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一名黑客,该如何开始?

image

很多人都觉得黑客是很神秘的一群人,他们在网络上来去无踪呼风唤雨。不少小白也想学黑客技术,但是苦于入门困难的问题。学习黑客技术不是件简单的事,一个成熟的黑客不仅要对各类代码了如指掌,更要熟悉各种电子产品所使用系统、互联网无线网等协议、工作原理等。

在正式学习之前,先多看看相关的书籍和资料,对黑客有个大概的了解。之后可以再看看编程相关的书籍,初学者建议先学C/C++语言。当你能够自己试着写一些代码的时候,你也就可以正式入门了。

黑客有很多方向,较为常见的方向是基于网络攻击的。要做一个真正的黑客,编程是必须要学的。我的建议就是先C语言。大部分的黑客工作都能解决。

image

C语言也是几乎所有底层系统的语言。正是因为如此,深刻的学会C语言,并理解其运行原理对底层攻击有着重要的意义。简单的如学会scanf、sprintf之类的带来的溢出攻击的原理。深入一点的要学会堆栈传参数的原理,以及常见系统调用的位置。这才是个博大精深的事情。

然后就是一些基本的抓包和发送数据包了,找几本网络书籍,学好C语言了很好理解。

提醒各位亲们,如果真的喜欢,就做一名白帽,要遵纪守法!

image

那么“我想当黑客,想学信息安全,到底该怎么学?”据我所知,不少黑客大牛经常被问到类似问题。

但是,通常大家都不爱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问得太宽泛,让人无从作答,稍微展开一聊就是长篇大论。

1

很多人说,要想学好信息安全,首先你得真正热爱它。

热爱,听着多么让人激情澎湃,甚至热泪盈眶。

但很可惜,“热爱”这个词对还没入门的小白完全不管用。

如果一个人还没了解过你就说爱你,不是骗财就是骗色。

如果一个技术小白连信息安全是个什么都没弄清楚,一上来就谈热爱,这不扯淡么?

很多声称自己 “喜欢信息安全”、“想当黑客”的人,其实大部分一开始对真正的信息安全并不了解。

他们和当年拿着志愿填报表的毕业生一样,很容易被一些酷炫的名词和表象所迷惑。

他们喜欢的不一定是真正的信息安全,而是自己心中构想的那个信息安全。或许有的人是单纯地喜欢沉浸在技术世界……

或许有的人觉得守护赛博世界的安全很酷很正义,所以喜欢。

或许有的人以为黑客可以无拘无束,甚至无法无天,所以喜欢。

至于,信息安全技术的知识框架体系如何?这个行业里面的人的真实状况怎样?技术进阶路径是什么样的?

很多人一概不知,也不关心。

所以在我看来,对于小白爱好者来说,第一步需要做的不是热爱,而是全面有效的了解。

先去了解,再谈热爱。

所以(再强调一遍),学习信息安全的第一步,先全面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体系、行业现状和成长路径。

就像你当年填报志愿一样,了解得越深入,越不容易遇到坑。

2

这些知识体系、行业现状和成长路径等信息从哪里能找到呢?其实方法很多,比如:

1)去培训网站看课程目录其实一些专业的线上视频网站或者线下培训机构,早已帮你把知识体系梳理好。

比如:网易云课堂、i春秋、360网络安全学院等等……你不必把每个课程都看一遍或购买,只需要把课程目录和课程表大致看一遍,就能基本掌握信息安全的大致知识框架。

2)社交媒体上关注大V你可以在知乎、微博上关注行业大V们的账号,关注他们的公众号、知识星球等等。

安全圈其实很小,大佬们通常都会相互关注并且经常互动,只要你关注了其中一个,接下来像顺藤摸瓜一样简单。

3)关注线上社区、论坛、媒体和线下活动你也可以注册几个信息安全相关的社区、论坛,或者关注几个大的行业媒体号,加几个QQ群或者微信群,除了了解最新的动态,还能及时获悉一些线下活动。

更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你能接触到志同道合、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这些人可能在你每一次遇到瓶颈,想要放弃时推你一把,给你帮助。遇到疑惑时,找个懂行的人聊一聊也总是最靠谱的方法。

当然,问别人之前一定要自己先去百度或者google一下,别做伸手党,一味地让别人喂给你知识只会让自己丧失掉信息检索能力。

其实做为一个开发者,有一个学习的氛围跟一个交流圈子特别重要这里我推荐一个C语言C++交流群627819188,不管你是小白还是大牛欢迎入驻,大家一起交流成长。

3

说实话,上面讲到的方法其实没有任何操作门槛。

但是,我觉得很多人做不到。大部分人的问题看似是“如何行动”,其实是“无法开始”。

几乎任何一个领域都是这样,所谓“万事开头难”,绝大多数人都卡在第一步,还没开始就自己把自己淘汰出局了。

如果你真的确信自己喜欢信息安全,马上行动起来,比什么都重要。

信息安全领域就像是一棵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底下站着无数观望者,他们都声称自己喜欢信息安全,想上树摘果,但面对时不时垂下来的藤枝,他们却踌躇不前,犹豫不决。实际上,只要任意抓住一根藤枝,都能爬上这棵树。大部分人缺的,就是这么一个开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