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河:第五十二话

第五十二话

被拆开的秘密(下)

  等出来时,天色已开始变黑,星星也开始被搬上了夜空的舞台,不过此刻,我无暇顾及这样的美景,我加快了步伐,很快便抵达了信息中心,和几个同志说明了来意后,我便复制了一份刚刚获取的十八秒视频。

  回来的路上我则明显轻松不少,踏着小步,慢慢地朝着监控室的方位走去。不过正当我抬眼望去监控室时,却发现那里的灯光居然全灭了。怎么回事?按理说,同事应该等待我一起来合成那个影像的啊。不安的情绪开始萦绕在我的心头,一边继续朝着那走去,一边拨通着同事的电话。而那边的电话看来是无人接听了,手机里面除了“滴滴滴滴......。”再也得不到任何的回应。

  不安的情绪再一次被放大,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因为很有可能我们的同事已经遭遇到了不测。等气喘吁吁的站在监控室的门外时,我才惊觉这大门居然被悄然打开了,借着走廊的灯光可以看见这个门锁是被强行撬开的。我轻轻推开已然打开的大门,一片压抑的深黑密布在了我的视线之中,我在猜想,这么短的时间内作案,那么作案人断然是跑不远的,不过紧要关头还是先看看同事的情况再做打算。

  我又往监控室的更里面深入了,不过由于窗帘是拉住的,所以一切都还只能凭借着感觉来感知。走着走着,便来到了监控室的大屏幕位置,我弯下身子,打算启动一下开关,结果却被脚下的一个异物所微微绊了一下,我又沿着这个方位将脚慢慢往下探去,逐渐地,有了一个立体的感知:那是一个很坚硬但又拥有柔软质地的东西。为了进一步确认,我大胆的将手游离了过去,刚一碰触我便像触电般的回弹了回来。倒不是害怕,而是那摸到的,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体。我赶紧取出手机,打开闪光灯,我沿着光线的方向看去,那横躺在大屏幕之下的便是刚刚那个同事。

  职业本能使我赶紧走到他的身躯下,伸出食指,试探着他还有没有生命迹象的存在。幸运的是,他还活着,断断续续还可以感觉到他微弱的鼻息。我又绕过他的颈部,只见他的后颈位置有一条深色的淤青,很明显他是被人突然从后部突然袭击了。这个时间上搞出这样的大动作,很明显,是想阻止我们探案人员来得到真相。而那人肯定不会是神秘人,因为从外面那拙劣的开锁技巧来看,此人可能对于反侦察以及实施作案方面完全是个门外汉,神秘人如此想挖空心思的告诉我们整个案情的真相,必然不会突然给我们甩一刀子,这也不符合他的作风。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谁呢?

  而眼下的当务之急,是先将监控室的电源恢复起来。因为很明显,这个大厅的电源被人人为破坏了,我迅速拨通了负责供电的员工,然后一切确认妥当之后,便背着尚在昏迷状态的监控室同事慢慢走了出来。

  由于他只受了很轻微的伤,所以在护士的调节下,同事很快就恢复了意识。我有些迫不及待的询问道:“你在受到意外攻击时,看清了那人的面貌吗?”

  同事挠了挠头,努力回忆道:“你说到面容啊,我还真没看见,那个人的攻击是从我的后部进行的。”

  “那门锁被那么大的力道破坏,你就一点没听到动响?”我有些疑惑。

  “我当时在里屋查资料,我们这个监控室的隔音效果很好,所以一般外来的声音很难进入。”他解释道。

  我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又觉不妥便止住了半张的口。同事则瞥见了我的动作,补充说道:“你是想问,这样的设计于我们而言是很危险的吧?”

  我努力挤出笑容,他说的的确是我的心声。哪有警局这样去设计啊,这样的话,如果谁提前有计划有预谋,岂不是很轻易就入了圈套吗?

  他叹了一口气,说道:“哎,我们又怎么会不知道这样的利害关系呢,这样的特殊设计只是因为那是曾经的一位老局长的临时起意,据说,他从小怕打雷,于是便在我们的许多地方的门窗加固了隔音玻璃以及其他的消音装置。我们曾经也提议过,这样做会给我们警局带来许多风险,但是最后都被他一一给否定了。没办法啊。现在他人也调到了省厅,现任局长为了讨好这个大厅长,便按照他的思路全部保留了下来。”

  我弹了弹手指,暗笑道:可笑啊,这些人民公仆,为了图自己的便利,便将公家的设施,私相修改,这样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今天这便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那,咱们可以调取回看录像啊,说不定会有发现。”他提示道。

  “没有必要了,你想想他既然敢搞出这么大的动作,还会愚蠢到不会提前掩饰自己的行迹吗?”

  “那,这个人我猜测,应该是对于我们这片区域很熟悉的人。你觉得会是我们内部人所为吗?”他说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点点头:“是的,不排除内鬼的可能。”

  从刚才的突发事件来看,这人的目的很明确,直指那段十八秒钟视频。现在视频被毁,我们再还原起来,实在是难上加难。

  而现在截止到那个设定的时间也只剩8个小时了,越来越深的夜色开始布满屋外。蓦地,同事丢过一句话:“组长,那你有怀疑对象没?”

