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相关了解

服务器能玩那么多花样0.0

图片.png

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 (VPC)

允许您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云中预置一个逻辑隔离分区,让您在自己定义的虚拟网络中启动 AWS 资源。您可以完全掌控您的虚拟联网环境,包括选择自己的 IP 地址范围、创建子网以及配置路由表和网关。您在 VPC 中既可以使用 IPv4,也可以使用 IPv6,从而实现安全而轻松的资源访问和应用程序访问。

AWS 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ALB)

ALB是应用层负载均衡器,支持HTTP/HTTPS的协议,与Classic ELB不同的是,ALB支持基于请求路径的分发,即根据HTTP标头的请求URL路径的不同,分发给后端不同的目标组(Target Group)。目标组是一个或多个目标(这里的“目标”可以是EC2实例)的集合,通常一组目标运行相同的应用或服务,一个目标可以注册到一个或多个目标组中。在目标组中可以配置运行状况检查,实例监控,等待连接耗尽及粘性会话等等。ALB中的规则决定了如何将流量路由到后端不同的目标组,每条规则对应一个目标组、条件及优先级,一旦匹配规则,则执行相应的流量路由,比如将请求URL中路径是/api的请求路由给运行api服务的目标组,将请求URL中路径是/mobile的访问路由给mobile的目标组。


图片.png

AWS WAF

是一款 Web 应用程序防火墙,帮助保护您的 Web 应用程序免受常见 Web 漏洞的攻击,这些攻击会影响应用程序的可用性、损害安全性或消耗过多的资源。AWS WAF 让您可以自行定义 Web 安全规则,在允许部分流量访问您的 Web 应用程序的同时阻止其他流量。您可以使用 AWS WAF 来创建自定义规则来阻挡诸如 SQL 注入或跨站脚本等常见攻击模式,同时还能利用其来创建专为您的特定应用程序量身定做的规则。新的规则可在数分钟之内完成部署,让您能够快速响应变幻莫测的流量模式。此外,AWS WAF 还包含有全功能的 API,让您能够自动化创建、部署并维护 Web 安全规则。

AWS NET Gateway

您可以使用网络地址转换 (NAT) 网关允许私有子网中的实例连接到 Internet 或其他 AWS 服务,但阻止 Internet 发起与这些实例的连接。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RDS)

让您能够在云中轻松设置、操作和扩展关系数据库。它在自动执行耗时的管理任务 (如硬件预置、数据库设置、修补和备份) 的同时,可提供经济实用的可调容量。这使您能够腾出时间专注于应用程序,以为它们提供所需的快速性能、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兼容性。
Amazon RDS 在多种类型的数据库实例 (针对内存、性能或 I/O 进行了优化的实例、) 上均可用,并提供六种常用的数据库引擎供您选择,包括Amazon AuroraPostgreSQLMySQLMariaDB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您可以使用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轻松将您现有的数据库迁移或复制到 Amazon RDS。让您能够在云中轻松设置、操作和扩展关系数据库。它在自动执行耗时的管理任务 (如硬件预置、数据库设置、修补和备份) 的同时,可提供经济实用的可调容量。这使您能够腾出时间专注于应用程序,以为它们提供所需的快速性能、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兼容性。

Amazon ElastiCache

是一项 Web 服务,借助该服务,用户能够在云中轻松部署、运行和扩展内存数据存储或缓存。该服务支持您从快速安全的托管内存数据存储中检索信息,而无需完全依赖于速度较慢的基于磁盘的数据库,从而提高了 Web 应用程序的性能。Amazon ElastiCache 支持两种开源的内存引擎:是一项 Web 服务,借助该服务,用户能够在中轻松部署、运行和扩展内存数据存储或缓存。该服务支持您从快速安全的托管内存数据存储中检索信息,而无需完全依赖于速度较慢的基于磁盘的数据库,从而提高了 Web 应用程序的性能。Amazon ElastiCache 支持两种开源的内存引擎:Redis Redis、Memcached

