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学期总结

要不是偶然翻前面我几乎已经是忘了自己每学期写个summary的传统。


这学期没怎么记录,心里深处只有三句话。

①上帝给你两年时间长大,也希望你能在剩下的两年越来越好。

②要做一个坚持和更勇敢的人。

③成熟一步一步走来,你只是走得慢,不会没有。

八月末开学,我顶着蘑菇头坐在教室,头发又厚又直,现在都不忍心去看当时的照片。后来蘑菇头被人说太幼稚,自己也真心想改变,后面就换了发型。

至于为什么要成熟?各种各样的原因,平时也有偶尔写过一些,但至于哪一个是主要原因,我说不出来。

九月新生报到,我以(大三的)新生的身份又体验了一次社团招新,还拉上了几个朋友一起,不过显然没有上年那么积极了,不会真的去加入一个协会组织了,这是大三老腊肉的自我修养。

十一国庆节去了三亚,不同于以前的旅行只有开心疲惫,这一次有了更多种的情绪,算是一个值得记忆的事情。

十月下旬班级组织实习,说是实习,其实是单纯玩了。我记得烈日炎炎下疯狂的往脸上抹防晒霜,PPAP的尬舞,嘈杂的老旧房间,凉风拂过的阳台,以及第二天烈日炎炎的石头公园。

很多事情只有一次,这是它们值得被珍惜的理由。

11月初是生日,写了长篇,吃了蛋糕,喝了啤酒,唱了ktv,收了很多人的红包,心里很开心。

11月末班级组织别墅party。有人提前离去,有人唱K到两点钟,有人通宵麻将,有人睡在沙发地板。有人直播有人做饭,有人打红白机,有人UNO,有人长曝光拍照。我记得我摊在楼梯上严肃地对摄影师说:给我来张颓废的。换成头像用了两天不到又换成别的。

12月份是复习准备考试的日子,让我欣喜的是自己找到了认真学习的状态,innovation让我的六级非常惨痛,导致我更加注重期末考试。我记得五教南侧二楼的小教室,满了又空空了又满的保温杯,犯困时的一杯特调以及回宿舍路上耳机里单曲循环的邓鼓翻唱JJ的《学不会》。当然听这首歌主要是觉得超好听,并不是学不会,因为这学期各学科都比较简单。虽然没考多好,但勉强达到了学期初对自己的绩点目标。

12月份最热闹的是圣诞节和跨年。平安夜写的明信片,宿舍去日月广场吃的必胜客,以及回到学校北门时收到的微信消息,都是记忆里深刻的部分。

人和人的交往就是那么别扭,很多扭扭捏捏的话不说出来,就成了越来越大的疙瘩,所以我超喜欢彼此坦诚,解开疙瘩的时刻。

我想那是失而复得的心情。

跨年那晚我发的朋友圈是:2016年对很多人来说是超艰难的一年,希望2017我们越来越好。

在这之前刚听到朋友小声说出他正经历着的艰难的事情。

2016艰难吗?

对我来说是的。艰难到有些事不想说出来。只是希望2017年能稍微安心稳定些。

一月份的小学期和上年一样无聊,为了最后一科博弈论熬了整个通宵还是成了拉绩点的学科。

看到其他专业的朋友晒的3.99、4.0的学期绩点,心里除了羡慕就是羡慕。也加深了下学期更努力的想法。但总而言之,这学期的成绩还算满意,相比以前有进步很多。

大三最虐心的是寻找成熟,搞得我神经紧张,还是没能找到答案。我有问过好多人什么是成熟,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

想来这就是一道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我大三一开始超想变成熟得到认可,经过这一学期的折腾,现在没那么想了。只能对那些走在前面的人说声抱歉,是我走的太慢跟不上你的脚步,所以再见吧。

我现在基本是认清了,按自己的脚步节奏走下去,不因别人走的太快自己被抛弃而难过,也不因自己走的太快抛弃别人而内疚。

节拍一样的人,自然能一直在一起。

学期末青春期降临,痘痘疯了似的往脸上长,真是一段悲伤的回忆。现在已经没怎么新长痘,但痘印估计还要好久才能除掉。我想起大三刚开学在微博立的flag:要在上学期把痘痘完全去掉。

结果迎来的是爆痘。

后来想想,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越是想要一个好的结果,做的就越来越糟。

这大概是悲观主义者赖以生存的理由。

大三上还算是一个有意义的学期,有付出有收获,在成熟幼稚中欣喜失落。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未来,接下来的日子只希望更加充实。

该争取时争取,该随遇而安时就随遇而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学期想的比较多,主要在于舍弃,因为想跨专业考研,所以就白天学生物晚上学会计,也试着白天适当的不听课。要谢谢老师对...
    _桃李不言_阅读 402评论 2 2
  • 有缘 相遇 有幸 相识 有缘 相知 有幸 相恋 有缘 相爱 奈何 ...
    桥先生阅读 197评论 0 0
  • 选择! 每个人每一天都会面临许多的选择。小至早上吃什么,穿什么一类的琐碎;中至工作中生活里与人沟通的话术,发生问题...
    蓝雅飘奕阅读 706评论 0 0
  • 关于cell中textField值回传有很多办法,代理啊,block啊,都可以实现。不过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我自己想...
    iOS程序员asdf阅读 1,074评论 4 3
  • 最近,生活愈发健康了。 开始习惯吃五颜六色的色拉作为主食, 开始习惯早睡觉, 开始习惯睡觉前冥想和拉伸, 开始习惯...
    laviedX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