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送朋友礼物更困难了……

1

浏览百度时,看到一个话题讨论,说如果朋友送了不喜欢的东西你该怎么办?

发帖人说道:她不喜欢“玉”,也不是说不喜欢,主要原因是因为不懂“玉”的好坏和价格。

比起玉她更直接喜欢纯白金和纯黄金或钻石的东西,如果朋友送我一块玉,她就会铁定以为是马路上成堆卖的那种15元人民币一块的东西,或是2元一个随便挑的破东西!不值当的去鉴定,玉这种东西带着假的出去多恶心啊!

然后举例去年朋友送她一瓶香水,说是外国带回来的,可她觉得就是马路上卖的三十块一瓶随便挑的那种。

今年送她一个破“玉”,说朋友每年都恶心我一次,她真的觉得不如什么都别送的好,或直接给她十块钱来的实惠!

作者想把这东西都还给他,越想越生气,怎么TM的觉得她自己这么不值钱,来送她这种破玩意呢!

认为朋友在恶心或是侮辱她,于是她才发这个贴问大伙儿该怎么办?

2

说到给朋友送礼物这事上,以前我送礼还真的是随心所欲,送的总是那些具有代表性的礼物。

比如说杯子,书,喝的,吃的,特产,自己写的祝福文章或是诗词、还有自己画的画等,基本上是我自己觉得这个是我的心意,送给朋友,他们就会很开心,知道我的心意。

直到在社会上过了两年,才知道,原来所有的东西,都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

记得前年,我公司组织去珠海旅游,参观一个园子的时,看到一个屋子外面挂着几个大字:以姓名当场作诗词,写好裱好,是给人送礼物的最佳选择。

想了想,挺不错的。

我就当场掏腰包,让他为我朋友写一首藏头诗,我带回去送给她,诗中要表达我对她的美好祝福。

那首诗,寓意甚好,回深后,我满欢心喜的诗以及买的特产送给她。

后来嘛……

那首诗至今还在我这里。

她当时看了看那首诗,对我说她不喜欢这些古诗啥的,没什么意思,不要,让我自己留着。

我内心很失望,说就当个祝福收下也是好的。

她坚决不收,表示非常不喜欢。

我最喜欢的零食就是海苔,当时旅游时,看到海苔挺贵的,必须非要买两瓶,我跟同事一起合拼买了那海苔。

但是我送的那些特产全收了,之后一个星期还问我,有没有?

她的同事都说那个海苔很不错,一下子吃光了。

我想起来了,她不喜欢吃海苔,但是她经常把我送给她吃的东西送给公司同事吃,即便事后我问她那东西味道如何,也就得了一句还好。

多次送给她的东西基本如此,再后来我就什么也没有送她,甚至很少联系她。

那时候刚毕业一年,来深第一次认识的好朋友就是她。不管我住在哪里,不管她家离我的宿舍有多远,我都会坐公交车去找她,请她吃饭,或是看电影。

后来我去她那里的次数少了,偶尔找她聊天,还问我为什么不去找她玩。我邀请她来找我玩,从去年到现在,推三阻四,说什么有时间再来看看我,邀请了不下五六次,次次都说下次有时间再说,我的热情渐渐的被浇灭了。

从小到大,我对自己的朋友,都会送上一份自己的礼物,那时候,甭提多开心了,不管什么节日,只要对方还记得这个日子,她说的祝福和她的心意是最重要的,礼物只是一种表示。

送你礼物,是表示你还存在我的心中,表示我还记得你这个朋友,这只是个对你这位好朋友思念的表达。

3

我也曾送人一本书,我觉得那本书很不错。

那是他的生日,后来我问他,当年我送你那个生日礼物一本书,看了如何?

“额,那个书还没拆,现在不知道放哪里了。你也知道我不喜欢看书,不过你的心意我是收下了。”

给朋友送礼物,或是收到朋友送的礼物经历过了无数次了,从来没有想过送礼物会被当面拒绝的。

有人跟我说:“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送礼物呢都不是看自己喜不喜欢,而是看对方喜不喜欢。如果你送的礼物是对方喜欢的,那她就会非常的高兴;如果你送的礼物对方不高兴,不仅仅是对对方的一种压力还是一种人情。要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如果不为他人着想送礼物,还不如不送。”

如今长大了,礼物的寓意似乎很少人那么看重,对于现在突然给朋友送礼物,真的好难。

有的人怕选的太便宜了,她不喜欢;又怕太贵重了,她还礼时轻了。

有的人看到朋友送的浪漫礼物,看见不值钱的东西就会觉得拉低了自己的档次,活的太现实了。

我感觉长大后送礼物成了一种等价交换了,完全没了读书时,那种想送什么生日礼物,就送什么的礼物来的随意。

因为礼物在社会交往中,是为了表达祝福和心意或以示友好,人与人之间互赠的物品。

礼物是送礼者向受礼者传递信息,情感,意愿的一种载体。通常是人和人之间互相赠送的物件,其目的是为了取悦对方,或表达善意、敬意。

礼物的价值在于送礼者的善意和心意,而非礼物本身的价值。

以后你给朋友送礼物时,需要留意近期朋友关注的东西,或者以前提到过但是没有得到的,送她欢喜的东西,如果她不喜欢也不要紧,她拿你当朋友会先收着,毕竟那是你的心意,朋友之间送礼物,价值并不重要,关键是心意,是希望向您表达友情,给你们的友情添点火。

礼物怎么处理,是她的事,这个你就不用关心啦~

即便不喜欢,不如一笑了之,大家都开心,不是在淘宝上买东西都喜欢拆快递吗?都有过这样的情况,买错了,或是商品没有实际那么好,为啥对陌生的淘宝店那么宽容,对自己的朋友要求这么高呢?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在下次提醒一下,如果是一般的朋友,送礼物就是已经有心意了,有的收总比没有的收好。

而且人,就是朋友,是比礼物更加重要的,能有所安排就代表有心了,应该开心才好。

人活一辈子,只图开心,简单即可,不必那么复杂。

你说,对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