一行人坐着快艇去到不远处的一个岛,叫海龟岛,去看海龟。也会要给到当地驯养人员小费,一人一万就ok了。我跟朋友没带钱,阿诚直接帮我们垫付的。


来啊造作啊


抓海龟

  让你可以抱的海龟不大,但是超级活泼不听话。别以为乌龟就是没脾气的,跟你说他们性子急着咧!你抱着它,它不停的挥动着手感觉它们想飞出去,你又不能松手要不然会摔着它,只能双手跟着它一起抖动,真的滑稽哈哈啊哈。

给你来张特写

  这是一个很小的岛,感觉里面就是一个小动物园一样,不同的是这些动物都可以跟你超近距离接触,感受不一样。

小蝙蝠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蝙蝠又脏又丑的,但我还没这么近距离看过它,觉得蛮新奇的,还硬是抓着拍了合影。它的小爪子勾着你,丑萌丑萌的。

我实在丑的吓人 就打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狸猫,巴厘岛的特色。这边有一种咖啡是非常出名的,叫做猫屎咖啡,就是这种猫拉出来的…做成的。还分成公的和母的,公的较母的会更好一点。

  因为时间安排较紧张,我们没太多时间自己去逛,所以也没机会买了带回来,有点遗憾……

狸猫

  下图怕蛇的慎细看,比如我妈。

  简直是我人生的一大突破,虽然我是号称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蜘蛛这一种生物的钢铁直女。但是,我还真没有摸过更别说抱过蛇了!!

请忽略我丑丑的面部表情 谢谢

  工作人员抱着蛇问我们要不要尝试,所有人要么退后要么连说不不不。我觉得我胆子确实比一般女孩子大,第一个直接冲上去说我要,朋友还惊讶的望着我问我我怎么敢。

  当你真的抱着它的时候确实还是有点恐惧的,又硬又凉的身躯嫁在你脖子上,抓着的蛇头总是摆动,还碰到我的脸我的天!绝对是太喜欢我了这条蛇!!

  然后我朋友看到我没啥事也鼓起勇气去合影,整个团队就我们两,也是小自豪~


突破记几


大嘴鸟

  几乎跟所有动物都近距离接触了,游戏体验还不错。


夕阳西下


你有看到那断肠人吗


  回南湾的路上拍下的,这边的落日也蛮好看的,关键是你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今天回去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吃的中国菜,我觉得都像湘菜。很熟悉,很怀念。

挺丰盛咧

  我们是小团,只有12个人,所以每次团餐都不会嫌少,大家包括我都吃的饱饱的啦啦啦。

  你们还没看过印尼的便利店吧,我之前还以为全是711,结果他可能有自己本土的品牌吧。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薯片发烧友

  全是标的印尼盾,各种万,十万的,多少个零。每次看到一个东西看价格,潜意识的想成人民币然后把自己吓一跳然后又回过神是印尼盾。自己拿手机计算机换算各种价格,嘴巴里念念有词,到后面直接不管了,想吃的都往篮子里面挑,毕竟我是一个真的不喜欢看数字的人…

  出来结账随随便便二十几万哈哈哈,我爸还开玩笑跟我说回去跟朋友要炫耀一番,随便进个便利店都买了上几十万的东西,看我多阔气哈哈。

  其实换算人民币也就一百多…不过听我们领队说现在是人民币贬值的最厉害的时候,出国玩不是很划得来……

  大包零食带回酒店哈哈,那个满足阿咧~

  然后…重头戏来了……


又地震了

  这晚回酒店,朋友先洗完澡了躺在床上休息,我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手机打算待会去洗澡。然后朋友突然跟我说,肖思媛好像地震了…(因为朋友之前去四川玩也碰上过一次地震,知道什么感受),我一开始反应是她开玩笑的,还傻傻地坐在原地。说来也真的是不怕死,我跟朋友两个一个坐在沙发一个躺在床上,就这样呆呆地在感受地震…

