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真的一分收获?呀,呸!

老人都这么说~

年近50的我,一直信奉“勤能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古话。我深深地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所以我从一个努力的少年、青年、中年,直到长成了老年。我努力、自律、坚强、勇敢,任劳任怨。

我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得到了责任心强的好领导称号,周围人也会用善良、积极、阳光、亲切等形容我,多年来也多次获得院优秀工作者,院十佳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称号,可是我为什么还不满意?

我是真的不满意!我想要的更多!我使劲的,努力的长啊长,怎么也长不成我想要的样子!

我错了吗?我到底错在哪里?

是的,我错了,错就错在我的能力配不上我的野心,也辜负了我受的苦遭的罪,可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错在哪里?

时间不够用,我去学时间管理课程,买时间管理的书,记录时间的去处,做好数据分析!

PPT做的不美观,我订制了网课,努力去学powerpoint;

图修的不好,我自学Photoshop;语言表达不好,我学习了龙兄的演讲课;

不会穿衣搭配,我报了色彩搭配课程;想要皮肤更白更美,我还学习了中医术~

都说人的层次的分开在于下班后的8小时,可是,班上,班下的时间我都是一个用功的老孩子啊,每天的我累的像条狗,可是那还是没有长成我想要的样子,为什么?

在永澄老师的文章里,我终于知道了,明白了:

我的努力都是低水平的勤奋而已!是在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上不足,用老师经常评价他自己的词:蠢爆了。

蠢,是春天的虫子,虫子在春天出来,不是乱动么?几十年来我深深地掉入了这个大坑中~

成甲老师的《好好学习》一书把老师从坑里拖出来,老师又拯救了我。

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摆脱低水平勤奋,但是我正在慢慢懂得,什么叫做“慢就是快”、“少就是多”,如何少做多得。

“慢就是快”,就是在关键的地方慢下来,比如说知识阻塞之处慢下来,通过慢让自己实现快,“慢”是“快”的方法。

“少就是多”,就是找到关键的事情去做,一件事可以起到巨大的作用,“少”就是抓系统的关键点。

到底做什么事情,可以让我实现慢就是快、少就是多?我需要的?投入成本是我能接受的?还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但是,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应该选择什么领域去做,才会带来更高的收益呢?对我来说,关键的事情是什么呢?

我自己的价值在哪里?我要好好的去决策。

关于价值,永澄老师说,每个人的行动都可以区分为三类:价值积累、价值交换和价值变现。

我只有实现价值积累,才有可能实现价值交换和价值变现。通过什么方式让自己的价值不断积累,然后在合适的价值交换网络中进行交换,利用价值差来实现价值变现?

价值的积累来自于行动,行动之后才能产生积累。以行动为切入点,我才可以在行动过程中进行高效积累。

我到底采取什么行动呢?肖杰老师说过,人的最终的差异在于思考力,思想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动。所以提高我的思考力才是首要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提高?参加永澄老师的《思考,快与慢》读书班。

今年读一本书,就读它吧。

关于此书各个名人,各路网站的推荐,我就不多说了,永澄老师在共读《好好学习》和《怎样阅读一本书》的经验下,带领我们一起高标准每天凌晨5:00--6:00共读此书,以下是我的共读此书时关于WHY-HOW-WHAT思考。

Why:

1.在老师的带领下,养成读书习惯,通过高标准读书,培养自己深层思考的能力;

2.用书中所得,更好用于工作和生活中,从而建立自己的解释系统;

3.找到同频共振的伙伴。

How:

1.做好硬件准备(三本书购买好,时间准备、精力准备、预习本,笔记本、彩色笔等);

2.午休时利用三个番茄钟做好预习;

3.睡前用三个番茄钟做作业和复习;

4.积极主动参加群中分享,哪怕分享的内容让老师和同学们觉得臭不要脸,也要豁出去这张老脸继续学习。

What:

1.用4个月共读《思考,快与慢》全书;

2.按照老师的最高标准进行,绝不偷懒,遇到特殊情况时,及时补上;

3.每日复盘;

4.通过以上三点,最终使自己成为价值交换网络的节点,拥有价值交换和变现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明天(6月21日),我将跟随老师正式开始《思考,快与慢》的共读了,希望你也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啊。如果你想要参加活动,就请直接访问我们的共读网站:http://fastslow.top(域名很好记:顶级的快慢)。

相信四个月后,学完了此书后的我就拥有解释系统,随后再构建我的决策、假设和反思,这些底层驱动建立好了,内功也就先练成了,出手就能伤人的啊!

真正的高手都是厚积薄发的,所以,如果你希望也当一个高手,而不是在当下患得患失,在信息的洪流中迷失,我再次邀请你加入我的共同钻研活动。

最后,我想说,50岁的我虽然还没有真正长大,但我永远不会停止生长!

我要和老师在一起,慢慢来,持续做,在一起,一辈子!

你,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