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午后 下


电梯里走出两个与他们一般年纪的俩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二豹,看着大牙神仙他们怪异的表情和手里的四杆大烟枪,楞了楞,又看到里面还有那么多人,男男女女的,甚至还有穿着游戏厅工作服的,并且顺利的瞄到了蹲在吧台角落里的游戏厅老板,我摸了摸头,看了一眼二豹,二豹不自觉的把手指放到嘴里轻轻的咬着,我俩迷惑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大牙。

由阿鱼简要的向他俩诉说了一下这里的情况,最后神仙问道:“你们俩这几天去哪了,找都找不到你俩,你俩可是主力啊,哈哈,对了,你们不知道今天这里打劫了么”我揉了揉眼:“我去外面找二豹散心去了,哇,爽歪歪啊。昨天晚上又折腾了一宿,今天下午才回来的,这不刚睡醒,饿了出来找点吃的,就看到这上面亮的灯......”大牙鄙视的说道:“ 我去,好事也不叫我.....?”二豹白了他一眼:“你又不是不知道什么情况,你没看到他刚到我那里的时候,就差抱着我给我爆菊了。”我白了一眼二豹,然后看着里面的人质们,调侃的说道:“我说二豹,咱们是不是应该撤了,这里面很危险啊,你们看他四个,个个凶神恶煞一样,不行,我得赶紧跑了。”二豹也跟着说:“就是就是,先撤了。”我继续揶揄道:“对了,牙哥,等打劫完了,给我两个钱花花啊,哈哈,走了哈。”说完和二豹俩人佯装要走的样子。大牙白了一眼二豹:“走你大爷的蛋啊,快研究研究这怎么办,这事给玩大了。”看着我俩继续往外走,耗子喊道“~~~妈的真走啊,好,走吧,以后估计就再也看不到我们了,你们两个败类。”我呲牙一笑:“呵呵,见不到你们也是这辈子而已。哎,话说回来,长这么大还没当过人质呢,今天就当当吧,体验一下下。”最后二豹不满的总结了一下:“你们这群傻逼,做正确的事情永远都不嫌慢,做这些傻呵呵的事却永远走在时代的前沿!”

当然我和二豹留下来的心情是很轻松的,毕竟自己算是人质,也没参与打劫,留下就当玩闹了,本来二豹平时就无所顾忌的,二豹是属于那种跟着大部队走的人,大牙现在的心情一点也轻松不下来,阿鱼和耗子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现在除了神仙一副天塌下都无所谓的样子,反正又不是压死他一个。那三人骨子里面都带点愁闷和害怕。我和二豹一来,大牙他们的神色能稍微放松了一下,虽然没有什么大用,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好兄弟,毕竟身边多了几根稻草,稍微让自己紧张的神经松弛一下。

几个人在一起胡乱商量着,阿鱼和耗子又把这里的情况给仔细的又描述了一遍,当然神仙在那里不断的补充着,大牙突然想到了什么,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你俩怎么上来的?”二豹一愣,我抬头看了一眼大牙,:“对啊,怎么我俩进来的时候,没人拦着我们啊,倒是有几辆警车

停在下面,我和二豹还以为是巡逻的呢,当时我就想拿着身份证迎上去呢。”二豹看了我一眼道:“迎上去打算自投罗网啊。”

阿鱼不耐烦的打断他:“能不能严肃点,你就没有个认真的时候,傻逼。”我看这阿鱼一脸苦相,停止了打哈哈,说道:“里面的几个警察躺在车座上呢,我估计是睡着了,我还纳闷呢,这些警察大半夜的不回家,在车上打盹呢,真是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二豹看了一眼我:“你还交过税么?”耗子替我说话了,瞪了他一眼:“废话,你抽的烟,喝的酒,洗浴中心洗的澡,都是间接的交税了,明白么?”没等二豹说话,神仙打了个哈哈:“不明白。”大牙打断他们:“这么说,外面的警察都睡了?要不咱们赶紧跑吧。”耗子看了一眼电梯,点点头,刚要说话,阿鱼抢先一步:“不行,不行,他们肯定故意放两个人进来,好让我们跑出去,然后在抓我们,这些小伎俩你们都看不懂?”神仙挠了挠头,暂时没有表态,大牙也陷入沉思中,二豹看了看他们:“应该没事吧,要跑赶紧跑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哦。”阿鱼打断二豹:“我感觉不行,肯定一出去就完,不能冒险。”几个人正在争执中,突然外面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紧随着一声巨大的碰撞声,几个人跑到窗口那向外望去,下面一辆私家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好一个精彩的车祸现场。人质们也跑过来,透着窗外微亮的月色向外望去。

外面的警察确实没睡,几个人在警车里研究着该怎么办,就突然发现两个年轻人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朝电玩城走来,一个警察头灵机一动,合计暂不出声,看到他俩上去后,满心希望里面的劫匪盘问这两人怎么上来的,了解下面的情况后能趁这个机会一窝蜂的逃去,抓不抓到倒是其次,人质别有事就好,劫匪可以慢慢抓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欲擒故纵么?其他的警察一律赞成,也没有跟领导汇报了,这么晚了领导都休息了,不能影响到领导的休息这是最重要的。看着这两个人上去半天,也没什么动静,那个出主意的警察渐渐按捺不住了,心想,万一他俩也被劫持了,明天怎么跟领导交代,这个头头的位置是否能保的住?其他的警察倒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反正主意不是我出的,再说了,这么晚还出来玩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劫就劫了。各人正在各种臆想和担忧的时候,一辆车急速驶来,朝着其中一辆警察就狠狠的亲了上去。

关于这起车祸,可以算作一个插曲吧,车祸的主人是市领导的大公子或者二少爷,总之这种大水冲了龙王庙的事情,是行政人员所不想看到的,却是那些平民百姓愿意津津乐道的。

据说这期车祸后,那些受到轻伤的警察们事后都提着果篮去看过这位尊贵的肇事者,一位警察甚至还带着一瓶高档白酒,还是据说,那晚那位肇事者喝的好像就是这款白酒,没人劝阻他喝高了以后继续开车,想想也是,那些遵纪守法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平民百姓应该去做的。

