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彩云之南,2018年的旅行计划从这里开始吧

2018年给自己定下的旅行计划从这里开始吧

2017年欠自己的旅行计划是时候还给自己了

看《桃花源记》时

每次读到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就心神往之

想必许多人都在寻找一个世外桃源

滇东南似乎符合所有人

对世外桃源的幻想

梯田、油菜花、青山绿水、古朴的建筑……

归乡吧,向往生活的你

如果不是因为,最近热映中的被誉为冯小刚近年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芳华》,这座滇南小城恐怕还不被众人所知。

你可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

也可能不知道,云南第一个海关、第一个电报局、第一个邮政局、第一个外国银行、第一条民营铁路、第一个外资企业、第一个驻滇领事馆、第一个火电站等全都在这里诞生。

在这里,你不用出国,就能够感受到浪漫沧桑的法国风情。

在这里,你可以在建于1909年,色彩明亮而复古的车站,看铁路通向遥远的地方。

这个充满了法式风情的小站

曾经是云南乃至整个中国最繁华的所在

这里到处是法国人投资的酒店、咖啡馆、电影院、洋行

法、英、德、日等各国的商人来来往往

女学生们烫着卷发

去电影院看电影,钻进咖啡馆消磨时光

灯红酒绿、十里洋场

是这个小地方的真实过往

现在的它就像一个有故事的人

静静地享受着落寞,把所有的波澜壮阔都掩藏

当火车远去,于是曾经的灯火通明

人来人往也都远离

而那些法式洋房,米轨铁路

和法国紫葡萄藤将会一直留下

谁家院子里的木瓜开出了白色的花

谁种下的葡萄在断壁残垣上攀爬

来自哪个国度的钟表在哪一分钟永远地停下

岁月不停地流转啊

抚仙湖

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古人称为“琉璃万顷”

清代进士李应绥作诗《仙湖夜月》曰:“万顷平湖一鉴清,谁教皓魄涌波明。光摇碧落通银汉,影荡秋风动石鲸。望若全疑琼宇合,观涛恍识水晶莹。凭虚不用乘槎想,时泛仙舟到海灜。”

抚仙湖的美离不开抚仙湖的清澈湖水,早在明末,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徐霞客游记》中就有“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

建水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集开篇说的便是云南红河州的建水!而这里最出名的莫过于建水豆腐,建水古城内遍布各色水井,这些水井各不相同,却有一个特点是一致——水质清凉而甘甜,这也成就了建水豆腐独特的口感和味道

元阳梯田

如果你是一个驴友

你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

如果你是一个拍友

你不到元阳,上帝也会替你感到难过!

"山间水沟如玉带,层层梯田似天梯"到过元阳,无不为元阳的梯田所感叹!壮美!彩云之南,元阳,天堂般的梦幻梯田。在这里,可以满足你对天堂的任何幻想。堪称上帝涂抹的色板,大自然的色彩诱惑

元阳梯田被誉为一个一辈子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只因这里有最撩人的曲线,时间罕见的美。

再华丽的词藻,用来形容那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再伟大的摄影师,置身于这片大地,思维都会犯困,这片土地就是元阳!

普者黑

“能观竹林水寨,能赏田园风光” 普者黑是国家AAAA级景区,2013年作为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第三站而被观众和旅行者熟知。

很多人对于夏天的普者黑充满向往,特别是“打水仗”的体系和设施都已经很成熟之后,夏天去普者黑经历一次“湿身”之旅,似乎被列入很多人的旅行单。

但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冬天的普者黑,才是更加值得一去的所在。

有团友形容冬日的普者黑,温柔静谧,可以看见家家户户已经筑起烤火的炉子,人们在炉边闲话家常,眼睛里都带着笑意。

冬日的普者黑,荷叶已经残破枯萎,远山失去了翠绿的外衣。但是从那些枯枝和残破的荷叶中乘船而过,心里是那样的满足和宁静。

这里你还能欣赏到只有电视剧里面才能看见的美景《三生三世》

罗平县花田

罗平金鸡峰丛罗平最出名的观景点,从云南曲靖罗平县城沿324国道北东行12公里,有一处数不胜数的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在坝子里,这就是金鸡峰丛。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非常漂亮,是拍摄的最佳地点。油菜花田+喀斯特地貌,2-3月是花期,有花上桂林之称,气势磅礴,让人流连忘返。具有油菜花之乡之称。

油菜花海里,村落点点,寨子棋布;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有如人间仙景,构成绝妙的画图。罗平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

九龙瀑布

因发源于九龙河而得名。河水从白腊山背后的群山中奔涌而来,哺育着罗平大地上的各民族儿女。九龙瀑布是九龙河上最具盛名的大瀑布群,当地布依族群众一向称之为“大叠水”,人们习惯称之为“九龙瀑布”。

景区景观丰富,景点集中,特点突出,风景迷人;景点集雄、险、奇、秀为一体,组合较好;瀑间浅滩深潭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景色随季节和水流大、有无穷变幻。

