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曲筱绡不但会赚钱,还比你努力千百倍!

文|念伊伊

《欢乐颂》中估计很多人都不喜欢曲筱绡,因为富二代的她傲骄而浅薄,世故又圆滑,即使与几位闺蜜相处时也说话也伤人,常常让人家难受。

与其他几个女孩相比,我反倒觉得她耿直不做作,虽然看似玩世不恭却用情专一,刀子嘴豆腐心对她再贴切不过。

而且最让我佩服的是,身为富二代的她努力赚钱不服输的精神,这么努力的她不成功才怪。


图片来源网络

01 

曲筱绡虽说是是富二代,但是完全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自己的公司。

在她眼里,根本就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只要哪有钱可以赚,她就往哪里钻。在春节大家都在家休息,她却一个人去国外谈生意,那股爱钱的赤裸裸的狠劲着实让我佩服。

有钱赚就不会放过,这股精明的劲甩王柏川好几条街。

当曲筱绡打电话让王柏川报价时,王柏川对送上门来的生意都推三阻四,说过年都在放假,要三天后才能报价。曲筱绡抢白他几句后,王柏川才立马安排报价的事。

曲筱绡执行力之强,让人不得不服。

虽说曲筱绡有时会对闺蜜冷言冷语,但每当好友有事时,她也仗义相助。比如偷偷给樊胜美的男友拉生意,给邱莹莹出主意教她赚钱等等。

曲筱绡努力经营自己的事业,公司规模也不断扩大起来还搬进新的办公室。而她拼命赚钱就是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肯定要强过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曲筱绡才能有机会继承父亲的产业。

有目标又会拼尽全力地执行,在我看来曲筱绡颇有励志姐的况味。比起那些成天抱怨没有好的父母,或者工作也不尽人意,但不找找自身的原因,你真的拼尽全力了么?

这世上最可怕的是富二代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千百倍!

图片来源网络

02

曲筱绡敢爱敢恨,喜欢赵医生也直言说爱他的帅气。这个有钱又漂亮,行为大胆而放浪的个性,连几个好姐妹都难免对她有所敌意,谁让她花枝招展的像个女妖精。

连美貌的樊胜美和邱莹莹都对她十分忌惮,自己的男友都看得紧,生怕被曲筱绡勾搭上。但我认为,曲筱绡是不会去抢好姐妹的男友。

当邱莹莹请教曲筱绡她该如何赚钱时,曲筱绡就想到了咖啡的进货源头,让莹莹想办法找到供货商后从中谋利。

凡是和钱沾上边的事,曲筱绡都展现出她精明强悍的一面。只要有利可图,她绝对会想尽办法将其搞定,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为了获得客户的青睐,她连续多日住在客户下榻的酒店,终于用耐心和成熟的公关技巧赢得了订单。

第一季中邱莹莹在店里发愁咖啡卖不出去,但也不愿意上门推销。曲筱绡告诉她,就算是像她爹妈这么有地位的人,没发家时也是低三下四做生意,后来才慢慢好起来的;而她自己更是为了生意,也常常为了订单而与磨破嘴皮。

是啊,我们只看到富人风光地一掷千金,却不知道别人为了订单而辛酸的一面,甚至为了生意喝酒喝得医院抢救……

曲筱绡之所以活得精彩而自我,就是源于她有赚钱的能力,女人能做到经济独立自主甚至能在商场上独占一席,自然就充满了魅力。自信的女人在我眼里是最美。

有钱的人可以很快乐,也可以很不快乐,其中一种最能叫人不快乐的,就是对自己没信心,以为别人结交他只是为了他的钱。


图片来源网络

03 

曲筱绡凡事亲力亲为,王柏川去找她时,却见她带着安全帽在工地指挥工人干活,等她要离开时却拿出200元给工头,让他给大伙加餐。

谁知工头抱怨钱给的太少不够吃。于是她立马从钱包里拿出50元说,“再多加你50, 二百五,自找的”。调侃完就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下转身离去。

让身边的王柏川对她肃然起敬,并且说哪个老板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很尴尬,给少了怕工人懈怠,给多了自己又不舒服,她就这么嘻嘻哈哈的把矛盾化解了。

这一点就不难看出曲筱绡的精明之处,钱该如何花,花多少她都拿捏得十分到位,不愧是个精明能干的女商人。

在赚钱和花钱,曲筱绡是做得很完美。工作时会拼命赚钱,花钱时也洒脱,会买高档的衣物和包包,甚至送几万的包包给闺蜜,这样的女人其实是活得潇洒自我。

她告诉我们,女人不但要会赚钱,更要懂得好好爱惜自己。在工作和感情方面,她都拿得起放得下。

甚至与最爱的赵医生约会时,她也是将工作放在首位,待处理完了工作后才和赵医生亲热。相爱时就全身心的投入,分手后绝对不再牵扯不清。

她想要证明自己比哥哥强,于是她主动向爸爸申请要做GI品牌的总代理。就凭这股不服办理的倔强劲,很多人都比不上。

她读书不多且英语不好,连GI的材料都看不懂,于是她知道找安迪帮助翻译资料。并通过安迪与的电话指导,成功的拿到了GI品牌的总代理,着实让爸爸惊喜万分。

敢于活出真实的自我的人,往往都是自信的。他们爱憎分明,从不掩饰自己。他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只演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

我是很欣赏曲筱绡,虽然她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从来不喜欢看书,经常说话伤人等。但世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人,能做个漂亮还会赚钱的女生,敢爱敢恨,活得自我,真不易。

曲筱绡说,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她从不浪费时间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人和事上,她只做她认为重要的事,比如事业,比如爱情。

虽说曲筱绡这个人物是虚构出来的,但她身上好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像她这样活得明白,不论是爱人和爱钱,都是敢勇敢地追求,幸福才会眷顾这样努力的人。

像曲筱绡这般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才能得到自己追求的财富。


我是念伊伊,70后单亲妈妈,育有一女,专注理财和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