  我略微想了想,回了一句:“暂时还没有。”其实,我口上说着没有怀疑对象,心底里却早已有了一些大概的苗头,但是,我还不太敢轻易下定论。因为我怀疑的那个人正是汪大柱目前唯一还活着的汪曾贤。当然,这也仅仅是猜测而已,自案子发展到中期后,我对于汪大柱以及汪曾贤二人的怀疑便越发加重了。甚至于到了前段时间,都想派人来监视他们,不过现在汪大柱出逃,很明显打破了我之前的预设,现在一切都剑指汪大柱,而汪曾贤那头,没有铁证,我也不会轻易再惊扰他了,毕竟无端的猜测只会使整个案件迈入被动的局面。

  “行,你先好好休息吧,我再去指挥中心看看。”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又特意多增派了几个同事驻守在门外,这样的特殊时期,真的是一点岔子都不敢再出了。

  指挥中心。

  从实时的定位来看,汪大柱正在往回程的路上赶,他这是突然又想通了吗?看着他正急速回归的路线,我陷入了深思。而这时,一阵急促的开门声打乱了我的思绪。只见迎着我的方向,一个领导模样的人突然走了进来。还未等我反应过来,旁边的同事便大声喊了出来:“张副局长。”

  我正准备同局长打招呼,却被他怒不可遏的眼神给活活憋了下去。不过他并没有在我这停留,而是又迅速走到那个同事面前,使劲拍了拍他的警帽,然后带着谩骂的口气叫嚣道:“小陈啊,小陈,你这猪脑子咋就不长记性呢,局长没在的时候,就叫我局长,你这给我摆个副字,是不是成心找我不愉快呢?”

  面对张副局长的官威,小陈有些无奈的低下了头,官大一级压死人,看来真的不是说笑的,难怪这样一个局长都如此忌讳别人对他的称谓。很快他的目标又回到了我的头上,他煞有介事的说道:“小龙啊,我知道,你曾是省厅的同志,级别曾经也的确比我高,但是,你要明白啊,现在你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人了,虽说你有咱们局长以及省领导的保护,但是我就是要让你明白,做事情就必须有个分寸。”

  我苦笑了一下:“张局长,请问我哪里做错了。”

  “就冲你刚刚不经我的同意擅自派同志去搜查那些电脑,你知道哪些电脑里面有多少我们内部的绝密资料吗?你这也太冒失了吧。”张局长有些恼怒的说道。

  我叹了一口气,慢慢解释道:“局长,我这么做,也是没办法啊,现在事态很严重,再不行非常之道,那么后果将难以把控了,都已经陆续死了那么多人了,况且那背后还是个强有力的对手啊。”

  张局长似乎不想与我继续争执下去,不耐烦的甩了甩手,带着些警告意味的说道:“得得得,我现在没权力管你,等正局回来,看我不好好参你一本。”言毕,便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去。

  面对这样很是僵硬的开场,我只能是无可奈何的揉着发疼的头,既然命令已经施发出去了,再想收回,就非常难了。当然这也是我的本意。

  而另一头,负责调查玻璃与水银的同事,也回馈了一些新的信息,上次在地面的那些玻璃的碎渣里提取到了很少的毛线,而且看材质应该就是涤纶纤维一类,而且根据有经验的老同事分辨毛线的质地很新,很接近当地的一种品类。

  水银方面则基本判定是人为下毒,并且也是近期批次的水银制剂。虽说这两个信息传达给我的并没有突破性进展,但是或多或少给我们下一步动作指明了方向。不过这都是后话了,眼前的要事得把这个汪大柱给控制住,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就即将要进行抓捕行动了,不然我也不会一直那么被动,我还期望着,期望他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讯息。

  汪大柱的回程迹象越来越明显,他驱动的车由附近的城镇朝着县城的方向快速的赶来,看到他这高速行驶而过的轨迹,我的内心陡然升起了一种无可名状的担忧之情,他这样无所顾忌的往平县本地赶来,到底是真的想通了来检举自己,亦或是又酝酿着什么新的危机呢?而那即将被拆开的秘密又会是什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一话 被拆开的秘密(中) 在密集搜查每一台电脑时,我礼貌性的问了一句:“局里面的电脑都没什么秘密资料吧?”...
    邹航阅读 465评论 0 0
  • “老师,老师,老师,老师,快点快点,许某跑到下面去拿菜刀了”,我班班长冲冲进办公室里,一边跑一边叫着。站在办公桌旁...
    菜园小记阅读 350评论 5 10
  • 随着《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一书炸起了产品经理这个岗位,慢慢运营也逐渐进入人们眼球,运营的低门槛也让很多人来到这个行业...
    湾仔莹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天六一儿童节,晚上我给铭帅说:“儿童节是你长大以后对童年记忆中很珍贵的一部分,虽然爸妈没有给你准备华丽的礼...
    指挥官阅读 236评论 0 4
  • 2018年8月23日,偶然机会之间与种子法则成功结缘。本想着在自己时运不佳期间,想使自己干涸的内心吸收点雨露,我决...
    绿阳种子之家阅读 43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