那刺耳的车祸声也让大牙他们的讨论终止了,大半夜的外面竟然热闹了起来,神仙看着外面的惨状,悻悻的说道“我以为陨石坠落了呢,嘚,原来是小小的车祸。”大牙看到人质们有点不守秩序了,便喊上耗子一起把人质们聚集到一边,顺便板起脸来巡查了一下,啊鱼和神仙也站了过来,一边是人质们,一边是四个劫匪,这时候人质们的目光落在另一边我和二豹身上,迷惑的眼神望着他们然后又转向大牙,大牙看了看我们两无所事事的溜达着,忍不住喊道:“你俩什么意思?想当劫匪还是想当人质啊?过来,滚过来。”

我和二豹似笑非笑的走了过来,耗子呲牙笑道:“没听见牙哥问你们嘛,想当人质还是想当劫匪啊,A,人质,B劫匪?你俩个傻逼选A还是选B?”我瞪了他一眼:“就你能逼逼叨,我要去人质那里。”说完走到人质堆里,向人质们招了招手:“麻烦让一下,我要去里面,那儿安全。”说完挤到人质后面去了。二豹楞了一下:“我靠,这也能选?我选择中立,行不行?”阿鱼朝他脑门一拍:“你以为你是啥玩意儿?还中立,行了,现在你也是人质了,不过你得给我们这帮忙,不能和小白那个货一样,一点也不仗义。”二豹呲牙道:“好吧,反正我是被强迫的,我要是不干,你们是不是能把我阉了?”

我在人质中数着,:“一个,二个,三个,。。。十九?喂,耗子,你们不是说二十个人质们,怎么就十九个啊?”神仙看了他一眼:“加上你不是二十个么?”耗子瞪了他一眼:“我真不愿意和傻逼交流。”大牙走了过来数了数,果然少了一个,啊鱼看了看:“那个老男人呢?快找去。”二豹最积极,拔腿就往台球室内跑去,耗子和啊鱼紧跟其后,神仙乐了:“二豹这个傻逼,知道那老男人长的什么样么,就进去找去了?哈哈,哈。。。。”突然看到了大牙鄙视的眼神,就默默的闭上了嘴,过会似乎想明白了,说到:“开个玩笑嘛,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我打了个哈欠:“其实神仙你不开玩笑的时候就挺好,挺搞笑的,你要是想特意开玩笑了,估计就不好笑了。”

神仙气急败坏的道:“滚!我要去睡觉了,熬不住了,牙哥!”大牙怒道:“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睡觉,等等再说,还有,你先闭嘴别说话!”我继续调侃的说道:“你现在急什么睡觉,等你死了有的是时间睡觉,乖,别闹。”神仙抠了抠鼻子:“和你们开玩笑的,这时候我能真睡觉么,这玩笑好笑吧?”

一会啊鱼他们推推搡搡得把那老板揪了出来,二豹一脚踹了过去,那老板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哼哼呀呀,人质和“劫匪”们都惊奇的看着二豹,二豹一愣,这才想到自己也是人质,赶忙把他扶了起来,连说:“对不起啊,对不起,误会,误会。”耗子呲牙一笑:“道歉有用,要下面的警察干什么。”啊鱼说到:“这么庸俗的台词能不能别拿出来显摆”神仙也道:“就是,你以为你是F4呢?”二豹看着神仙说道:“这句台词出自哪里?”神仙摸了摸头:“不是流星花园么?”二豹哼了哼:“流星花园你妹啊,白哥告诉他们,出自哪里。”我懒得的搭理他,随口扯道:“出自圣经~~~”

这时人质里面,一个打扮清爽的漂亮文弱的女孩弱弱的插嘴道:“是不是疯狂店员里的台词啊?”大牙他们讶异的望向她,二豹眼睛一亮,啊鱼喃喃的说道“哎呀,二豹哇,你找到知己了。是那部电影里面的台词么?我一直以为是流星花园呢,长见识了。”

神仙不屑的嘟囔道:“有个屁用啊。”

我打量了她一眼,呵呵一笑:“这电影你竟然看过?太意外了。”那女孩没在搭理我,挤在人质堆里没有在吱声。大牙似笑非笑的看着二豹,二豹被大牙的眼神打量的有点不自在,说道:“牙哥,赶紧想想办法吧。这算是抢劫加绑架人质,弄不好判不少年呢。开个小会研究一下吧。”听二豹说完,大牙的脸上又阴沉下来,皱起了眉头,连神仙似乎也感到了无形的压力,也不再犯贫了。

我对于他们现在这种情况,从开始的嬉闹到现在,始终抱着一种局外人看热闹的心态,只是突然看到他们几个面色黯淡下来,从来未有的恐惧和压抑粘附在他们身上。这几个人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不愿意在今后的几十年中与他们在牢狱中相会,尽管平时都一副年少轻狂的样子,但是真正对抗起这个世界的时候,却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我们都是毫无背景的人,大牙苦逼上班族一个,耗子和阿鱼摆弄着各自的小买卖,基本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神仙刚刚退伍回来,退伍费花的也差不多了,他老子没看到一分钱然后就看到自己的儿子进了监狱,非气出个三头六臂来不可。其实想想平时过的日子还算凑合,有钱就乐呵一下,没钱也饿不着的,天知道这些家伙荷尔蒙过剩干点什么不好,非来打劫这个游戏厅,打劫游戏厅就打劫吧,还绑架人质,绑架就算了,还被警察包围了,真以为是电影呢,想个招就金蚕脱壳了?

我给大牙使了个眼色,大牙便召集他们走到台球厅,当然我和二豹也去了,是被“强迫”进去的,我还不适时宜的反抗了一下,惹来神仙和阿鱼一顿白眼。倒是二豹表现的很顺从甚至很乐意,神仙连呼:“二豹,我觉得你真是人质中的圣人,我封你为2015年最佳人质。哈哈”

我们六个聚到台球厅,二豹看了一眼人质,又瞅了瞅大牙,问道:“这谁出的熊注意来打劫啊?”

