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滔滔难斗量 : 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三十八期琅琊榜发布

简书武侠江湖琅琊榜

琅琊执笔人:姜小桥

琅琊评文官: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   o寂燃o 

琅琊审核官:冷眼观史   菩提子的叶   小门门

众生芸芸难貌相,海水滔滔难斗量,

平凡不是平凡客,世情百态掌握中。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2月17日中午12时,第三十八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81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首:琅琊令之刺客|将军令

榜首:打黑伞的刘子骥

“我颜非少时游学四方,也曾听苏子吟诗,介甫论政。八百里秦川,三千里楚地;烟雨江南,煌煌大漠都在我心中!六十七年风雨,今番要说与那山鬼听!“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都说时势造英雄,却也说英雄造时势。遣词造句间,江湖气息扑面而来,英雄无悔,未来路不明,我能做的尽我所能走好脚下路。人物刻画饱满,从不安到坚定,我虽非生而为英雄,却选择了为世人博一个家国一统的盛世山河!

o寂燃o:国破山河依旧在,病体残躯血仍殷,以三千人的血肉之躯铺就一条生死难料的刺杀之路,这不是赴死,而是以血和肉吹奏沙场悲歌,以侠和义护佑锦绣山河。生则惨烈,死亦悲壮。

姜小桥:三千血肉铸成的盾,只为了一剑封喉。身后是大宋千万百姓,又何须将军令!有些战是必须打的,即使会输,也要至死方休。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刺客 | 燕狗屠传

榜眼:纸席

仿佛被闪电劈过,狗屠一直混沌的脑子忽然从未有过的清明,他大喝一声,拿起菜刀格住了秦兵的矛,他看到食客的脸色由惊恐到狂喜又到惊恐,随即手脚并用跑开了。他看到持矛的秦兵愤懑甚至惊恐的神色。一瞬间狗屠觉得自己就像是吃了很多肉喝了很多酒的荆轲,几乎也要高歌起来了。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我从狗屠看见了荆轲,看见了万千刺秦的刺客身上的故事与传奇。同时荆轲的故事又完成了狗屠的人物线。叹狗屠最后的归宿,怜我辈也许只是蚍蜉撼树,然,我们改变不了命运,只要不被命运改变就好。

o寂燃o:每多仗义屠狗辈,市井之中显现侠义,酒肉之间展现豪情。

姜小桥:刺王杀将的是大人物,面对强权、不公、敌国士兵举起菜刀反抗的也是英雄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刺客|长剑莫三娘

探花:怀双

突岩之下,一抔新土,新土之下刚刚埋葬了莫三娘那柄染满了无数正邪之血的长剑和一颗新鲜的头颅。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言语优美,观后三娘的形象跃然纸上,小女子有所爱,有所图,有所坚持,深得我心!天下定或者乱,我左右不了,但我的剑只挥向吾心的方向。

o寂燃o:柔静如水,坚韧如石。本是红颜娇娘,奈何豺狼当国。刺客夺命不问人,血染一身为正道,素手长剑诛邪佞,三尺青锋护大唐。

姜小桥:为君王分忧,安定天下,斩人头颅的可以是七尺男儿,也可以是绝色佳人。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画蛇添足

揭榜人:贾大少

画蛇左手搁在桌上,轻轻地抚摸着茶杯,他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半个时辰了,现在他终于舒了一口气,缓缓地靠在椅子上,把一沓信纸轻轻地放在茶杯一旁。

琅琊评:乱世功名,多少皑皑白骨,多少是非曲折。善恶正邪似乎早就没有界限,然而我只愿用我的剑划开一个属于我的时代,哪怕懂的人只有自己!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丨刺心

揭榜人:不谢的牛

夜晓风的尸体从张遗的怀中慢慢滑落,张遗颓萎在地,望着地上流淌的血水,他似乎想起了那个晚上,一样的尸横遍野,一样的大雨倾盆,唯一不同的是,他记起了那个在夜雨中肆意杀戮的黑衣人,那双眼睛和师父的眼睛一模一样。

琅琊评: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不可挽回,我的心是否还能跳动?自古最难揣测为人心……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 | 杀手无欢

揭榜人:爱逛大观园的刘姥姥

这是他第一次杀人,虽然在此之前他曾无数次幻想过眼前的枪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但那感觉是不一样的。当鲜红的血混着白色的脑浆一同崩裂出来时,他的胃翻江倒海,差一点当场就吐出来。

琅琊评:可怜杀手有情、寡欢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杀人诛心

揭榜人:野叙

“今晚,我教给你最后一招,银蛇吐信。这招是在敌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使用的。你需要将毒药和飞针隐藏在舌头下,届时咬开毒药,飞针就会成为毒针,切记,必须要一击即中,这样才能有服用解药的时间。”

琅琊评:杀人不如诛心。杀人不过飞针夺命,诛心方才万劫不复。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真凶

揭榜人:醉死人

莫说值此朗朗乾坤的太平时节,即便是千军万马的乱世当中,似司马济世这般高手,也断无命丧刺客之手的道理。

琅琊评:为一己之愿,踽踽独行半生,终究功成身退,乱世中,哪有十全十美,哪有得偿所愿?罢罢罢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沐公刺魔

揭榜人:杨清远

桃居士“嚓”的一声把剑从后颈切下,左手捏着剑柄,右手提着头颅。黑衣人嗬嗬嗬地笑着,双手因兴奋不住颤抖。

琅琊评: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以一人之命换天下安危,死得其所。


榜文:琅琊令之刺客|月冷寒霜

揭榜人:贾语兜

想到自己从前形单影只,一人一剑,从没想过未来,亦不敢想未来。现在身受重伤之时,看到这一片皎洁花瓣,脑海中却浮起霜儿清秀的面容,心中感慨万千,顿时知道了些什么。严开化淡然笑道:“我还和人有约,是不会死的。”

琅琊评:乱世争雄,阴谋诡道,亘古不变的唯有无上剑道。大争之世,百花齐放,锦上添花的还是儿女情长。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历时三天筛选评文,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