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越狱iPhone修改定位/iPhone虚拟定位/iPhone模拟定位,苹果MFi外设

今天来聊聊未越狱iPhone虚拟定位的方法。首先给读者朋友们提个醒,App Store那些收费(或者App内购)的宣称能够模拟定位的App,100%都骗人的。

因为iOS相对封闭,对定位权限控制很严格,未越狱的情况下App也没有任何接口可以修改系统定位。不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需求决定应用,有需求就有市场,办法还是有的。

需求是什么呢?为什么要虚拟定位呢?除了上图说的几种原因之外,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在休闲会所休息时能把定位修改到公司。

那在未越狱的iPhone进行虚拟定位,有哪些方法呢? 小司机今天主要分享两种方法。

(一)利用Xcode联机调试来虚拟定位

这个方法iOS开发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吧,如果不知道的就要打pp了。我之前文章中也提到过,这里偷个懒,直接复制过来了。

(1)选好目的地    比如打开百度地图PC版,搜索马拉卡纳球场,找到对应的经纬度坐标,记录下来。

(2)打开Xcode,模拟定位

把iPhone连上电脑,打开Xcode随便在手机上运行一个程序,然后把第一步查到的坐标,放在一个gpx文件中,进行模拟,整个iOS系统的定位就已经修改。

(二)借助苹果MFi外设,硬件辅助模拟定位

刚刚说的用Xcode模拟定位,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需要连着Mac不够方便,总不能去休闲会所还背个民工包带着个苹果电脑吧。所以,这里重点介绍第二种方法,借助MFi硬件辅助进行虚拟定位,先看个小视频。


未越狱iPhone虚拟定位神器_腾讯视频

这样一个小玩意,还挺方便的,插上也不影响耳机使用和充电,配合一个App,可以随意搜索POI或者地图上点选进行模拟定位。

它的原理是怎样的呢?它主要是利用了苹果的通用外设协议,集成MFi芯片,注册成为外置的GPS设备,然后更新系统位置,能够对包括微信在内的所有应用生效。更具体一点说,硬件需要集成苹果的MFi芯片,然后利用了iAP2中的两种协议:External Accessory Protocol和Location Information,大概原理如下:

(1)模拟定位的App 使用 EA协议跟外设连接。这个App集成了地图SDK,主要用途就是方便用户进行搜索或者地图点选来获取想要虚拟定位的GPS信息,然后通过EA通道使用自定义的数据协议把用户选好的GPS信息发送给硬件。

(2)硬件从EA通道接收到GPS信息之后,根据iAP2中的Location Information协议把GPS信息进行编码,发送给iOS系统。

(3)iOS系统接收到硬件通过Location Information协议过来的GPS信息之后,就会把整个系统底层的定位信息更新,这样包括微信在内的所有应用的定位都修改成了刚刚选择的模拟定位点了。

苹果为什么要开放这样一个可以修改系统定位的外设协议呢? 

从这段苹果官方文档的描述可以看到,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定位精度,提升某些场合的用户体验。比如汽车的GPS模块定位精度要比iPhone高,如果能够把汽车的GPS信息发给iPhone,那iPhone上的导航体验就会好很多。

当然上面这种通过MFi芯片进行模拟定位的硬件,肯定是过不了苹果的MFi认证的。只能够去黑市购买MFi芯片,然后开发走线下渠道销售,App也上不了App Store,只能通过企业证书分发。

网上还有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通过各种手机助手(比如PP助手)来修改定位等,我自己没有用过,这里就不做介绍了,大家可以搜索了解一下。

相关文章:

《iOS App连接外设的几种方式》

《关于MFi认证你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另外,本人维护了一个“MFi开发交流”的微信群,里面有iOS开发 、外设驱动开发、MFi认证机构等各类相关人员,大家相互交流互帮互助。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私信我进群,入群备注:MF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