神仙第一个开口:“耗子,除了耗子这个傻逼谁能想出这么个注意来。”

耗子脸上一变,似乎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不满的朝神仙嚷嚷道:“滚你妈的,我就随口一说,你个傻逼第一个答应的,你在少给我叽叽歪歪是我我带头来的。”神仙没注意到耗子的脸色,继续揶揄道:“哎呀,行了吧,你就敢做不敢当,真没出息。”其他人没来得及发话,耗子脸色更难看了:“闭上你的臭嘴吧,什么不能干,就会瞎叫唤。”神仙继续不依不饶的抢道:“我瞎叫唤也没叫唤来打劫啊。”耗子直接怒了,上去给了神仙一耳光,我们都看楞了,神仙也一愣,本来就火气都大,这一下好了,神仙也一拳打向耗子,耗子还击,神仙反击,两人扭做一团,厮打起来,人质们看到这一幕顿时目瞪口呆,这就是传说的内讧么?

我们一脸黑线的给他俩拉开,他俩还在互相谩骂着,我扯过神仙来,大牙拦着耗子,大牙不断嘶声的叫他俩安静,可是怒火攻心的二位现在已经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了,继续谩骂着,场面一度失控。

阿鱼叹了口气,指责二豹道:“你说你说什么不好,说这些有个屁用啊,你问谁出的主意干什么?”二豹也是一脸不满:“我就随口问问怎么了?”阿鱼对于二豹的争辩很是不屑:“你问个毛线啊问,都这样的你还能问出个柳暗花明来么?”二豹也火了:“我草,这还怨我了啊,帮你们出主意还不行了?”阿鱼听到“帮你们”这三个字,更是有种莫名的怒火:“滚你妈的吧,帮我们,不用你帮,老子抓进去枪毙也不管你事,你赶紧滚吧。”二豹正要说话,大牙一声怒吼:“都闭嘴行不行!”这一吼略见成效,他们都看着大牙,暂时安静下来了,大牙也不知道后面该怎么说了,我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调侃的说道:“我想你的确应该看看最后一码,看看帕西诺是怎么鼓舞士气的,哈哈~~好了好了,都别吵吵了,下面听牙哥训话,掌声在哪里???”

大牙骂了我一句,默不作声的坐了下来,嘀咕道:“打吧,使劲打!打死更好,省的抓进去被人爆菊花。”

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大牙一副颓废的样子,似乎被这些突如其来的压力和恐惧把他给掏空了,我也默不作声的看着他,其他的人也渐渐冷静了下来,也慢慢的各自找地坐了下来,一片沉默,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

外面的月色渐渐低沉,街头的路灯也勉为其难的发出幽暗的光圈,一片寂寥。

我看了阿鱼一眼,他正黑这个脸坐在桌子上,我顺手抽出一根烟来递给他,道:“大头你不是最喜欢那部《局内人》么,咱们不妨也来个暗度陈仓?”没等阿鱼做声,耗子就嘀咕道:“你喝多了么?白腚?”我不满的打量着耗子,说道:“那你说咋办?”耗子说:“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你们别拿电影里面那些骗人的把戏来嘚瑟了,好不好?”

没等我搭腔,神仙已经恢复了常态,瞪着眼看了看我们说道:“要不,要不咱们出家当和尚吧,你看,当了和尚就不用在承当法律责任了。”他这话一说出来,我们都楞了,冷场的时候我打量了一眼外面的人质们,都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瞅着里面,但是却没有了当初的那份紧张和不安。

二豹突然站了出来,来回走了几圈,拍了拍神仙的肩膀说道:“我要不是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肯定一巴掌呼死你!”耗子也点点头,表示了赞同。其他的人对于神仙的状态都是一副表示理解和习惯了的样子。

二豹看了看人质,又把这里面里里外外打量一番:那么,现在困扰我们的到底是什么?

几人无语,大牙半响道:废话,你说呢?

二豹点头:不就是外面的警察吗?他们进不来,我们也不急着出去,得过且过吧,我觉得吧,我们应该把这里弄的舒舒服服的,先别管以后的一二三四,

我问大头:“要咖啡么?”啊鱼瞪了我一眼:“不要,我特么已经够苦了。”

如此这般的商议一番,实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可行,只能见机行事走一步算一步。

而至于外面的警察,对于里面大量的人质扣留,确实紧张不已,一旦发生意外,责任不是他们这种地方这种级别的能承受的起的。至于上面的领导意见:在保证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和尽快想到办法解决,不管是谈判还是强攻,不过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造成伤亡。

这里说句题外话,如果警察非要强攻的话,我们肯定不会真的伤害人质,任谁也下不了手。幸运的是,这里的出口只有电梯一部,楼梯因为修建隔壁的台球室给水泥墙封死了,当时也就是一两天就要打通,偏偏这个时候被我们赶上了。机缘巧合之下塑造了这样一个得天独厚易守难攻的堡垒。

于是,我们六个轮流昼夜警惕,啊鱼大牙等不断的和警察周旋条件,无非也就是挟人质以令警察,前几日还好,点的吃的喝的都规规矩矩。

这一日无事,人质们经允许后四处活动着,这时大牙接到外面的电话,警察的,要求在释放几个人质,

大牙想了一下,把我们闲暇无事研究的对词用了上,声音冷冷还带着鼻音道:“你们说放就放?你当我是善男信女观世音?在磨磨唧唧放几个不喘气的给你们要不要!”

说完,毅然决然的挂掉电话。

啊鱼竖起大拇指:“牙哥,威武霸气!” 二豹竟然带着我和神仙耗子一起鼓起掌来:“有水平,是块杀人放火烧杀抢掠的料!”

大牙没搭理我们,似乎也想开了,呲牙一笑:“今天老子要吃火锅!”

