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搞事情?但愿不是

文/添一抹岚

7月21号,我清楚记得,从午后两点多开始,我简书上涌进的关注量如滔滔江水。

午饭过后,我便哄俩顽童入房间里,要求他俩午睡。他俩入睡后,我翻着书看了一会,眼皮打架。唉,真的,看书于我,无他,唯有助于入眠。所以,我也呼呼大睡。

睡梦中咋醒,我习惯成自然地点进简书。话说,我可是简书忠实、活跃用户,简书于我,是其他APP不能替代的。

点进一看,消息显示快要三十条了。天啊,我不就小睡一会吗,咋还那么多人找我?于是,小心怦怦地,我点入消息那,OMG,关注26!

我深知自己没写过任何爆文,首页推荐了关注量也不可能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而且我翻了翻首页,上面并没我的文。于是,我敏锐的第六感肯定地告诉我,一定是有大神给我扬名了!

可我一无名小卒,向来羞羞答答,又不懂勾引大神,那家的大神会想起给我扬名呢?于是,我去首页那搜索“添一抹岚”,得出的结果是:这两天内,无人提及我,更勿论大神了。

我回到自己的主页,看到又有消息。是关注量在增加吗?我再次心怦怦地点进去,果不其然,还是关注量增加的消息。我呆呆地看着小红字,刷新一下,又增加了!我痴痴笑着,这一觉睡醒,要不要这么美啊。

可惜啊,当时我十分激动,竟然忘记截屏。所以今天我特意截屏了一个小时内的关注数,如下图所示:

一个小时内的关注量

一个小时关注量58人,多乎哉?不多矣!若果这个关注量放诸于平时,是除非出爆文,即使出爆文,也达不到这个量。但这几天里,我关注的文友中,有几个的关注量也是蹭蹭上涨。我有留意过,其中一文友一天关注量就增加了三四千之多!这样的增长,每小时得增加两百个关注量,一小时六十分钟,那是分分钟增加三个关注量呐。

分分钟增加三个关注量呐,我的天!那么,对比下来,我的关注量并不算滔滔江水。

有点扯远了,回到关注量异常那天的心路。我看着仍在激增的关注量,心有点偷乐。那时,我是这样想的:简书啊,简叔,你们是看在我简书半年的笔耕不辍才给我个突如其来的大派送吧!诶呦,我所谓的日更打动你们了吧!

那天,我感觉生平第一次知道了不劳而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那夜,我美美睡下,睡前,还不忘看看简书。是的,关注量还在飙升。

我开始有点疑惑了:不会又是机器关注吧,这样僵尸般的关注,几乎毫无意义,还是靠自己实打实干引来关注比较踏实安心。

一觉睡醒,7月22号。睡醒,仍是摸到手机,点去简书。

不是吧,关注量还在增加呢!我好奇,夜深人静的,他们都不睡觉啊!于是,怀疑是机器点关注的想法更加得到肯定。

我有点困惑了,许多问题涌上心头:难道什么病毒入侵简书使得它程序乱了;为什么来来去去只给几十个人派福利而不是人人有份;某天会把这来路不明的关注给撤回吗。

这场突如其来的井喷,引来了许多文友的好奇心。我们小范围地交流着,觉得它不可思议,觉得它并非人为,觉得它福利派得超乎想象要应接不下了,觉得它这样很不好扰乱简书清净……

反正,这井喷使得简书有了风起云涌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气象。

而我,没有了开初时的小激动,也渐渐觉得无奈。然而,那关注量仍旧蹭蹭蹭,就像某口香糖的广告语:久到离谱,根本停不下来!

7月23号,关注量诡异井喷的第三天。没错,它仍旧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苗头。我想八卦一下,到底它嚼了多少炫迈?

我把有些关注者的动态截图了,发现,他们都是有规律地关注他人。难道,真的是要搞事情?

关注者一


关注者二

我没有简信当中的关注者,因为我觉得他们是水军,是僵尸粉。这些关注者,说实话,即使他们是真实的存在,我也不觉得这对我的数据有任何的帮助。所以,我选择无视它,继续做好自已的笔耕就是。

但我想不明白,三天了,这情况,怎没人管管呢!简书上五花八门的官方代言人,也不发个言,不说个水落石出,至少也给个答复吧。

晚间吃过饭,点开简书,不出所料的,依旧是爆增的关注量。

文友小云更文,说要派糖。因何派糖,因为她就是那个日增三四千关注量的小女孩。她说必须派糖,唯有如此,她才能稍稍安乐些,无缘无故来了一大波关注者,心里慌得很。真真是,何以解慌,唯有派糖。

于是,我让她派口香糖。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一种口香糖,吃了,会让人停不下来的。

然而,神转折逆天地出现了!

我和小云调侃不久,她便给我发来简信:某专题副编跟她说,关于那些关注的人,不用担心,是简书添加了专题的热门作者推荐,副编还鼓励她申请签约呢!

我转手就把这消息发给另外几个关注量也是莫名井喷的文友,结果,一片哇然。

我们几个人在简信中讨论了一下,觉得这样的解释也算合理,但仍有漏洞。而我认为,只要不是搞事情就好,管它呢,继续做好自己,按计划走就是。

最后,说说我的心里话:能成为简书的热门作者,被专题推荐,这是最让我欣慰的。必竟,这多少代表着,我的孜孜不倦,简书是看得到的,也给予我肯定。

我还是不会把结果想得太美好。真相,还没揭开呢。




我是添一抹岚。侍家务,带娃耍,简书行;爱美食,烹美食,写美食。2017,坚持更新。已托骑士维权,转载定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4评论 25 707
  • 那就让等我的时光快一些,想我的时光慢一些。
    小宅_b91c阅读 167评论 0 0
  • 庄子在天堂闲逛,路过孔子家时,便进去,讨了杯茶喝。孔子很恭敬的接待了庄子,一边沏茶,一边说道:“阁下,在世间的声誉...
    海王星1984阅读 333评论 0 1