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我的话待会我再问一遍

Part  1

林千千把一张写满东西的纸贴到了宿舍床头的墙上,满意地拍拍手,然后在纸上面“啵唧”印了一个口红印。

“哎,我说肥千,你在搞什么鬼?”舍友王小羽看到林千千那个动作,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有毛病吧,亲一张纸?

“告诉你也无妨,这是我写的追男神计划书。”林千千指指墙上那张纸,双手托腮,一副花痴状。

“哪个男神?没听你说过啊?”正在吃薯片的舍友大冬好奇地凑了过来。

从大冬手上拿了几片薯片,林千千一边嚼一边说:“就是......上星期联谊晚会那个唱歌很好听的言泽风啊。”

“啧啧,厉害了,他你也有勇气追?趁早死了这条心吧,追他的人都从校门口排到北大街了。”王小羽不留情面地泼冷水,顺手顺走了林千千掌心最后一片薯片。

“也不是这么说,万一......”大冬含着薯片,说话含糊不清。

“万一啥?”像是看到希望,林千千期待地等着大冬说出下文。

“万一言泽风他瞎呢?”大冬话刚出口,林千千一把抢过她手里的薯片,扫了她俩几眼,“吃着我买的薯片,还泼我冷水,损友!”林千千朝她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倒回床上发呆。

是呀,她林千千何德何能,能入言泽风的法眼呢?估计上帝和她上辈子有仇,关了她的门,也没有给她留一扇窗,她不仅个子、颜值不高,身材也微胖,和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八竿子打不着一块。

她没有出众的外表,但是,她有一颗真诚的心。嗯,在心里安慰好自己,林千千给自己打气,她要追言泽风,不管有多艰难,不管前面有什么等着她,再不济,也得和言泽风说出自己的心意。

她好不容易厚着脸皮打听到言泽风的所有社交账号,一一发送好友请求,就等他通过了。

对了,追男神得有个好形象,好好研究下穿搭和护肤才行。林千千瞥了一眼床头的关于恋爱、穿搭护肤的书,顺手拿起一本关于如何制造偶遇的书看了起来。

另一边,言泽风看着手机里陆续响起的好友请求,皱了皱眉,二千?这名字太奇怪了,而且,为什么ta同时加了他的QQ和微信?ta认识他?

说不定又是一个垂涎他外貌的女生,言泽风不想通过她的好友请求,可是,良好的教养让他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他回复了一下:请问你是?

消息提示声想起,林千千打开一看,呀!男神回复她了,看到问题,林千千激动地打下“我是设计学院的林千千,在联谊晚会上认识你的。”

果然,也是来搭讪的。那场联谊晚会后,加他的女生不计其数,他都没有通过,实在是没有精力每天应付一大堆的“寒暄”。

言泽风没有再回复,也没有拒绝,只是没有通过林千千的好友请求。

“怎么了?怎么还不通过?”林千千抱着手机,有点气馁。

12点过了,言泽风还是没有通过她的好友请求。揉揉眼睛,安抚下自己的失落,林千千关机睡去。

原来,在爱情里,最难过的事不是努力了没结果,而是,对方在一开始就没打算给你努力的机会。


Part  2

一个月过去了,林千千加了无数次言泽风的微信和QQ,对方都没有通过。

林千千没有放弃,她可以放弃美食放弃买新衣服放弃很多东西,要她放弃追言泽风?不可能。

加好友不成,那就先成为好友。打定主意,林千千开始有意无意地打听言泽风常出没的地方,然后,准备学着书里说的,去偶遇。

那个周六,林千千前一晚得知言泽风由于要联系社团成员举办活动,在早上10点左右会经过设计学院的宿舍楼下,于是早早起床打扮,试了无数套衣服,在舍友嫌弃的眼光下,乐颠颠地出门下楼。

她写了一封情书,确切地说,那不叫情书,因为林千千从小语文成绩就不好。她在精美的信纸里写着:言同学,我欣裳你很久了,可以做个朋友吗?

由于心急,“赏”字还写成了“裳”字。可是,林千千没留意。

9点30分,林千千就到了楼下的草坪,站在旁边的空地上,静静地等言泽风经过。

9点53分,远远地,林千千就看见言泽风走了过来,她按捺住内心的激动,深呼吸,保持镇定的样子,想等言泽风走到跟前,就把情书递过去。

言泽风走到离林千千不到五米的时候,就停住了,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林千千觉得很尴尬,这情书......是要现在给还是?