神仙撇嘴:“这么热的天还吃火锅呢?吃点清淡的多好,健康,通便。”啊鱼看着大牙,眼神发亮:“怎么?这么敞亮了?”

大牙神气十足:“昂,这几天畏手畏脚的,既然到了这个田地了,放开点,反正逆风局,豁出去了,出个杀人书又如何?”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悄声道:“我有个好主意,神仙你闭嘴!”神仙看了我一眼,刚想开口,被耗子和二豹双手齐齐将嘴封住,我满意的点点头继续道:“我们拿人质做筹码,把这里弄成一个好地方,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的地方,快快乐乐的地方,怎么样?”

大牙眼神一亮:“你的意思是?” 啊鱼抢着说:“弄成一个世外桃源,让别人都羡慕这里?”

二豹继续:“就是我们曾经想要努力创造的乐园的样子吧呗?” 耗子点头:“反正破罐破摔了,弄的潇洒点?”神仙瞪着眼看了看我们,挠挠头,没吭声,却傻笑着。

我道:“这是其一,最不济我们也算打折的完成了曾经的那个白日梦呗,要是做好了,引的外面的人进来,里面的人不想出去,变成一个欢乐园,到时候,我们找机会如此这般!”

大牙拍了拍我的头:“头发少真是没白少,少的值得!” 我摸了摸日渐稀疏的头顶,喊道:“让警察送些最好最有效最贵的治疗脱发的玩意,不管是什么,没效果的话,告诉警察,弄死人质!”几人哈哈一笑。

各自想着所需求的东西。

啊鱼开口道:“我们想要做成欢乐园,不能只满足我们的条件,最重要的其实是他们!”说完用手指了指那边的人质们。

我们点头称是,却是如此。

神仙嘀咕道:“什么欢乐园啊?都失去自由了,还欢乐个屁。”

耗子道:“那就叫失乐园!失去自由的欢乐之桃园!”

神仙冷哼:“为什么叫欢乐之桃园,不叫欢乐之杏园、梨园、橘子园荔枝园?”耗子白了他一眼:“因为老子爱吃桃!”

神仙撇撇嘴,小声嘀咕道:“大爷还爱吃小姐呢,怎么不叫小姐园!”

人质那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是那个似乎蛮喜欢看电影的女孩开的口:“那个,能不能麻烦一下,让我用用手机,别误会,我可以在你们的监督下用的,好吗?”

说完,怯生生的看着我们。

二豹毫不犹豫:“好的,需要个充电器么?” 女孩面颊一红,随即点点头。

二豹瞪着俩眼珠子道:“哦了,等着吧。”

耗子嘀咕道:“这里要是有无线网就好了,是吧,还能看看直播比赛。”

神仙冷哼:“你让别人上来装吧,来几个特警打扮成电信的,把咱一锅端行了,真是蠢!”

神仙从来都是被别人嘲讽,这次耗子被他逮住嘲讽了几句,面有怒色,正要想办法反驳他,那个曾经很倒霉的白胖子开口了:“不用人上来装的,我会弄,东西送上来,我就能搞。”

耗子蛮有兴趣的打量他,问道:“你是做什么的,胖胖?”

白胖子道:“我一起是电信局上班的,就是专门下去按装网线的,现在捣鼓二手电脑和手机。”

耗子点头:“看来还是个人才那!”

下面的警察看着这份需求品列表,瞬间都有点蒙圈。 “吃火锅? 电磁炉,锅,各种新鲜羊牛肉?额,还有五花肉!还有鱿鱼?生蚝?仙贝、海带、土豆片、?金针菇、菠菜油菜娃娃菜?辣酱、鲜酱芝麻酱?”

“红酒两箱、青啤、黑啤各十箱!”

“你看看这个,要的啥?时令水果各十斤?榨汁机两台?原味酸奶五桶,呵呵!”

“格样式数据线充电宝十台,宽带上网所需设备等等。”

一个年轻的警察问道:“怎么办?” 头头说道:“把这些东西转给领导看看。”

随即领导看了,只有两个字:“照办!”

于是两个小时内,一切他们所要的东西,随着电梯给送了上来。众人各取所需后,大牙看着人质道:“你们二十个人中,在放两个出去,谁想出去,说个理由,大家投票决定,票数最多的两位,走人。”

人质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决定搞的有点措手不及,都没人吭声,这时,我只能站了出来,低头苦着脸道:“报告大王,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子,中有交友无数的贤妻,最近略觉的头顶冒绿,需回家清理门户,望大王恩准,下辈子当牛做马拔草给你吃以报大赦之洪恩!

如何?”

大牙点点头,轻声说道:“滚!”

我转身对人质们道:“就这样子说就好了,不想走的,就别说。”

人质们似乎还在犹豫,这时神仙喊道:“先别忙这个了,都来帮忙,弄网线的弄网线,洗菜的洗菜,空调开大点,准备吃火锅了。”

二豹点头,有意无意的看了那个电影女孩一眼道:“就是,吃饱了在上路,来,大家一起动手!”

大牙骂道:“你怎么现在说话比神仙都二虎呢?”

啊鱼道:“你这么说,谁特么有心情吃,弄不好吃着吃着,一口气顺不过来,噎死了!”

耗子道:“行了,吃饱喝足大家在考虑谁走谁留,都这么多天了,你们也看出来了,你们不找事,我们也不会为难你们的,大家和平共处,共建和谐美好的失乐园!”

人质里有人窃窃私语:“什么失乐园啊?”

大牙看了看我们,转身正色对人质说道:“这样昂,我也不和你们藏着掖着的,毕竟这么多天,大家也蛮配合的,除了个别不着调的以外,我们基本都是对你们客客气气的。嗯,我们到这一地步,也是无奈和意料之外,所谓的失乐园,顾名思义,就是失去自由的乐园,反正我们打算在这里走一步算一步,不管结果怎么样,在这过一天,就过的舒舒服服的,想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去做,算是对于以后被关进牢墙大院的补偿!至于你们,我们会一点点的把你们放走,不必担心,前提是别节外生枝,可以么?”

