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分手和28岁分手,哪次更心酸?

-01-

十七八岁喜欢上一个人,想起他就会情不自禁扬起嘴角。


喜欢看他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气息,喜欢他认真读书时凝神的侧颜,更喜欢他突然回头,看见你正注视着他,相视而笑的默契。


你以为感情就是这样简单、快乐,直到永远。


直到某一天,你们吵架分手了。


你想不通,很想很想知道,他曾经那样认真说的喜欢,真的是可以随意改变的?曾经说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永远在一起,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喜欢是这么简单,不喜欢也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昨天还很认真地喜欢着你,今天就可以把你从他的生命里划去。


你躲在宿舍被子里哭,课间埋在臂弯里哭,扑在好友的怀里流泪。


跟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看到他亲口说“不爱你了”,突然大声哭了出来,把所有人都吓坏了。


妈妈说,失恋是人生最常遇见的事,凡事想开些,时间会治愈一切。


他怎么可能不爱我?你一遍遍问他,也问自己。


我还爱你,我还想跟你在一起。你一遍遍告诉自己,也告诉他。

-02-

二十岁,坚持了两年异地恋,终于还是没能熬过几百公里的阻隔。


你们还是忍受不了时间和空间错位带来的不断的争吵,分手了。


你躲在四角铁床下,睁大眼睛努力想看清漆黑的寝室,却什么也没看见,听着舍友均匀的呼吸声,眼泪顺着眼角噼里啪啦滚落下来,跌进紧咬着不要发出声音的嘴唇。


原来泪水是这么苦涩啊。


整个夜里,你都无法入睡,一遍遍翻阅这么多年的消息,看到某年某月某日他说“想你”,依然清晰的记得当时心里的感动和坚定。


他专门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跑来为你庆祝生日,你送他上火车,看着火车渐行渐远,你还没擦干眼角的泪水,就收到了他的信息,他说“想你”。


颓废了三天,被舍友拽着,硬喝下一点粥,去上课。


[if !supportLists]第七天,[endif]实在熬不住撕裂心脏般的想念,你想要克制自己不去主动联系他,于是跑去喝酒。你从没喝过酒,更没为谁醉过。一杯下去,走路开始摇晃。三瓶啤酒下肚,胃里翻江倒海,一低头就吐。


酒壮怂人胆,你流着眼泪疯狂地给他打电话,说不清自己是恨他,还是爱他。他说你别再打了,真的很烦。


你跳起来连夜买了火车票,跑去他的城市,就是发疯似的想见他一面。


你要跟他说清楚。


但其实你知道根本没什么需要说清楚的。


一切想要的说法其实都只是在挣扎、在示弱、用强势掩盖脆弱,归根结底,只是不顾一切在挽回。

-03-

二十四岁,毕业了。


曾经说好毕业就结婚的,可是各自都在职场拼搏整整两年了,他还没有要娶你的意思。


感情到了一定地步,是必须要进入另一个阶段的,不然就只能在当前的困境里,等待死亡。


他没想到,关于分手这件事,你会答应地这么痛快。更不知道,你暗自发誓,最后一次,你就是要尊严。


甚至,真的就连一次消息也没再给他发过。


你发誓要蜕变成一个完完全全崭新的自己,要把曾经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全部做完,去旅行,去蹦极,去跳伞,去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去一个完全不需要他的世界。


你要充实自我,每晚坚持去健身房,更加热爱工作,努力工作。


某天晚上,你在公交车站等车,竟然看到他打来电话,他都可以主动打来电话,你没理由不大方接通,淡定按下接听键,听到熟悉的声音。


怎么突然间鼻子就酸了?


你以为你已经忘记他了,但原来你只是强迫自己关上了那颗非常非常想念他的心。


-04-

二十八岁,凌晨一点,你在朋友圈分享下班路上的夜景。


你想告诉他,如果他觉得有些匆忙,那结婚的事其实可以再推一推,她父母是有些着急,但这不代表她的意思。


点开对话框,刚好看到他发来一条消息。


三行字,简单说明了一下你们之间不可能有结局,再拖下去是不负责是耽误你,希望你可以遇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你疲惫地坐在地毯上,照着镜子,一边卸妆,一边流泪。镜子里妆已经有些花了的自己真的好丑。


你涌来一种讽刺的冲动,想告诉他,你根本不介意被他耽误。他如果想分手了就直接说,为什么要打着对她好的幌子,虚伪。


洗澡时闭上双眼努力不去想他,可他的脸还是不断跃入脑海,时闭上双眼都是恋爱的瞬间,想起这些年为他做的改变,突然很委屈,如果真心觉得不合适,两年这么长的时间干嘛去了?非等到谈婚论嫁才觉得不合适?


钻进被窝,找一部电影,看到男女主角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感动得哭到双眼通红。彻夜未眠,就这样看着窗外逐渐变得越来越明亮,你明白也许人生就充满很多无奈,不管你想不想接受,总有些事是你不得不去接受。


早上六点,你还是发了一条消息给他:也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通宵没睡,爬下床,简单洗个澡,揉揉红肿的眼睛,洗去一身的悲伤。


画上厚厚的精致的妆容,踩上高跟鞋,镜子里的那个你,依然像昨天一样美丽。


奔入拥挤的人潮中,根本不会有人关心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05-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次分手。


无论是十八岁时的懵懂无知,而是二十八岁懂得有些事到尽头了就必须放手。


很难简单地回答这个问题:单纯的相信一个人却没能得到好的未来更心酸,还是终于在茫茫人海中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却还是走散了,更心酸。


说到底,失去一个爱你的人,最心酸。你害怕付出真心却得不到回报的感觉,失去信心,很难再去爱,甚至找不到一个能够这么爱的人了。


其实所有令你感到心酸的感情都是没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今天所有的心酸,都是在为你积蓄能力,为了让你遇到未来那个更好的人。


失去一个爱的人,失去一段感情没什么大不了,时间会帮你疗伤,为你治愈。


最重要的是,你会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安心地等待那个人的出现。


他一旦出现,你就会明白,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bout AVFoundation - AVFoundation概述 AVFoundation is one o...
    啊俊吖阅读 545评论 0 1
  • 我前半生所有的付出,全是为你;我后半生所有的失常,全是念你。 远方的田野一片金黄,蓊蓊郁郁的丛林散发着曦光的气息。...
    青文鱼阅读 200评论 0 1
  • 首先我不得不说今天是非常扯淡的一天,明明是十一月的天气,而今天你是太热一点了吧。我承认我是诸多放纵有过于操之过急了...
    青春被忘路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