  别人赶紧跑,我俩一动不动,可能当时真的是忘记害怕了已经。我们对望了一眼,谁也没动。只听见窗户发出哗啦啦的晃动声,整个地板在摇动,床也在抖,闭上眼睛你都觉得你开车行驶在非常崎岖的山路上。

  那个时候,是什么感觉?我到现在也说不出。就在那强烈震感的十几秒内,我的脑子容不得我想太多,一切都是本能的反应,我还没来得及害怕,一切都那么快,甚至那么新奇,我静静地感受着,一愣一愣。

  很快,又恢复平静。我猛然跳起,终于意识到刚刚是地震!那么那么强烈的震感,人生第一次遇见。我跟朋友现在才跑到门外,看见源源不绝的人飞奔跑下楼,有的打着赤膊,有的穿着睡衣,大家什么都不管只往下冲。

  到这个时候我们好像才回过神来,想着要跑。我拉着朋友准备跑,她还搞笑一些,她当时穿着睡衣还返回去穿个外搭,我笑她命都没了还穿啥衣服哈哈哈。


温暖领队

  这是当时领队给我们发的消息。这次地震又是在龙目岛,一个离巴厘岛只有十几公里的地方。刚刚发生的6.9级是近段时间发生的最大的地震。

  跟爸妈报平安,他们急得不得了,还要我赶快回家说就不该同意让我来巴厘岛。那一刻,我有恨过我自己,为什么不听话要让爸妈如此担心。

  但是,刺激又冲上了我的头。

  在后来余震间歇时,可能像老天借了几个胆子,我还跑去洗澡。所有人要么跑到酒店外空旷的地方,要么出了房门随时准备跑。只有我,现在还想着去洗个澡。

  但到底还是害怕的,人生最快的速度洗澡洗头发,怕什么来什么。当我满头洗发水泡沫的时候,朋友叫我说又余震了,我在厕所完全没感受到。只能快点,再快点,不逞强,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感受到了恐惧,他像魔鬼一样扼住了我的喉咙,让我发不出一丁点声音。全身像插了发条的机械,冲水擦身穿衣一气呵成。

  后来,大家都聚集在房门外久久,余震也慢慢的没了,我们才会放准备休息。首先我跟朋友两个人都不敢睡,因为我两都是那种睡死了天塌了都不知道的人。后来实在撑不住了还安慰自己说我们现在命不该绝命不该绝,不会有事的,先休息。


来自家的温暖


来自家的温暖

  那段时间都没敢跟爸妈说我们地震来了还不跑啥的,后来回来才开玩笑地说起。爸妈听到后真的是把我骂的跟个什么样的,还说再也不会同意我自己出去玩了emm…后来回想起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后怕,幸亏没事。

  一整夜这么平安无事地过去了,后来还有没有震我们不知道,反正睡的死。起来大家都说没睡好不敢睡,就我们精神状态最好。我就在想,没事自然最好。这种事在漫漫人生路上经历一次赚一次。但我希望以后永远也不要再遇见了,感受一次足够。我也希望我亲爱的家人朋友一辈子都平安顺遂,永远也不会经历。


在船上

  不管前一日多么紧张,新的一天一样如你期待一般到来,并且阳光明媚,如约撒在你的笑脸上。

  报巴厘岛的团一般有一到两天的自由行,你可以选择自己出行,也可以跟导游推荐的行程。我们选择跟着阿诚,所以今天是出海去网红景点蓝梦岛。

激起大浪

  船程大概是五十分钟左右,如果晕船的旁友坐船尽量坐在后头然后不要玩手机哦。

超级漂亮超级浅色的海水

  昨天就像是一场梦一般,今天该玩的还是一样玩。

  我们到了蓝梦岛的第一站就是浮潜,这个包含在这一日游的费用内。

  我首先以为是穿着潜水服下到水下一点点去游去看,其实就是给你戴个眼镜,嘴巴咬着,用嘴巴呼吸,你自己俯头看水下。


请忽略秃顶哥

  这是我让阿诚帮我拍的,让他多拍一点,给我手机一看满满的好几十张,直男的拍照你懂的,只能左挑右选然后裁剪图片才至少能看emmm…

  以后再大一些,我有想去考个潜水证,去到各种潜水胜地,在海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当然,这前提得是要有钱,还有我要努力从旱鸭子逆袭成美人鱼……哇凑不要脸。

这个好像是叫泡泡船?