大牙虽然表达的有些杂乱无章,但是人质还是听明白了, 这时二豹又插嘴说话,开口之前似乎又瞥了那个女孩一眼:“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在外面人眼里是劫匪和人质的关系,其实,我们大可以做个朋友,各取所需,我们依仗你们暂时安身,你们不找麻烦,自然会慢慢被送走,等你们最后一个走掉时,我们就该咋样咋样,之前,尽管快活起来,俗话说的好,得过且过总得过,笑过总比哭过强!”

我嘀咕道:“这俗话俗的果然俗不可耐。”

那个女孩竟然在人群中点点头,小声但是清楚的说道:“世事难料,说不定真有皆大欢喜的结局呢。”

人质们竟然没有对女孩的发言表现出惊讶和意外,都纷纷点头。似乎这么多天来,也见识到这些劫匪的本质,有点蠢、有点闹、有点无厘头,但似乎是人畜无害的。

人质们的表现,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一直忙里忙外的神仙这时直了直腰杆骂道:“你们就瞎咧咧吧,都不吃饭了是吧?这么多人?我自己能忙过来? 赶紧的自觉点,别借着说话的空档偷懒行不行? !”

人质和我们的精神沟通被神仙打断,大家却并不觉的有害,反而神仙这种自然而然的表现,让人质更加轻松了一些。

且说这一顿吃喝,各人都无拘无束,各怀心思的心机被暂且搁下,酒过三巡,众人的话渐渐多了起来,神仙已经和那几个服务员称兄道弟起来,耗子也挑了顺眼的几个人质畅所欲言,二豹和那个女孩从扭扭捏捏的搭讪已经到了相逢恨晚的倾心,白胖子今天搞定了网线,并且被我们认可为技术人员,所以啊鱼和大牙也对他不在眉高眼低,频频敬酒,惹的胖子受宠若惊不提。

众人在从生死攸关的错觉下到现在的轻松自在,犹如梦境,只是那游戏厅老板未免愤愤不已,酒菜并未多吃便停筷看着周围这不应该有的欢乐气氛,神色无奈恍惚,这一切被啊鱼看在眼里大牙记在心上。

酒足饭饱之后,神仙喊了一声:“来,同志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咱们一起收拾收拾。”

片刻收拾停当,趁着酒劲未消,大牙和我们商量了一下,不多时大牙咳嗽了几声,示意安静,他看了看人质和我们都在瞧着他,便开口道:“各位、列为、在其位!”

神仙哈哈乐道:“傻驴、蠢猪、臭鸡蛋!” 我突然觉得非常尴尬,便想找个硬物砸死神仙,翻弄之间听到大牙继续说道:“严肃点昂!

这样的饭局以后还有很多,但是这一顿饭是咱们其中两个人和我们的散伙饭,谁愿意走,说个理由,这就请便!”

众人质不吭声,都在嘀咕着,似乎早走晚走不急于一时。 神仙又岔开话题道:“胖子,你说我让警察送上一些电脑来,您能搞定么? 我好多天没撸一把了,好想开撸啊!” 胖子很随意的点点头:“没问题,交给我!”

这时一个服务员趁着酒劲未消,开口道:“可以啊,我也好想玩一把了,这里玩还不花钱,多来几台机器可以么?” 神仙点头:“没的问题!哈哈”

另一个服务员踌躇一下,看样子也是撸友一枚,道:“仓库那里有好多椅子桌子,可以当电脑桌用呐!”

大牙哼了声:“就知道游戏,撸啊撸的,还有没有别的爱好了?有的话一起说了,省的这样那样的,麻烦!”

人质中片刻安静,随后议论嘀咕声不绝于耳,那个电影女孩看了一眼二豹,竟然首先开口道:“能不能要台小型的家庭影院,把台球室隔起一部分来,做个小点的私人影院?”

二豹点头:“这个要求多有水平,看看你们,在看看人家,哎,档次啊!

准了妹子!”

大牙苦笑点点头,示意可以。 于是,人质中顿时产生出兴奋的情绪来,一个个要求蹦将出来,偌大的游戏厅热闹的像是过年!

这样一来,似乎大部分人都暂时不愿意离开了。

唯独游戏厅老板和那个带着假金链子的二人局促的说了一下离开的理由,大牙摆摆手,让他俩到一边去,剩下的人,包括哪些人质我们聚在一起,啊鱼说:“既然暂时没人要走,就让他俩走呗,反正看着也不顺眼,一个奸商,一个地痞。”

大牙点头同意,正要开口,那个妹子想说话,看了一眼二豹,二豹对她一笑,点点头,妹子才才开口道:“这样把他俩安安稳稳的放走了,是不是会让外面的警察觉得你们太好相与,继而不在投鼠忌器的攻进来?”

这姑娘一句话点醒了大伙,其它人质竟然也纷纷点头赞成,一个服务员说道:“这老板市侩气重,这里的收入也大多数是那些赌博性质的电动带来的,里面大部分被他动了手脚,即使这样还想着里还克扣我们的工资。”

神仙插嘴道:“还特么的搞破鞋!”

另一个女孩道:“那个金链子,更不是什么好鸟,欺软怕硬,敲诈勒索,杂碎般的人物。”耗子跟着道:“失乐园容不得这种昧着良心的破落户!”

说完这话,诚然忘记了自己是什么角色了。

白胖子道:“大哥,不如把他俩捶一顿撵出去吧。”

大牙沉吟中,我道:“这样也算敲山震虎,顺因民心嘛,牙哥,怎么样?”

大牙点头,我对人质道:“把台球室灯熄了,那俩货揪进来,有怨报怨,有仇报仇,无冤无仇也揍几下替天行道!”

众人借着酒劲轰然叫好, 那俩货还不明就里,就被耗子和神仙带进关了灯的台球室,说不得,噼里啪啦的一顿乱踹,人质中也凑近十多人赶这个热闹。

可怜二人乌漆墨黑的挨了一胖揍,直至打了十几分钟,大牙和我们才把越打越兴奋的人质给劝了出来,最后出来的那个妹子竟然鞋跟都踹断了。

大牙摇摇头,低声道:“哎,人啊,真特么的可怕!”

