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荧光脸”

一眼看到我的婆婆时,我便发现她瘦了,很瘦、很瘦。脸色煞白、煞白。我好诧异:这三十岁般婀娜身材的女人是我的婆婆吗?我那肥胖臃肿的婆婆去哪了?

婆婆六十四了,典型的肥胖体质,属于喝凉水都长膘的那种。以前,每当在我们身边在这城市里生活些日子,她总是要长个十斤八斤。这一年没见,怎么一下子就变得这么瘦这么瘦了呢?

后来经不住我细问,她便有些难为情地说她跟邻居小圆去减肥了,吃了不短时间的减肥药了,足足减了40斤体重,她说她现在只有90斤。说这话时,看得出,婆婆心里还是有些小欢喜的。

我看婆婆那煞白煞白的脸,不禁联想起巜夜宴》中哈姆雷特王子的面具,又觉得像极了敷了一层面膜。但看婆婆那难为情的样子,又不忍心进一步追问。

婆婆从小家穷,父母生了十一个孩子,后来存活下来的也就四女一男共五个,婆婆是老二,她唯一的姐姐又是个小儿麻痹症患者,所以上了两年学的她就缀学帮父母分担着家务,每天脸朝黄土背朝天日复一日干着农活。

从嫁到公公家之日起,婆婆也总是一大早起床,洗衣、做饭、喂猪、锄草、种地,从早忙到晚,从天亮忙到天黑,任劳任怨地操持着、辛劳着。村里有名的最能吃苦耐劳的女人就是她了。

婆婆是个好脾气的女人,跟别人从不曾有过什么争端。但因为没文化,她也容易人云亦云,别人说什么她便信什么。又因为没文化,婆婆也有些不自信。

想到这儿,我挺担心的,据说减肥药含磷,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的。于是,我赶忙跟先生说了这件事,我希望他向他母亲说清楚减肥的危害。再说,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了,真没必要为了所谓的美,去伤害自己的身体吧!

晚上,一家人都围坐在客厅看电视,好好的突然就停电了,屋子里一片漆黑。咦!怎么回事?有光!有张脸亮亮的、荧光闪闪。谁啊?这不是婆婆吗?怎么回事啊?咦!似曾相识的画面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噢!想起来了,荧光睑,就是那个吴承亮。据说这姑娘用了毒面膜后变成了荧光脸,晚上起来上厕所不开灯也很亮、过马路被车撞因为司机把她看成了绿灯、后来把男朋友都给吓跑了。

天哪!怎么会这样?这事怎么会如出一辙出现在我婆婆身上?出现在我们家呢?

大家围拢来,七嘴八舌端详着婆婆的脸,先生和他弟弟一脸急切地问婆婆这是怎么回事?这脸怎么就成这样啦?是怎么搞的?到底弄了什么在脸上?

面对连珠炮式的发问,婆婆吱吱唔唔地不知说什么好。这做儿子的急了,对着旁边的公公又是一阵连珠炮,本来一只耳聋的公公没听清儿子在说什么。这做儿子的连比带划地指着婆婆的脸气急败坏地提高音调又问了一遍。

公公一脸懵懵的表情,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说他也沒发现,说你问她自己啊!

然后父子三人凑拢围住婆婆生气又急切地逼问婆婆说这情况多久了?到㡳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用什么敷过脸?又说有什么你得尽快说出来,这情况不是开玩笑的!

婆婆说她也不知道,只是近段时间晚上会觉得有时面前的地上比较光亮。然后又说半年前吧,有一天跟邻居小圆去赶集的路上,有一摆地摊的面前围了很多女人,她挤进去看到一堆面膜,然后那卖面膜的说这面膜网上卖得最好,现在搞促销,不计成本,十五元张的面膜现在卖一元三张。小圆说好便宜啊!于是婆婆在小圆的怂恿下也买了十块钱……

这做儿子的听了气得不行急得不行,大声说婆婆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这都做奶奶了还折腾什么减肥,什么美白。又说网上都说这毒面膜里的荧光剂不容易被分解,会造成体内蓄积,削减人体免疫力的。并且长期接触,荧光分子进入到皮肤的角质层或血液里,还可能致癌或过敏。还说有些人不仅仅是脸,还敷出了“肾病综合征”,严重的被查出体内汞超标一万多倍。

公公听了,又看这做儿子的比划着,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也急了,一脸怒气地骂婆婆笨。

婆婆起先不说话,后来只听得她抽噎着说她也没想到会这样,然后一直抽抽嗒嗒地哭着。

这父子三人一时都不知如何是好,忍不住唉声叹气起来。

我忙劝解说:别责怪了,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妈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吃饭都成问题,所穿的也只有粗衣布衫。如今,日子好了却青春已逝,韶华不再了!也是遗憾。所以想苗条些皮肤白些穿得漂亮显得年轻些也正常,应该理解。

先生余怒未消地冲我吼:我就担心理解得连命都沒了!

我说想办法吧!快洗!网上不是说有方法可以清洗吗?用洗涤剂加清水反复洗,直到洗到皮肤上无荧光为止。赶紧试试吧!

婆婆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三步并作两步摸到水缸边,拿起脸盆正欲装水,却见她一个趔趄,一头栽进了水缸里……

“快救命!”我大喊一声,坐了起来。

窗外,紫荊花儿开,清晨的阳光柔柔地照进我的窗台。我家的X先生说婆婆刚来了个电话,让我们早些回去过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厦门辞职的第三天,就带着大包小包来深圳了,现在是来深圳的第三天,已经从一脸懵的状态,找到一丝坚定了,昨晚通过在知...
    李飞鸿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困。 事杂,但是心里没烦。 从昨天77说我:需要休息来疗愈。我的心一下子轻松了。 搁早于昨天,如果有像今天这样...
    lindacui阅读 200评论 0 1
  • 被无限推崇的一本书《刻意练习》,我概括了几个要点: 一、有明确目标及引导,并且对其保持热情。 二、状态专注 三、练...
    时光蜜糖阅读 484评论 0 48
  • 关于三峡工程 多年前,一位叫黄万里的大专家 说了蛮多 不能建三峡工程的理由 前几天,一位记者 用了一篇大而坚实的文...
    乔桥阅读 2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