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初探--从安装运行首个app到填坑指南

好多人说rn好用,一直要推荐我用,我就不信了,来安装玩一下试试效果。实践出真知!安装过程各种坑,工具太多了,太麻烦了,差点放弃(还好坚持下来呢)。

本文示例代码请查看Github: https://github.com/AweiLoveAndroid/Hybrid-sample

一、安装环境

(一)下载JDK 1.8(必须是1.8版本)
PATH:%JAVA_HOME%\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tools.jar (一定不要忘了前面的点) 
(二)Android Studio、SDK、JDK以及模拟器配置(如果是真机运行不需要安装模拟器)

1.双击桌面的Android Studio图标(或者进入解压之后的路径/bin目录,双击studio.exe),会出现一个导入配置的窗口,如图所示。

im

2.因为是初次打开Android Studio,我们一般不需要导入配置,直接点击Do not import settings,点击OK进入下一步,这时候会显示logo加载页面。如图所示。

3.然后会有一个弹窗如图所示。因为首次允许Android Studio它找不到SDK,会提示你设置代理,我这里选择取消。

然后我们打开android studio安装路径/bin目录,找到idea.properties,打开这个文件,在末尾加上一行
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那么以后再打开android studio就不会再出现这个提示。如图所示:

4.接下来我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如图所示。

5.然后会提示我安装版本,第一个是标准安装,第二个是自定义安装,我们这里选择默认的第二个自定义安装,直接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既可。如图所示:

image.png

6.然后就是设置风格,这里有白色和黑色可选,我选择的右边的黑色,如图所示。

7.接下来是设置安装选项,如图所示。默认会安装Android SDK 以及Android SDK Platform,由于我电脑用的Intel的CPU,所以我这里勾选了第三个选项Intel HAXM,这个主要是启动模拟器时加速用的,顺便我把第四个模拟器选项也勾选上,后续如有需要可以在模拟器安装App进行操作。最下面是sdk的安装路径。默认是在C盘,一般我们要选定一个非C盘的安装目录,比如我这里选择的是D:\develop\sdk路径。选好之后点next进入下一步。

8.这里是设置Intel HAXM默认的大小,我这里就选择默认的2G,如图所示。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9.现在就开始安装sdk了,稍作等待既可安装完成了,如图所示。

10.安装完成之后,点击Finish表示安装完成。如图所示。

  • (3)JDK 配置

1.首先打开java官网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找到对应版本下载,如图所示,我的电脑是Win7 64位,我就选择最后一个下载。

2.下好之后,双击安装,一直点击下一步,选择安装路径,安装完毕之后,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环境变量的步骤:桌面“我的电脑”(或“计算机”)--> 右键“属性”--> 选择“高级系统设置”-->选择下方的“环境变量”。

a.在弹出的“环境变量”窗口中,点击下方的“新建”按钮,在弹出的“新建系统变量”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JAVA_HOME的环境变量,变量值为Java的安装路径,我的为:D:\develop\jdk\
b.编辑Path环境变量,在原变量值的最后面加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c.新建一个名为“CLASSPATH”的环境变量,变量值为: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如图所示:


d.然后打开命令行,输入java -version,如果有版本号输出,说明环境配置好了,否则请按上述步骤重新操作一次。具体输出如图所示:

  • (4)SDK和安卓模拟器:

1.我们双击打开Android Studio,进入欢迎页,如图所示:


2.然后打开右下角的Configure右边的倒三角按钮,选择Settings,如图所示:

3.然后一次选择Appearance and Behavior --> System Settings --> Android SDK,进入Android SDK页面,我们可以看到SDK Platforms,这个就是前面安装的时候默认安装的那个文件,是sdk的核心文件。我们看看Android API 28下面有一个Google APIs 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模拟器,这个是带有包含Google Play service 等 Google 的应用和服务的模拟器,一般情况我们使用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模拟器(32位),或者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模拟器(64位)就可以了。在实际开发中,为了兼容不同版本,你可以根据需要下载不同API对应的模拟器。如图所示。

【注意】关于Build Tools 版本的一些建议,建议下载Android SDK Platform 不同版本 以及对应的SDK Tools 版本。每一个文件的详细信息说明截图如下:

4.需要在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两个值。分别是 Android SDK中tools目录的路径和platform-tools的路径。(如果已经配置,就不用再去配置了。)

D:\android-sdk\tools;
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三)安装node和yarn

许多前端工具的安装都依赖于node的包管理器npm。node安装请查看我的另一篇博客,有专门的讲解:nodejs、npm和yarn安装和使用和填坑详解 https://www.jianshu.com/p/9eba0e2c0697

(四)Python2.X(不支持Python3.X)
E:\develop\Python2.7.13\Scripts;
  • 查看python安装版本:

    输入python命令即可。

查看python安装版本
(五)react native

react native中文网 https://reactnative.cn/

  • 使用npm命令行安装react native,如下: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如图所示:

下载react-native-cli
  • 查看本地react-native-cli版本号,使用命令:
    react-native --version
    // 或者
     react-native -v

图示如下,我当前的react-native-cli版本号为2..0.1

查看本地react native版本号

这时候会看到react native n/a - not inside a React Native project directory,意思是不在一个RN项目根路径执行这个命令,那么就不会显示rn的版本号信息。我们接下来放到rn的项目根路径,重新执行该命令,就会看到rn的版本信息是0.60.0,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 查看react native所有版本信息,使用命令:
    npm info react-native

图示如下,其中第一个就是当前我们下载的这个版本:

查看react native所有版本信息
  • 升级react native版本,使用命令:
    npm install --save react-native@0.60.0