两个人被揍成半残的模样给送到楼下,到了地下,说话的气力都没有,爬出了电塔,大晚上的,几个值班的警察咋一见以为遇到了鬼,

仔细观望一会才觉得不对劲,走上前扶掖起来,带回警局盘问不提!

第二天,送出来的俩个人质之后,警察立马又收到“绑匪”提出的要求,一张纸上林林总总五花八门的东西看的让人火大。

但是由于那两个人质遭到了非人道的待遇,幸好没出大事,上头领导也怕稍有不如意的地方惹的这些劫匪铤而走险惹出大麻烦,便细看了一下,勉强点头同意劫匪的要求。

短短大半天时间,所需物品一一随着电梯送了上来。看着琳琅满目的东西送了上去,楼下的警察摇头叹道:“这帮家伙,看起来打算常驻了!”

另一个煞有介事的点头:“弄不好要在这里养老呢,哼,他们也会挑地方,就这么一个电梯口,开关也在上面,想必是早有预谋的!”

那个警察咬咬牙:“让他们乐呵吧,等抓到了一个个把他们塞小黑屋里呆一个礼拜!”

看着走廊上的东西,神仙招呼人质一起动手,不多时,送上来的东西各就各位。十台电脑连在一起,桌椅键盘网线已然搞定,神仙耗子和几个人质已经安然就坐,开始玩乐。台球厅被隔出七八十平米做成了个小型影院,二豹领着那个电影女孩和其他几个女人质已经闪了进去,捧着爆米花看起电影来了。剩下的人质各自找各自的乐子。

我和大牙啊鱼把电梯关上,四处查看了一下,然后三人在电梯门口坐下,抽着烟看着他们。

啊鱼轻声道:“怎么样?下一步怎么办?” 大牙吐出一口烟:“发朋友圈,网上,把这里的情况散播出去呗,是吧,白哥?” 我点点头。 我们拿出手机,互相商议着措辞,拍了些照片,匿名发了出去。

如此三日之后,人质们丝毫不觉得乏味和无聊,反而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毕竟吃喝随自己的心意,玩乐由自己的性子,无拘无束。由于被困的时间也不长,所以也未曾想到外面世界的种种好处,或者,在他们内心,外面的世界也许并不如这里。这里吃的山珍海味不花一毛,喝得琼浆玉露不损一分,连抽的烟都是四五十一盒往上且是免费供应!

这一日吃过午饭,人质们各得其乐中,我看了看啊鱼,啊鱼点点头,然后我们望向大牙。

大牙咳嗽一声:“都别玩了,有事说!”

神仙叫到:“等会,打完这局晋级塞!稍等稍等!”两个人质也忘乎所以的喊道:“是啊,大哥,一等,打完这局,马上!”

大牙就要变脸训斥, 啊鱼及时阻止了,递给我俩烟道:“就等他们玩完。” 大牙点头。

半个多小时后,神仙耗子那边和人质一起欢呼了几声,我道:“别玩了,大哥有话要说,都过来!”

玩游戏的那伙人质还掩盖不住刚刚带来的兴奋劲头,乐呵呵的聚集过来,

那些看电影的,打电动的,听歌聊天的,都一个个似乎意犹未尽的走了过来。

大牙道:“我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应该放两个人走了,毕竟答应过你们的,我们一定信守诺言,你们看看,谁想走,说下理由。”

人质沉默片刻,啊鱼指着白胖子道:“那个胖子,当初你应该走的,拖到现在也是老大对不住你,你走了吧。”

白胖子一听,面有难色,半响道:“不是,大哥,我不能走啊,我是这里的技术人员,我走了,万一网络什么的出点问题,谁拾到啊,我先不走好吗?”

大牙骂道:“靠,你想走就走,不想走就不走啊?你看看你,最近都吃胖了,浪费了多少国家的好东西了,啊?赶紧的!滚蛋!”

白胖子哭丧着脸:“你先问问其他人有没原愿意走的,不是走两个么?

我在拖拖,我保证我以后少吃点。”

神仙这几天和这个胖子玩的挺嗨,还有点不舍得他走,便替他开口:“牙哥,先别让他走了吧,人家又没得罪你,你不要这个样子!”

大牙皱着眉头想要骂人,啊鱼道:“那就还有谁要走,赶紧的,暂时两个名额。”

我接着道:“就是,不走一个两个的,我们要吃要喝的都麻烦,毕竟有来有往,谁牺牲一下,啊?”

人质中竟然没有动静, 我有点纳闷,对那几个服务员道:“你们也不想走吗? 毕竟你们是打工赚钱的啊!”

一个女服务员道:“没事,我们困在这里也算上班了,到时候出去和老板要,他要是不给,我们也商量好了,这里有他借游戏机赌博的证据,我们暂时不走!”

大牙一声:“我去!” 然后把我和啊鱼拽进台球室,关上门。

大牙喜滋滋道:“看来,计划完成一半了。” 啊鱼道:“ 顺利的出乎意料!” 我道:“ 不管怎么样,这时候最好趁热打铁,放两个,就和你们最开始一样,抽签吧!”

十一

大牙公布了抽签的决定,最后,一个女服务员和一个男玩家被抽中,两人的表情甚是难过,那女的都快哭出来了。这个情况看的二豹和神仙耗子都有点不知所措,那个男的和大牙商议了一下:“大哥,明后天我们走行么,在这呆两天,一定走!”那女服务员也是拉着同伴的手低头不语,其他人质见此也纷纷劝说容个一两天在走。大牙见此,勉为其难的点头:“行,那就这样吧,了不起明天晚上摆个送行宴会给他俩,好了,散了吧。”啊鱼道:“等一下,那个手机都还给你们吧,我已经让下面的警察送了一些充值卡上来,这么长时间了,大家也都知道彼此是什么样的人了,我相信你们,反正哪个要是不怀好意,大家一起跟着倒霉。”

白胖子抢着道:“就是,这么多天了,吃好喝好玩的好,谁要是还想干点什么对不起各位大哥的事情,就趁早先滚蛋好了,失乐园容不得这样的杂碎!”