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其中最大的一级宽112米,高56米,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号称九龙第一瀑,瀑布群凭借地貌差异形成了大小十级瀑布。


行程安排

Day 1  成都-罗平

早上06:50在LU十二桥店集合,07:00出发,今天坐车时间较长,沿途竹海、乌江画廊风景秀美。领队在车上组织趣味活动,大家相互认识彼此,我们在车上欢声笑语,一路高歌,晚上入住罗平。

Day 2  罗平(九龙瀑布群-螺丝梯田)

早餐过后驱车前往罗平-中国名瀑九龙瀑布群,观神龙瀑布,三叠水,鸳鸯瀑,望郎瀑...在九龙瀑布的顶端坝顶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多依河互相衬托,煞是壮观!后离开前往九龙镇,位于罗平县城北面,但当地人习惯了还是叫它的老名字——牛街,这个地方的梯田特别有特色,谷里开垦成一个个圈状的梯田开满了油菜花,那黄褐色的田埂一圈一圈的,就象是螺丝上的旋纹,特别棒,这就是螺丝田,拍摄结束后前往酒店住宿。

Day3  罗平-普者黑(金鸡峰丛)

早晨出发前往金鸡峰丛。每年2至3月,数十万亩的油菜花竞相开放,绵延数十里!云南有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在罗平尽显特色,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让人尽情享受油菜花之乡的自然之美,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准备好鲜艳的衣服,观赏油菜花可在金鸡峰登高俯瞰,或者走进油菜花田。

随后前往普者黑,春天的普者黑湖水清澈,天高云淡,恰逢初春时节,可远观多种候鸟,让你尽享明媚的春季景色。

Day 4  普者黑

上午前往天鹅湖,观看天鹅放飞,亲密观察高贵的珍禽,您可以准备些面包等零食零距离喂养,让孩子学习认识各种不同大小的鸟类。 结束后回来客栈休息,也可以租一辆单车选择去骑行更或者放风筝,山水画廊,春色浪漫;

午饭之后我们就泛舟美丽的普者黑湖中,徜徉在山水之间,然后趴在船头晒太阳,泛舟体验绝对惬意,乘船在蓝天碧水中游荡,让轻柔的湖风拂过脸颊,心也跟着醉了。

下午可以去探洞,普者黑喀斯特地貌,洞穴众多,可以在火把洞、观音洞中选择游玩。傍晚时分,我们徒步约20分钟到达青龙山下,期间穿过麦田,享受野趣。然后登青龙山观看日落及普者黑全景,观田园风光。

Day 5  普者黑-元阳

早餐后,启程前往元阳,沿途会看见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摊,以及正在收割的芭蕉林,大家可以适当休息,品尝下热带水果的美味,下午盘山公路上元阳,游览拍摄老虎嘴梯田日落,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19万亩映着蓝天的哈尼梯田就在你的脚下。哈尼梯田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至今科学仍无法解答,这样大面积的,在这崇山峻岭中是怎么挖掘的。

Day 6  元阳

早餐后乘车前往元阳梯田另一核心区—多依树梯田,观日出、云海,胜村梯田,看过草原日出,看过大海的日出,壮观的梯田日出又将是你的一次惊叹之旅,这是大地的鬼斧神工更是勤劳的哈尼族人民的辛勤劳作。观完日出后我们还要前往箐口民俗村,在哈尼村寨,感受哈尼人的古朴与热情,还能看见古老的哈尼蘑菇房、寨神林、水渠、分水木刻、水碾房、水磨房、水碓房等生产生活设施以及哈尼族的民族服饰、梨、耙、锄头和织布机等生产生活用具,观赏这里壮阔无边的梯田景观。

Day 7  元阳-蒙自-建水

早餐后离开元阳梯田,下午到达蒙自感受碧色寨的老车站,老时光,这里很静谧。中国最美火车站之一,暖黄的法式建筑,见证滇越铁路米轨与寸轨的历史。晚上到达建水。

Day 8  建水-抚仙湖

从建水出发往抚仙湖前进。孤山岛:孤山岛是抚仙湖惟一的岛屿,位于江川县境内抚仙湖南部,面积约6万平方米,孤山南面与海门公园相隔,北面与碧云寺上的莲花峰相望。每到农历六月初六,当地人便前往孤山做庙会。中国名瀑九龙瀑布群,观神龙瀑布,三叠水,鸳鸯瀑,望郎瀑...

Day 9  抚仙湖-会泽

今天大家要早早的起床,因为我们不能错过抚仙湖最美的日出。然后吃个早餐我们继续游玩抚仙湖景区。

禄充村:位于风景秀丽的抚仙湖西岸,距澄江县城20公里,景点资源主要由水域风光类、生物景观类、古迹建筑类、气候类构成。禄充最有特点的是湖岸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渔洞和夏季渔民在渔洞旁用水车捕鱼的场景。

Day 10  会泽-成都

今天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返回成都,车上互传照片。预计下午六点到达成都解散,结束愉快的行程,期待下一次与您同行。

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LU1799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