其中0.60.0是版本号,可以使用命令 npm info react-native查看所有的rn的版本信息,找一个你想要下载的版本即可。

(六)说明

1.安装完 yarn 之后就可以用 yarn 代替 npm 了,例如用yarn代替npm install命令,用yarn add 某第三方库名代替npm install --save 某第三方库名

例如:

以前是npm命令:npm install --save react-native@0.56.0
你可以使用yarn命令替代:yarn add react-native@0.56.0

2.加快react native启动的几种方式:

主要还是给npm和yarn设置镜像,详细讲解请看我的另一篇博客,有专门的讲解:nodejs、npm和yarn安装和使用和填坑详解 https://www.jianshu.com/p/9eba0e2c0697


二、运行首个App

(一)使用命令行创建新项目

使用react-native init 项目名称创建项目,如图所示:

创建新项目

(二)手动打开安卓模拟器(不开启Android Studio也可以打开模拟器)

1.首先在电脑的C盘的C:\Users\Administrator\.android\avd这个目录找到你创建的模拟器的名称,去掉后缀名,复制一下。比如我的是:Pixel_API25_7.1.1_x86_1080x1920_xxhdpi_5.0inch.avd,如图所示:

2.创建一个使用脚本,新建一个文件,后缀名为.bat,然后用记事本打开,输入以下内容:,其中E:\develop\sdk\tools\emulator.exe是模拟器所在sdk的路径,换成你电脑里面对应路径即可。

E:\develop\sdk\tools\emulator.exe -netdelay none -netspeed full -avd Pixel_API25_7.1.1_x86_1080x1920_xxhdpi_5.0inch -writable-system

3.双击刚才创建的脚本,即可开启模拟器了。

双击命令:

双击命令

模拟器正式开始如图:

模拟器正式开始

(三)编译并运行 React Native 应用

在刚创建的rn项目根目录,打开命令行,输入react-native run-android命令:

这个时候会去检查gradle环境,如果没有指定gradle版本,会下载gradle到本地。比如这里下载的是gradle-5.4.1-all这个版本。下载完成会自动编译项目,如下图所示:

运行项目

运行成功如下图所示:


三、出现的问题

(1) 运行项目出现 Unable to load script...

点击RELOAD,重新尝试。

(2)The development server returned response error code: 500

解决方式:
在刚创建的项目的根目录运行下列代码:
首先执行yarn remove babel-preset-react-native,然后再执行yarn add babel-preset-react-native@2.1.0

(3)Cound not connect to development server.

无法连接到服务器。大致翻译如下:

连接不到开发的服务器。

请按照以下的步骤来修复此问题:

确保包服务器在运行
确保你的设备或者模拟器连接着电脑,并且手机打开了USB调试模式,然后在cmd中运行adb devices来查看已经连接好的设备列表
确保飞行模式是关闭的
如果是使用真机来开发,输入 adb reverse tcp:8081 tcp:8081来检查设备
输入URL:例如:http://10.0.1.1:8081

解决:

  • 1.检查硬件连接,以及使用adb devices来查看是否连接成功。
  • 2.可能是node版本与react native需要用到的版本冲突,升级node到最新版,再试试看。
  • 3.打开开发者选项,关闭飞行模式。

(4)关于命令行提示gradle的一些错误

建议:把项目里面的android目录导入到Android Studio,让Android Studio工具帮你自动构建。

(5) RN默认是用的gradle3.5构建的,所以建议使用AS2.3.X版本(但是不能大于3.0.0版本)导入项目。我用的是AS3.1.3,gradle构建成功的,但是命令行执行react-native run-android命令一直报各种错,问了别人也找不到解决方案,可能是RN对高版本的AS工具以及高版本的gradle不兼容吧。

(6)如果模拟器上运行项目出现"Unable to load script from assets 'index.android.bundle'.Make sure your bundle is packaged correctly or you are running a package server."这样的错误怎么解决?

解决方式:
1.进入\android\app\src\main目录,新建assets文件夹。
2.进入项目根目录cmd运行以下命令:

react-native bundle --platform android --dev false --entry-file index.js --bundle-output android/app/src/main/assets/index.android.bundle --assets-dest android/app/src/main/res

(7)如果第四步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建议使用以下方式创建和安装应用:(这个又是一种构建方式,和rn有点区别,可以玩一下,但不建议学这个。)

npm install -g create-react-native-app   这是安装`create-react-native-app`命令工具
create-react-native-app 项目名   例如:create-react-native-app demo1
进入项目根目录,输入`npm start`命令运行(也可以试试yarn start)

(8)Unable to resolve module 'AccessibilityInfo'

react native版本问题,建议下载react-native 0.55.4版本,以及react-native-cli 1.2.0 版本,具体操作如下:
打开cmd命令行,逐个输入以下命令:

npm un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npm install react-native@0.55.4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1.2.0

然后打开一个项目目录,打开cmd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创建工程:

react-native init --version="0.55.4" 项目名

(9)Invariant Violation:Applicaction 你的项目名称 has not been registered.This is either due to a require() error during initialization or failure to call AppRegistry.registerCommponent.

错误如图所示:

这个问题一般是配置的问题,解决方式如下,确保registerComponent(参数1)getMainComponentName()返回值这两个保持一致就OK:

根路径里面的index.js文件打开,请看AppRegistry.registerComponent('rn_demo', () => App); 我这里括号内参数1为rn_demo,和项目根路径名称是一致的。

打开目录/android/app/src/main/java/com/项目名/MainActivity.java,找到getMainComponentName()方法,我这里返回的是rn_demo1,事实上我项目根路径名字叫做rn_demo。我只需要改成rn_demo就好了。

    @Override
    protected String getMainComponentName() {
        return "rn_demo1";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