  除了浮潜以外还有水下漫步和这个泡泡船,但是后面两个是自己另外自费的。我们玩了泡泡船,好像是三十五美金一个人。这个还是蛮好玩的,前面一个快艇拖着你,速度贼鸡儿快,我喜欢哈哈哈哈,后面船都差点翻了。

  结束的时候我们还没玩够,跟那个开快艇的小哥哥狂吼again again,结果他还真的又我们冲出去,感觉是故意整我们一样,这次更快,极速转弯,玩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蹬的屁股痛啊咧~

  顺便想在感叹一起,他们每个人真的都好好说话,你想在玩一次又拉你玩一次,上岸扶你体贴细心。

  在这边上船下船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每次都有人扶你,而且一点都不粗鲁的那种。不管他们有没有听到或是我又没有得到回应,我都会小声说一句thank you,说完自己还贼开心,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要懂得感恩。


黑就算了,还背光


来,给爷跳一个

  我们吃中饭的前面有一个小型的无边泳池,中午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在边上拍了几张照赶紧开溜。但是欧美人不一样,她们还特意来享受日光浴,特意晒成小麦色。


身材超好

  只要你看到不打伞不怕晒,悠然自得晒太阳的一定是她们。身材长相一顶一的棒,好生羡慕啊。

  巴厘岛这边虽然中国人还是蛮多,但是别的国家比如欧美啥的人也特别多,他们可能一个家庭来度假也有的情侣俩俩来度假,总之是很赏心悦目了。


裙子太长下边全湿了都不好凹造型…


这里又觉得裙子太短了,要再长一点再飘逸一点

给你们看下黑不溜秋但是又不美黑的我…委屈的哭了起来TAT


美丽的璞璞 单身可撩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有勇气总是把她的美照和我的摆在一起,对比那么强烈…

  敲黑板!!!蓝梦岛最美的地方来啦!就是恶魔的眼泪,一个天然的大坑,里面会有彩虹,很漂亮。很多去蓝梦岛的一大部分人都是奔着这个去的。

  我们坐着指定的车环岛前去,路上会看到很多小学生初中生他们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自己骑着摩托车上下学。看到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自己独自一人骑车想我们迎面开来,只想感叹一句太拉风了。

炸着麻花辫的小女孩


骑车酷酷的小男孩

  我们去的这个时候算是巴厘岛的冬季,可能她们快放寒假了嘻嘻。

  阿诚把我们带到恶魔的眼泪,还带我们去最佳的观赏地点看彩虹。


恶魔的眼泪


大浪


彩虹,终于等到你

  因为特殊的地形,所以经常会有浪打过来,只要有大浪卷过来拍打在石岸上,水面就会出现一道彩虹。

  我拍的是live图,这边可能大家没办法看到动图。但是光看这个图就知道有多美了,等着彩虹的出现,一道慢慢划开,好像要划到你心坎里去一样。当你看到这样一番景象,之前所有的赶路奔波都值得。

 

让我装一波淑女


超喜欢这张

  静静地等待每一次大浪的打来,充满期待充满欢喜。

  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去见证这个世界的不可思议。


金巴兰落日



一道剪影


余晖

  没想到的是,下午阿诚真的又带我们去了金巴兰。

  一线天的海景被洒上最后一抹余晖,夕阳西下,并不都是伤感因为他预示着新的一天会如约而至。

  金巴兰的日落,果然名不虚传。

  对啊,如约而至,新的一天又是美美的一天。

  哈哈哈每天早上我跟我朋友两个人都是最后几个上车的,实在是我们也不化妆,朋友就是涂个口红画个眼线啥的,我更粗糙,起床穿衣服洗脸漱口就可以直接出门的那种,可是就是磨蹭。