Amazon CloudWatch

是一项针对 AWS 云资源和在 AWS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监控的服务。您可以使用 Amazon CloudWatch 收集和跟踪各项指标、收集和监控日志文件、设置警报以及自动应对 AWS 资源的更改。Amazon CloudWatch 可以监控各种 AWS 资源,例如 Amazon EC2 实例、Amazon DynamoDB 表、Amazon RDS 数据库实例、应用程序和服务生成的自定义指标以及应用程序生成的所有日志文件。您可通过使用 Amazon CloudWatch 全面地了解资源使用率、应用程序性能和运行状况。使用这些分析结果,您可以及时做出反应,保证应用程序顺畅运行。

AWS Config

是一项服务,您可以使用该服务评估、审核和评价您的 AWS 资源的配置。Config 持续监控和记录您的 AWS 资源配置,并支持您自动依据配置需求评估记录的配置。借助 Config,您可以查看配置更改以及 AWS 资源之间的关系、深入探究详细的资源配置历史记录并判断您的配置在整体上是否符合内部指南中所指定的配置要求。如此一来,您将能够简化合规性审核、安全性分析、变更管理和操作故障排除。

AWS CloudTrail

是一项服务,支持对您 AWS 账户进行监管、合规性检查、操作审核和风险审核。借助 CloudTrail,您可以记录日志、持续监控并保留与整个 AWS 基础设施中的操作相关的账户活动。CloudTrail 提供 AWS 账户活动的事件历史记录,这些活动包括通过 AWS 管理控制台、AWS 开发工具包、命令行工具和其他 AWS 服务执行的操作。这一事件历史记录可以简化安全性分析、资源更改跟踪和故障排除工作。跟踪用户活动和 API 使用情况

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IAM)

使您能够安全地控制用户对 Amazon AWS 服务和资源的访问权限。您可以使用 IAM 创建和管理 AWS 用户和群组,并使用各种权限来允许或拒绝他们对 AWS 资源的访问。

Amazon 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 (SNS)

是一种灵活且完全托管的发布/订阅消息收发和移动通知服务,用于协调向订阅终端节点和客户端的消息分发。使用 SNS,您可以向大量订阅者 (包括分布式系统和服务) 和移动设备群发消息。您可以轻松地设置、运营您的所有终端节点 (无论规模大小) 并可靠地向其发送通知。您可以通过 AWS 管理控制台、AWS 命令行界面或仅有三个简单 API 的 AWS 开发工具包,在几分钟内开始使用 SNS。SNS 可以消除管理和运营专用消息收发软件和基础设施所产生的复杂工作和开销。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SQS)

是一种完全托管的消息队列服务,可轻松分离和扩展微服务、分布式系统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使用功能各自不同的单独组件构建应用程序,有助于提高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是适用于现代应用程序的最佳设计方案。通过使用 SQS,解藕和协调云应用程序的组件的工作得到简化,并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借助 SQS,您可以在任何数量的软件组件之间发送、存储和接收消息,而不会丢失消息,也不需要其他服务保持始终可用。

Amazon S3

对象存储,这些数据包括来自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公司应用程序的数据以及来自 IoT 传感器或设备的数据。它旨在提供 99.999999999% 的持久性,并存储每个行业的市场领导者使用的数百万个应用程序的数据。S3 提供了全面的安全性和合规性功能,甚至可满足最严格的法规要求。它让客户能够灵活地管理数据,以实现成本优化、访问控制和合规性。S3 是唯一一种具有现成的查询功能的云存储解决方案,让您能够直接对 S3 中的静态数据运行强大的分析。此外,Amazon S3 还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存储平台,具有最大的 ISV 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Amazon Glacier

是一种安全、耐久且成本极低的云存储服务,适用于数据存档和长期备份。客户能以每月每 GB 低至 0.004 USD 的价格安全地存储大量或少量数据,与本地解决方案相比,显著降低了成本。为了保持成本低廉,同时满足各种数据取回需求,Amazon Glacier 提供三种访问存档的选项,各自的取回时间从数分钟到数小时不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