就在犹豫的时候,两个男生来到了言泽风旁边,看样子是社团的人。

不行,待会人会越来越多,得赶紧把情书给出去。下定决心,林千千快步走到言泽风跟前,递上情书,闭着眼睛说:“言同学,这是给你的信。”

言泽风一愣,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一个男生就一把接过林千千的信,塞到了言泽风手中:“你小子,桃花运很旺啊。”

林千千羞得满脸通红,又因为尴尬,竟忘了走,而是不知所措地看着那个抢她信的男生。

“我看看,写了啥?”另一个男生随即把言泽风手里的信拿去,自顾打开看了起来。

“不可以!”林千千急得大叫,由于个子矮,她想去抢回信,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男生拆信。

又气又急之下,林千千只得转身就走,太尴尬了,早知道就再选个日子了。

身后传来男生的哄笑,他们说什么,林千千听不清。只是,她担心言泽风对她的印象不好,大概,会讨厌她的不自量力和鲁莽吧......

回到宿舍,看着墙上的计划书,上面列了99条,而她林千千,在第一条“加好友”就壮烈牺牲。长得不够漂亮的女生,在追男生时都是这么难的吗?

整整一个星期,林千千都沉浸在挫败感里,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舍友王小羽大概看不下去,提议出去吃火锅。

“吃什么吃,就是又肥又丑,人家才不喜欢我的。”面对舍友的提议,林千千抱着被子,赌气地拒绝。

“一个言泽风而已,大不了换一个追。”

“不要......”正在林千千准备反驳时,手机消息提示声传来,她打开一看,那个日思夜想的头像通过了她的好友请求,还发来了一个握手的表情。

“妈呀!我的天!这......妈呀走运了......”林千千高兴得从床上一跃而起。

“怎么了?”

“男神通过我的好友请求了!”林千千兴奋地晃着手机屏幕给她们看。

“恭喜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加油!”

难得的是,舍友们这一次没有泼冷水。兴奋过后,林千千抱着手机,想着怎么回复才显得她矜持又优雅。

思来想去,她决定不走寻常路,回复了一句:大兄弟有眼光,从现在起你是我的朋友了。

另一边,看着林千千的回复,言泽风哭笑不得。本想道个歉,她这样一说,他再提起那封信的事,岂不显得多余。于是无奈地一笑,发了个晚安的表情。

如果,你我之间有一百步的距离,只要你迈出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都可以由我来走。

林千千在心里默念完这句话,心满意足地睡去。


Part  3

从此,林千千活跃得像言泽风的影子,只要有言泽风在的地方,除了男生宿舍和男厕,基本都可以看到林千千的身影。

林千千会在言泽风上课前帮他占位子,等言泽风到了后,才风风火火地赶去自己上课的教室。

林千千会在吃饭时间,买好饮料,等言泽风打好饭以后假装自己吃太饱喝不了,然后顺手给他。

林千千会在言泽风打完篮球以后,挤过一堆女生,贴心地递上水和毛巾,尽管,有时言泽风并没有来得及接过。

......

林千千用一句“大兄弟”,堵住了所有人怀疑的眼神。他是她的大兄弟,所以,她出现在他周围很正常吧?

这个伪命题,骗得了所有人,骗不过同样追求言泽风的谢安娜。是的,在恋情里,如果一方太优秀,另一方一般都会有竞争者。

同样作为女生,谢安娜具备了所有女生都羡慕的条件:肤白貌美大长腿,家里也有钱,她本人弹得一手好钢琴。

优秀的人身边应该站着优秀的人。林千千一直是这么想的,所以,对于她的大兄弟,她尽力只表现出“欣赏”这个态度,不敢越界一分一毫。她努力掩饰着对言泽风的喜欢,大大咧咧地和一堆男生打闹,仿佛在对全世界说“我就是这个性格,所以对谁好并不代表我看上他。”

可是,谢安娜不这么认为。

谢安娜不只一次看见林千千给言泽风占位子,也不只一次看见林千千给言泽风送吃的。她不瞎,不会看不出林千千的心思,同样作为女孩,她太了解林千千的举动是为了什么。

只不过,在爱情里,如果作为女方,在面对喜欢的人时卑微到尘埃里去,结局,往往不会完美。

对于林千千的存在,谢安娜是不屑的,只是,她不喜欢林千千出现在言泽风周围,她不喜欢她的言泽风对林千千笑。

于是,毕业前夕,谢安娜找到了林千千。

“林千千,你喜欢言泽风吧?”在空旷的操场边,谢安娜面无表情,居高临下地看着比她矮很多的林千千。

“你......你说什么?”林千千知道谢安娜喜欢言泽风,认识他们的人,都觉得他们般配。可是,谢安娜这么直白地问她,倒把她吓住了。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言泽风?”谢安娜加大了音量,有点不耐烦。

林千千看着谢安娜那张无可挑剔的脸,良久,缓缓地低头,轻轻地吐出一句:“不喜欢,他只是我大兄弟。”

“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言泽风和我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说完,谢安娜大步走远,高跟鞋踩在地面上的声音清脆,林千千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一地。

林千千失魂落魄地回到宿舍,看着墙上的计划书,泪如雨下,说好的99条计划,她只完成了40条,连一半都不到。

在毕业以前,努力地靠近言泽风,是她的信仰啊。

林千千用红色彩笔在计划书上写了个大大的“Game over”,然后,把所有关于恋爱的书打包进收纳箱。

舍友们纷纷不理解,以前那个打了鸡血的林千千去了哪里?