其他人一起点头称是。 众人纷纷拿走各自的手机, 微博微信玩弄起来, 无非就是发点这里的状态, 当然这是大牙所允许的。

第二天,大牙给下面警察通气,要了一大堆新鲜昂贵食材,应允明天就释放两个人质,警察们稍一通报,上面立马批复!

晚上这顿饭似乎格外丰富,两个即将要被释放的人质反而有点闷闷不乐,好像要吃完这顿饭把他们送上刑场似的,

我和大牙看在眼里,并不言语。 酒酣耳热之后,啊鱼带着二豹开始和人质们交心了,

东扯西扯的一大顿,人群忽而哈哈大笑,忽而感慨不已。 都是寻常百姓寻常人,几日相处和几番交心沟通。对于如今这个地步和劫匪的们的处境,都彻底消除了隔阂与警惕,成了朋友。

大牙和我去了厕所,四下无人,我道:“别说,啊鱼这个社交能力,的确不错昂,加上二豹的添油加醋,就差没一起抱头痛哭了。”大牙道:“神仙耗子的也起了不少作用,能和他们亲近一起,这是意外收获。”我道:“行了,也别操之过急了,慢慢来吧,万事开头难。”

大牙点头:“嗯。” 我继续道:“然后中间难,最后结尾难!” 大牙白了我一眼,丢掉烟,朝大厅走去,头也不回的道:“难和容易那要看个人怎么对待了,你觉得难,它肯定难,你觉得容易,他就未必有多难。”

我笑骂道:“靠,跟我咬文嚼字!鸡汤喝多啦吧您呐”

第二天,两个人质依依不舍的被我们送走,然后,这里继续进行免费的狂欢和厚颜无耻的索取。

一个星期之后,这里还剩下十五个人质,走的那些也是相当不甘。留下的却是兴高采烈。

这一日,大牙独自倚在窗台上,闷闷的抽烟,不是轻叹一声,人质们大多刚刚起来,听到大哥唉声叹气,不禁过来询问一二。

大牙摇头苦笑,示意没事,人质中有人道:“牙哥,都是朋友了,有什么说就好了,是不是啊?”

其他人一起附和。 白胖子也道:“这半个多月了,你对我们也够意思,我们也把你当大哥看待,你有事,咱们兄弟要和你一起担当啊!”

大牙抽口烟道:“没什么,就是我估摸着,在过十天半月,这个失乐园就散了,咱们兄弟一场也要各奔东西了,你们继续在生活中水深火热,而我呢,说不得,肯定要牢里安度晚年了?”

神仙笑道:“怕什么,还有我们几个陪你不是。” 大牙正色道:“我想好了,到时候我自己认就行了,你们不要管!” 神仙耗子还要说什么, 大牙挥手打断:‘就这么定了,这个大哥不能白当,你们好好混,别给我丢人,混不好的别来看我,还有到时候照顾好我爸妈就行了。”

这一番话说的义气十足。 人质们都感动了起来。

我叹了口气道:“虽然这里早已经没有了劫匪人质之分,但是我说实话,我作为一个人质,最不舍的除了牙哥,还有这个来之不易的失乐园。哎,要是不断有人进来维持着,那就好了。呵呵,我又想多了。”

啊鱼道:“是啊,毕竟外面的人不知道这里的情况到底是什么,谁敢进来,我们里面的兄弟就不一样了,大家知根知底的。哎,没事,还能欢快个半个来月。及时行乐吧,完了以后,大家该干嘛干嘛,该推砖的推砖,该砌墙的砌墙,反正我们没命像失乐园这样愉快下去了。”

白胖子道:“哎呀,我有几个朋友,最近老打听我这里的情况,这几天还一起打游戏呢,不过那些货连打游戏买烟的钱都快抠不出来了,我还给他们发了我抽的烟,用的键盘,哈哈,他们很羡慕呐,不如,我叫他们进来几个?”

大牙正色道:“不行,不知道底细的人不能进来,这里是我们兄弟一起好不容易经营出来的,不能乱来,是吧?”

说完,眼睛并没有看向我和啊鱼等人,却是望向其他的人质。

人质们一起点头,那个电影女孩道:“其实这个办法也可以,但是我们一定要找靠谱的,不能让那些居心叵测的人混进来。可以试试。”

另一个人质道:“是啊,这样失乐园就能维持下去了。”

大牙还是摇头:“不行,不行。” 电影女孩继续道:“失乐园并不是你一个人建立的,我们再坐的各位都有一份,大家都不想让失乐园消失,这事,投票决定,以证民主!”

于是没人投票,人质十五人,加上我和二豹和四个劫匪,二十一票中十九票赞成发展成员进来。于是,白胖子的两个朋友,和另外几个人质共四个朋友六个人被允许进来。众人研究一晚上如何放人进来。最后商议凌晨三四点,在窗户口,从三楼放下连接在一起的被单衣服,吊起人质朋友带来的软梯,挂好,接人上来。

如此刚来的这六个人质在这里潇洒快活的玩了半个月,才恋恋不舍的被我们送了出去,继而又发展几个人进来,这里面竟然有开始被送走的两个人质。这着实令我和大牙等哭笑不得。

警察那边也是疑惑重重,怎么老是有人被放出来,老是放不完,前面询问过一些放出来的人质,就那么二十来人,照理说也应该放的差不多了,寻思着这些劫匪也准备孤注一掷了,还有些紧张担心别处岔子呢。

对于警察的疑问,我们也给了他们答案:白天的时候,大牙一个人带着面罩,将算上我们在内的二十余人统统站在窗户前给警察验明正身!这才打消警察对于是否有人质的顾虑,而新的顾虑却又多了出来,为什么人质一直不见少??