不管我们多磨蹭,多会惹麻烦,阿诚和这位司机小哥都会在车前等我们。最忘不了的是小哥的笑容,那样无害而真诚,永远都是笑脸迎你。我想,这已经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负责,更是有一颗待人接物的真心。


司机小哥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也是我们第二天的自由行。我们还是决定跟导游安排的行程,有漂流,丛林秋千,私人海滩,无边泳池哈哈哈,本来还带一个海鲜晚餐,我们都不吃然后阿诚人又好,我们就砍价砍砍砍砍了三百块哈哈哈可把我们牛逼坏了。

  马大哈肖思媛来海边旅游忘记带泳衣…昨天问阿诚漂流的地方会不会有泳衣买,他打包票说有还说帮我去砍价。想着虽然在国内漂过好几次了,这个热带雨林的漂流也可以尝试一下。

  结果这里没有泳衣卖啊咧!阿诚帮我问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得卖,只有T恤短裤,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有点手足无措跟不好意思的对我,我也是好玩,因为跟他关系已经很好了,我就故意骂他说他坑,坑死了把我骗过来。他听了就感觉更加对不起我一样,劝我买T恤短裤然后他出钱。阿耶,突然心软,人太好了吧这!然后就听他的话了呗,买了一件超大号T恤,阿诚还价最后5万,我肯定自己买啵,怎么能让他出钱,但当时没带钱他就先帮我垫付了。


两个小黄帽

  小插曲过后,赶快换了衣服就去漂流啦。

  不知道为何,合照永远那么丑…

让我们荡起双浆


热带雨林漂流


别队


傻傻的我

  一起漂流一个团里的叔叔说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哈哈我就当这是一个最美好的祝福了。


牛牛

  这是我们的教练牛牛,超级逗超级活泼,在船上总是逗我们,当然也很累,方向速度啥的一切都得他掌握。打水仗打的贼欢脱,我们船六个人五个人是女孩,别的船围攻我们哈哈哈,牛牛就保护我们,有的时候还搞怪自己把水扑我们。别的船有的死气沉沉,只要一挨上我们船,绝对欢脱哈哈啊哈。

  漂流全长9公里,周围皆是风景,碰到榴莲菠萝蜜,山泉瀑布或是豪华酒店啥的牛牛都会指给我们看,过程挺缓的,所以我们总共漂了三小时。最后当然别忘了给教练小费。第一次想多给一点的冲动…

 

特色猪扒饭

  因为本来的计划的时间是漂流两个小时,我们漂了三个多小时,所以时间都得往后面推。

  丛林秋千就在漂流旁,我们吃了中饭就赶去那里,这里也是我很期待的一个地方。


这是后来拍的

  也是巴厘岛的一个网红打卡地点,去到那里,会给盖一个章。里面有几个鸟巢可以拍照,有几个档位的秋千,来这里的都是漂亮的小姐姐和帮她们拍照的帅哥哥。而我只有我的璞傻,瑟瑟发抖…


鸟巢

  排了好久的队,在鸟巢拍了几张照,因为背光原图很黑,这个是调亮光之后的。

  给我们留的时间很短,我们拍完鸟巢基本就没时间了,可是来了这里秋千都不玩一把又觉得很可惜。我跟朋友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子就决定还是要玩,开始排队。这个时候阿诚多次联系我们说要走了,全车的人都在等我们,说来真的很对不起阿诚对不起团里的另外那些人。因为当时我们前面也没多少人,一股脑地就想玩。