Part  4

两个星期了,言泽风都没有看到林千千,她没有给他占位,也没有在饭堂与他偶遇,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般。

“怎么了?”言泽风拿出手机,看着林千千的微信头像,犹豫着要不要问一下。习惯了林千千在视线里晃来晃去,习惯了林千千在耳边叽叽喳喳,习惯了林千千每天给他发笑话......林千千突然不出现了,他很纳闷。

言泽风这才惊觉,他和林千千认识了一年多了,这一年以来,有林千千在,大学生活仿佛有了点变化,至于哪里有变化,说不上来。

正打算发微信给林千千,谢安娜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泽风,你出来一下宿舍楼下。”

言泽风走到楼下,看到谢安娜正灿烂地对他笑着。

“节日快乐,泽风。”

言泽风愣了一下,“今天是什么节日?”

“七夕啊!”谢安娜嗔怪似的看了言泽风一眼。

“这......”

“我们去吃饭吧。”

舍友们回来,看到林千千竟然是躲在被窝里,就八卦开了。

“哎,听说谢安娜向言泽风表白了呢。”

“是呀,有人看到他们一起吃饭了。”

“哎,不像有的人,那么怂,拱手让人了。”

舍友们越说越大声,被窝里的林千千淡淡地开口:“你们出去说吧。”

“我说肥千,这不像你呀,这么容易就放弃?”大冬腾地一下站起来,拽林千千的被子。

“我能怎么办?我拿什么去和别人争?”林千千翻开被子,连哭带吼,看到林千千红肿的眼泡,舍友们顿时收声。

正尴尬着,林千千的手机响起,是言泽风的电话。

“千千吗?”手机里,传来言泽风略带拘谨的声音。

“嗯。”林千千很不想接这通电话,她不想亲耳听到言泽风说他和谢安娜在一起了。

“你在宿舍吗?下来一下好吗?”

“干嘛?”

“你下来就知道了,我等你。”

下不下去?终究是对“我等你”三个字动了心,林千千换好衣服,洗把脸,然后出门。去吧,去见一面,然后彻底死心。

言泽风就站在设计学院宿舍的门口,看到林千千出来,眼里一喜。带着一束玫瑰花上前。

“什么事?”林千千有点懵,这个时候,谢安娜不是该在场吗?

“千千,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言泽风拿着玫瑰花的样子,林千千脑补了很多回,如今真的出现在眼前,竟一时反应不过来。

“什么?”

“我喜欢你呀大妹子。”言泽风眨眨眼,似乎是料到林千千会有这种反应。

“不......不对,你怎么会喜欢我?”

“因为你也喜欢我。”

“我没说过。”

“你写了。”

“哈?”

“赏字写错了,还有,计划书里也有好几个错别字......”言泽风边说边拿出两张纸,一张,是林千千写给他的信,一张是林千千的计划书。

“计划书怎么在你手里?”

“你舍友给的呀。”

“......”

“你喜欢我吗?不喜欢的话,我待会再问一遍。”言泽风温柔地帮林千千把被风吹乱的发丝捋顺,轻轻地说。

“被我舍友说中了,你真的是眼瞎。”林千千激动地钻进那个期待已久的怀抱,又哭又笑。

在爱情里,所有的因缘巧合,都是命中注定。真正的爱情,不管拐几个弯,还是会来到对的人身边。所以,要努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磕头 小时候特喜欢过年,因为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还可以有大人给压岁钱。在姐妹们中间,我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
    时光知味sun阅读 489评论 5 4
  • 一日正午 独自一人前往食堂 座位旁边一个皮肤白净的男孩子 有好看的五官 是个不太喜欢米饭的北方人 与我不同 那是个...
    拿铁臭咸鱼阅读 303评论 2 2
  • 嗨,凤芭,你还好吗?凤芭是我一个关系很好的同学,我们同村,她是三年级的时候转到我们学校,她爸爸是我们村子里的人,从...
    蓝色叉烧包阅读 242评论 0 0
  • 新的一天总是从工作时间开始的。小朋友们,今天你的工作计划是什么呢? “我的工作计划是玩糖葫芦” “我的工作计划是玩...
    卡乐咪Lisa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