当然,这些是他们后期考虑的问题了。

而这段时间内,我和耗子先被当成人质送了出来,其次是啊鱼和二豹,然后电影女孩和神仙。

对于警察的询问,我们一律说道:“看不到人质又多少,我们都被关在黑屋里。”

警察问道:“看到网上说的,你们在里面吃喝玩乐,都乐不思蜀了是吗?” 对于此,我们的解释是:“这纯是劫匪放的烟雾弹,根本不可能,网上还是造谣夸大的维多。” 由于都众口一致,警察也不再做多想。

我们在外面期待了几天后,大牙也出来了。 大牙看着二豹搂着的电影女孩,笑道:“多亏了你。” 女孩轻笑:“没关系,都是朋友。”

原来二豹和那个女孩一见如故, 没和我们商量之下就掏心掏肺的把我们交往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倾诉给那女孩,由于二豹口蜜舌软,外加也算是一表人才,两人短短几日竟然好在一起,于是商量女孩做为人质,在其中推波助澜,导了这么一场戏出来。呵呵,真可谓世事无常!

最后一章

这个可漫电动城,曾经只是那些情侣、小混混、偶尔几个成功人士消遣娱乐的地方,外加一些好赌的赌棍邀请几个好赌的赌棍朋友在此打打鱼抓抓虾。在这之前并不为人所知,更不为人所熟悉。

而如今,这里成了这个城市即神秘又热闹的地方,并且没有什么之一。

大人们吓唬不懂事的毛娃娃会说:在尼玛胡闹,信不信把你丢到可漫电动城里去?

熊孩子会吓得哭到一半先暂停。

而那些成熟起来的娃们,过得并不如意或者是想找刺激激发体内荷尔蒙的孩子们,都巴不得一头扎进这个他们心中的乐园,失乐园!

如今 啊鱼大牙一伙人早就轮换出来了,唯一在里面坚守不退的就只有当初第一批人质里的白胖子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白胖子从第一次抽到发财之后没走出去,随着大牙啊鱼他们经历了种种变故之后,再也没有提出要走,而如今,他隐隐已经是这个失乐园的精神领袖了!

白胖子喜欢坐在大牙曾经经常坐过的靠窗的位置,一个人,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新来的和早些来的替补人质们,总在他背后窃窃私语,仰慕着这位谜一样的胖子,没人敢去打扰他,那种气场产生了无形的屏障,似乎是神与凡人的隔绝。

对于这位资深的老人质,在他没有眺望窗外风景的时候,大家与他交谈都是战战兢兢,怕一句话失了水准,给人贻笑大方!

我和啊鱼站在街上望着楼上的电动城,这时驻扎的警察走了过来,嫌弃的看了看二人:赶紧走了,别这凑热闹,干点什么正事不行,非要往里面混,一点出息都没有!走了走了,那边的几个,喂!别跑,不准进去!!

警察显然知道里面已经是鱼龙混杂,但是也不敢硬冲进去,万一真的折几个人质,后果谁来负责?前几天,不知道谁在里面想的鬼主意,弄了几个手工的雷管,大半夜隔着窗户丢在街道上,轰的警察那边胆战心惊。这个敲山震虎的主意,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想到的,但是很明显,里面的人比当初更想要保留这个失乐园,为此他们也正在绞尽脑汁的应付对策。当然,警察对于里面的人提的要求渐渐克扣起来,不在像以前那样有求必应,想必这个雷管事件就是对警察们做出的回应:

不给我们吃喝? 我们自爆行不? 这些纯属我臆想,至于后事如何,呵呵,世事无常,且行且看吧。

说完,便朝着门口那边追了过去,可漫电动城里的失乐园有了新的硬规定:不准封门!

否则人质可能遭遇迫害!! 这么长时间,虽然一个人质也没受到迫害,但是,上面一直嘱咐,听从安排,尽量周旋,别出意外!

我和啊鱼看着几个年轻人被揪了下来,警察把门又看的紧了,一些想要趁机入内做人质的年轻人见无可乘之机,便悻悻离去!

我俩相互对望一眼,无奈一笑。 身后喇叭声响起,二豹神仙等人驱车在催促他俩。

几人聚集一起,晚上推杯换盏,酒过三巡。

大牙问道:那里现在什么情况?

我叹口气:作孽啊!作孽!

神仙夹了一口菜:屁,这是造福! 来,我们几个主创干一杯!庆祝失乐园成立八个月且未衰!

啊鱼二豹齐声举杯迎合!

我小声问啊鱼:你说? 咱们算干了件好事么?

啊鱼晃了晃大头:好事不知道,反正既然有人认可,哪怕一个、二个、三四个,那也不算是坏事!

我若有所思。 啊鱼道:哪天我们轮回进去看看?

我笑道:不必了,那里太过梦幻,我还是喜欢真实点的世界,早起、早睡,舒服、疲累,这样,能觉得自己还活着。

啊鱼看着我,半响问道:那你对我们曾经的失乐园是不认可了?

我举杯站了起来,想了一下,大声说道:来,为了失乐园!干一杯! 为了我们一手创建的失乐园!干一杯!为了我们离开失乐园依然活的很好,干一杯!

大牙骂道:滚你大爷的,这得干三杯! 来,干了这杯还有一杯!在干了那杯,还有一杯!

神仙笑道:“哈哈,酒不断,人不醉,三杯不够!”

耗子点头:“三杯不够来千杯!”

完!

本故事一看就是虚构 如有巧合

呵呵

爱咋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6评论 0 0
  • ******在爱的江湖里,潜伏了多种味道****** ******** ******** ****每种味道附在不同...
    book君阅读 164评论 0 1
  • 再次赶上春运了,淡定多了,没有第一次的吃惊,也没有第一次的紧张。 熙熙攘攘的人让你走路不是用脚步的,而是直接平移的...
    沈十七阅读 192评论 4 0
  • 先上图 由图可知一个Activity的完整生命周期大致如下:onCreate->onStart->onResume...
    小贱嘎嘎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