  我们玩的是最高的秋千,这里秋千有高中低三档,如果你要刺激一点就玩高的,如果想拍美美哒的照就玩中等或低等的,超级漂亮。


被五花大绑


荡的超高

  我没跟工作人员说低一点之类的,他们可能也看的我胆比较肥,死命给我荡。上面有人推,下面有个人直接抓着秋千底下往前跳然后把秋千往前面甩。哦哟那个失重感哦超刺激,我有几次屁股都差点脱离了秋千板子,可见有多快多高。

  我们大概耽误了半个多小时,到车上感觉贼有负罪感。到了私人海滩和无边泳池已经晚上了,本来这是下午的行程。后来听说阿诚因为没有按时到无边泳池还被他领导骂。TAT太对不起大家了,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不要什么事都只想着自己。

  因为晚上了,私人海滩是肯定不好下去看了,只能吃吃小点心,然后去无边泳池玩玩。


原图

 

躺着休息喝一杯很舒服

  这些都是私人会所内景,挺不错的。第一张图拍出来就是那样,天空很美,原图无滤镜。


点心

  吃着小点心,后面看到阿诚走过来,我问他吃不吃,他看了一眼说不吃我们吃。当时谁都还没吃完饭,他不可能不饿,我直接插着一个就往他面前递,肯定是饿了也没再推脱。后来一撇头看到他泡了碗特别小的泡面自己一个人坐那吃,突然感到心酸。为了生活,谁都不容易。

  想到今天也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晚了,真的很舍不得阿诚,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导游。好像跟他团里的游客完全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一样发自内心地真成地对我们好。进购物点什么也不买他从来不会说啥,总是笑嘻嘻地对我们。团里有两个阿姨电话卡用不了,他就天天给她们开热点,直接把自己的手机放在她们那里,每次上不了网,他又第一时间去帮他们解决,弄的自己充了几次话费。听领队说为了赶时间有几次大巴车改线路,过路费啥的都是阿诚自己垫,可他从来没说过,而且还带了一大盒酥饼给我们吃虽然是他在卖但是从来没有强制我们买,连介绍都是一笔带过。

跟阿诚的合影


向你笔芯

  朋友帮我跟阿诚拍了照留念,真的好喜欢他。


嗨起来


转起来

啊呀不伤感了,最后一晚好好嗨。


好委屈哦

  哈哈哈这张照片是让一个小姐姐帮我拍的,特意让她把我拍的很委屈很委屈的样子,也是搞笑。朋友在泳池玩,我懒得下水了就在岸边,也是戏精本人了…

  这两日的自由行也接近尾声了,之前是打算在淘宝包车,两天大概一千左右,现在是跟着阿诚的行程走会超过预算一点点,但是我们很乐意跟着他也玩的非常开心。

  唯一的遗憾是,因为之前打算自由行的时候包车去玩滑翔伞,但因为跟着阿诚走就没有这个行程,说算是高危项目,旅行社怕出事要负责。但是,哪个地方是你去一次就够了的呢?巴厘岛,我期待下次与你相见。

  我真的算是一个胆挺大的女孩子,不怕刺激甚至追求刺激,滑翔伞,登雪山,潜水,跳伞,蹦极等等等等这些我一定要一一去尝试,跟着心去享受每一次似获重生的感受。


网红可乐


机场

  离别总是会到来,最后要给司机五万作为小费。我刚好换了十万打算还阿诚五万,剩下的五万再给司机。结果我跑去给阿诚,他说算了不要我还,没事,他都不记得了。这事一出,我不舍的感情更深了,这六天跟阿诚的相处,跟巴厘岛这片土地的亲近,都让我无比轻松和欢乐。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不想走~

阿诚 我们下次见

  旅行于我而言实在太多意义,我享受每一次在路上的遇见,好的坏的皆是风景。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感受,你终将会变成一个有故事的人。

  我也想好好感谢老天,总能让我遇见那么温暖的人。他们把我的心捂地暖和,让我不自觉的想要去温暖更多人。

  行走也是一门学问,想要带着我的家人,爱人,朋友还有孩子慢慢地,慢慢地去走遍整个世界。

  有趣的灵魂,毕生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