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拍成电影的游戏都是一部史诗——刺客信条丨Duang娘拉你入巨坑

尊敬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刺客信条》马上就要开播了,请拿好您手中的电影票,排队进入放映厅。请观众朋友们从检票区进入放映厅,不要翻墙或者从房顶进入;不要携带袖箭,匕首,飞刀等危险物品观影;刺客和圣殿骑士请各自到指定区域观影,避免发生流血事件,观影期间为了达到良好的观看效果,请不要随意开启鹰眼,观影结束后,请二、三楼的刺客朋友们不要信仰之跃,谢谢合作。以上,是我瞎说的。

就在2月24日,万众瞩目的《刺客信条》终于要在国内上映啦,AC粉们自然已经万分激动啦;而对于不了解刺客信条的小伙伴来说,这也是个值得一跳的巨坑哦~

(Duang娘真的木有收广告费!!!)

就像《魔兽世界》一样,刺客信条已经不单单的是一部游戏或者一部电影。他那庞大的世界观已经逐渐形成一种文化,也成为其重要的魅力来源之一。在这样的世界观架构之中,刺客们与圣殿骑士作为对立的两派,代表着不同的政治理念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刺客为了绝对的自由,以“万物皆虚,万事皆允”为信条,努力摧毁所有的集权主义;圣殿骑士也是为了建立一个“完美世界”而和刺客们不断争斗。因而在这里,没有绝对的正义与邪恶,善恶与好坏,有的只是不同理念的争锋。

刺客和圣殿骑士的职责,其实和设定中的社会环境有密切关系。刺客与圣殿骑士的分歧早在5000年前就存在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游戏中提到的第一文明。第一文明中的先行者们是这个星球的原住民,并作为千万年进化过程中的产物而存在着。他们创造了伊甸碎片,并用基因工程创造了人类,长相外貌与他们相同,但去除了一定的智慧和特殊能力,用作仆役。在人类眼中,先行者如同神明一般,无所不能。

然而太阳风暴严重打击了先行者文明,随后人类偷取了武器金苹果,又发动起义彻底摧毁了先行者的文明,并成为了地球的主人。然而这时候分歧出现了,人类中的一派认为应该利用和研究先行者的文明成果,另一派则认为应该舍弃先行者文明,创造人类自己的文明。此后,创造自己的文明那一派成功了。先行者文明被放弃了,只遗留下了伊甸圣器。这就是圣殿骑士与刺客之间斗争的雏形。

刺客们为确保自由意志的幸存而战,因为自由意志允许新思想的发展和独立个性的成长。刺客通过政治、战略性的刺杀来实现他们的职责,寄希望于以杀死一人来达到万千人的拯救。刺客们相信,他们是在为弱势群体——那些没有能力、资源、或知识来与滥用权力者对抗的人——的利益而战。

而圣殿骑士们则认为,普通人是愚昧的无知的,必须要通过少部分知道真相的精英来引导和统治。他们的最终目的是建立完美世界,为此必须不择手段的来达成,建立控制和秩序。因此,圣殿骑士大多是商界政界的精英,势力强大,他们通过搜寻伊甸圣器来加以利用,达到强大自身,控制思想的作用。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想到了关于民粹主义精英主义之间无尽的斗争历史。然而无论秉持何种理念,刺客和圣殿骑士都在为自己的信念而战。就这样,两派之间的争斗愈演愈烈。

近期上映的电影《刺客信条》虽然和游戏中的设定有着诸多不同,但始终是一脉相传的。游戏中阿泰尔是中世纪时期的叙利亚刺客,阿泰尔改变了刺客组织的形式和他们的生活方式。他升级了袖箭的设计,将火枪合并其中,并制作出了传给后人的铠甲等等,是第一代的刺客。

艾吉奥则生活在文艺复兴时期,因目睹父兄被圣殿骑士残忍杀害,继承父亲遗志,重建罗马刺客兄弟会,并将刺客带向整个欧洲的伟大先驱者。而电影的主角卡勒姆·林奇并不是原作中的主要角色,只是命运的丝线使他和古老的刺客们藕断丝连,Animus使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尽管他不是刺客的鼻祖阿泰尔,也不是把刺客带向整个欧洲的 E叔,但他仍然为刺客们的终极信条——“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而不断地努力奋斗着。从这方面来说,他与阿泰尔E叔康纳爱德华一样只有一个名字,刺客。

其实刺客信条中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值得细细品味和挖掘。其实刺客信条的影响力非常大,不少其他游戏、动漫、影视作品之中都能找到它的影子。英雄联盟中就有一位根据刺客信条中的概念设计出来的英雄角色——刀锋之影泰隆。他与刺客信条中的刺客一样,使用袖箭,飞刀作为武器。

而最近的热门新番斗破苍穹中似乎也能看到刺客信条的身影哦,不知道是不是制作组的彩蛋,穿衣打扮风格与刺客们十分相似。

今天的良心安利就到这里啦~刺客信条真的是为数不多的经典游戏文化之一,想要入坑的小伙伴一定要玩一下游戏,玩的时候注意一下顺序哦。这里Duang娘给大家贴出顺序。

古代剧情顺序:刺客1-刺客2-兄弟会-启示录-编年史中国-刺客4-自由呐喊-刺客3海森部分-叛变-刺客3康纳部分/解放(同一时代)-大革命-编年史印度-枭雄-编年史俄罗斯

现代剧情顺序:刺客1-刺客2-兄弟会-启示录-刺客3-刺客4/看门狗(同一时代)-叛变-大革命-枭雄


作者:绯月

                                                                                                 编辑:普通的飞空圆盘

                                                                                            校对:cos不累嘟昂找茬协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泰尔的闪耀 东纪三十七世纪,西元11世纪 东纪三七九七年,宋哲宗赵煦元符二年,回历520年,西元1099年 7月...
    阔爷阅读 795评论 0 0
  • 在新大陆力挽狂澜 11月2日 卡尼耶可哈卡村庄卡那泰圣顿被隶属不列颠军的乔治·华盛顿纵火烧毁,致使包括卡涅齐欧在内...
    阔爷阅读 674评论 0 0
  • 前两天听到“小心眼”这个词,突然好陌生。讲真以前我也是小心眼,虽然那时候不愿意承认。。。 从左耳进的话,却走了心 ...
    指函数的力量阅读 680评论 1 6
  • 阿混 近读刘小川先生著《品中国文人》中欧阳修一章,对欧阳修身世、人品及成就颇有感慨。一曰身世维艰。欧四岁丧父...
    阿混胡子阅读 1,591评论 0 1
  • 今天南瓜去秋游,没有作业,从学校回来后就直接回家了。我回来的时候,他跟萝卜玩的非常嗨,我吃好饭后就喊他过来学习。刚...
    南瓜他爸1983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